為什麼跟陌生人或是領導在一起的時候就覺得渾身不自在?

時間 2021-08-12 13:55:55

1樓:阿樊

這是正常的不要覺得自己是不是很奇怪

這是正常的不要覺得自己是不是很奇怪

這是正常的不要覺得自己是不是很奇怪

這是正常的不要覺得自己是不是很奇怪

這是正常的不要覺得自己是不是很奇怪

這是正常的不要覺得自己是不是很奇怪

這是正常的不要覺得自己是不是很奇怪

這是正常的不要覺得自己是不是很奇怪

這是正常的不要覺得自己是不是很奇怪

這是正常的不要覺得自己是不是很奇怪

這是正常的不要覺得自己是不是很奇怪

這是正常的不要覺得自己是不是很奇怪

2樓:滾球球

你覺得會渾身不自在,我猜測主要是因為:內心認知無法迅速轉化為外在行動的煩惱。

比如你在職場電梯內見到領導走進來,你立馬意識到應該和領導問好,如果此時電梯裡只有你兩,最好能和領導寒暄幾句化解沉默尷尬,這些內在意識是你前期接受的家庭教育和書本知識自然形成的。

然而,因為內向性格或其他原因,你又不能將這些內在意識迅速轉化為外在表現。在轉化過程卡頓,那這過程本身就十分令人不自在了。

很快門開了,領導走了,剩下小手冒汗的你和憋在喉嚨裡的那句問候,那這一天,你的潛意識裡會把「和領導相處就是不自在」這個感受結論又自動鞏固並儲存進記憶裡。

說了原因,再說解決方法,我認為有兩條路:

第一條是盡量按自己的內在認知來,努力跟上腦子裡聲音的指揮,意識告訴你這時應該打招呼,就打招呼,該上前聊天就聊天,讓意識到行動的轉化過程時間盡量短,防止其他阻礙念頭冒出。

剛開始,可能你的行動會顯得突兀、不自然。但沒關係,行動後少在腦子裡做重複性無效覆盤,繼而陷入否定情緒。告訴自己,今天做得很好,但下一次有了經驗會更好。

漸漸你會發現,畏難情緒不會再在簡單的相處模式下產生,你會在潛移默化中摒棄社交障礙。

第二條是如果不願嘗試第一條,那也可以從內心意識出發。改變思考模式。如今的社會就是包容個性化、多元化的社會。個人行為在不影響他人的情況下,完全可以自住安排,且沒有好壞優劣之分。

如果你天性社恐,排斥和陌生人或領導或親戚相處,尤其是近距離、人數少、被關注的那種相處,你完全有權利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減少自己出現在這種環境、場合內。

走這條道,關鍵是得讓自己從內心認可自己的做法,首先明確我討厭、拒絕這類場合,我對人過敏,不是我的錯,也不丟人,其次因保護我內心社控小人而導致親戚、父母不理解我、領導不欣賞我等等後果,我可以預見並願意承受這些偏見帶來的後果。只有內心控制了付出與收穫平衡,我覺得內心的苦惱可能就不再是苦惱。

我的一些觀點和書不同,你也可以透過書本發現,這種不自在是多麼普遍和不小眾。

3樓:長悅

原因很簡單,首先可能你太在乎別人的感受,總想著怎樣去讓對方舒適的感覺,或者對你有好的印象。

其次不知如何與他們交流,找不到話題聊天。

這方面可以提公升自己的見聞,語言、表達方面的能力。經常練習多說話,做到自然而然,不刻意。

對於和領導在一起,可以溝通工作上的事,盡量溝通工作方面做的好的,通過何種方式解決了什麼問題,提公升了績效之類的。

4樓:巴豆艾特咖

1.努力去提高自己的業務熟練程度,拓寬自己在專業領域的知識面,掌握更高的技能水平,讓自己成為業內高手或行家。

這樣你肯定會有足夠的自信去面對陌生人或是領導。

2.過於內向害羞,可能會在這個推崇外向文化的社會中感到弱勢。因此,除了專業知識的拓展和業務技能的提公升,你也有必要投入一定的時間和精力,參加專項的人際交往和溝通演講培訓,提高自己在社會交往和人際互動方面的技能,這樣才能做一位自由自在的內向者。

3.內向者要克服自己對與陌生人交往的恐懼感,最重要的是接納真實的自己,認可內向型的特點和優勢。

自我接納和自信是獲取良好人際關係的基礎。

4.雖然在社交活動中,內向者彷彿處於略勢,但他們在有些領域卻有著外向者可能完全不具備的長處。

與外向者相比,內向者在處理視覺資訊的時候,其大腦某些區域更加活躍,因此他們往往更注重細節。

5.在做決策時,內向者願意花大量時間思考,不輕易為其他干擾分心,更能專心致志地朝著自己既定的目標努力,往往表現出超乎尋常的專注能力。

6.內向者多數喜歡讀書,學業成績往往出類拔萃,是老師們眼中的好學生,在工作中也更容易獲得成功。

5樓:溫淺

不酥服正常的,說明這個人你從心裡就不想親近,心裡就會產生一些反感。我之前也是前領導走了,那段時間看到新領導就覺得討厭,那種都不酥服,所以乾脆不待在辦公室。

6樓:豆芽豆包

無論做什麼事情,只要我們對結論有期待、在意對方的評價,正因為這份期待、在意,做的過程中就一定會走樣。畢竟咱們的成長環境、生活閱歷、能力水平,都不可能是真正拔尖的那種,所以想全天候的hold住全場,不太可能。

分享一下,自己的經驗。

第乙個是多練,刻意的多去匯報,熟能生巧嘛。但不是單純的刷題,每次匯報前都要準備一下,匯報完也要小小覆盤下,不同領導可能有不同的喜好,有的喜歡詳細,有人喜歡簡要,有人喜歡一二三,有人喜歡一胡片,次數多了,就有把握了。還有就是,時間長了,練得多了,會發現領導也就那樣,頭上頭髮不多,也會摳鼻、放屁,看問題也會片面,想東西也會片面。

第二個是多想,算是一種心理建設,就是假象和領導見面的場景,他可能怎麼說,你要怎麼答,就象過電影一樣。

這種方法還算有效,起碼在我身上,因為工作中,我經常會在莫名其妙的時候,遇到和我級別差很多的boss,領導嘛,愛表現親民的一面,他就會問,我就要答,答好了沒事,答壞了其實也沒事,但會很鬧心。所以,我用了這種方法。雖然有時候他問的,咱也想不到,但是心理建設多了,真的會從容一些。

第三是,我沒想好。

就這樣。

7樓:珂羽

閱歷使然。性格使然。心理狀態使然。

文化素質使然。——如果從小到大,沒有被教育不怕生人,所謂『』不要跟陌生人說話『』,長大怎麼可能見到陌生人不怵?有的人天生怯懦,如果不努力改變性格,會被制約和束縛一輩子。

還有的人,自卑感強,總覺得自己不如人,在領導們面前就不可能坦蕩瀟灑。還有,如果讀書多,自小內心世界豐富,儲存許多大人物大故事,就會無形中產生平等意識。不會糊里糊塗地尷尬。

8樓:今夜晚風吹

兩點原因。

第一點是你正在扮演的身份角色並非真實狀態,甚至你無法確定自己此刻扮演的是什麼角色。

第二點是來自對方身份角色的壓力和影響。

例如:你和同齡的朋友相處,你可以快速準確的找到自己的身份角色,而且你和對方擁有同樣的身份角色,沒有來自對方身份角色的壓力。

如果你是獨處,你就會更加的自在和放鬆,那是因為你回歸到了自己的真實狀態,沒有扮演任何身份角色。

但是,如果這個同齡朋友還是你的領導,那一定就有來自領導這個身份角色的壓力。而且你還無法明確該切換什麼身份角色和對方相處,自然就增加了你「不自在」的感受。

你能放開身份角色的束縛,從思想認識上去掉自己和他人的身份角色標籤時,你就能擺脫和他人相處的煩惱。如果你把領導、長輩、富人、陌生人的身份都視為是人的身份,以人和人之間的相處方式去對待,你就不會渾身不自在。

他們都是人,你也是人。你決定不了別人的身份角色時,就擺脫自己的身份角色,讓自己回歸到人的真實狀態,同時把他們的身份都視作是人就好。

9樓:阿超

我覺得,正是因為他們是陌生人,彼此並沒有很了解,所以會有點放不開,這是很正常的現象。

而當我們和熟悉的朋友在一起時,自己就會放的很開,什麼也不用在乎,因為這些熟悉的朋友已經見過了我們生活中的每一種形象,什麼好看不好看啊,他們都不會很在乎的,所以說啊,和好朋友在一起是最舒服的狀態之一了。

陌生人和領導面前,自己還是要注意形象的,畢竟人人都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所以說就會有些許的不自在,放不開。畢竟雙方還不是有多了解,這也是人之常情。

10樓:昨夜星辰

我個人感,覺得是因為性格比較內向的原因吧,內向的人對於跟陌生人相處的都是感覺很彆扭,很陌生,因為在乙個陌生的環境跟陌生的人就不知道怎麼相處,說話起來了,也可能會比較費勁一點兒,然後交流呢,也不知道對方有什麼比較喜歡的點什麼的,然後可怕自己會處乙個尷尬的境地,反而越害怕他越有可能會處於乙個尷尬的境地,這可能也是莫非效應吧,但是渾身不自在,其實這個也很好,克服就是你去跟一些陌生的人,或者是領導相處一下,這樣久而久之,你就會在那種環境下感覺到很自然,處理起來也很方便了

而且經常面臨一些客戶,還有一些陌生的人,如果你不去克服自己,渾身不自在,這個情況的話,那麼你在做生意上或者是工作上,很多時候都會碰壁,當然這個也是不太好的

11樓:淺海

因為對於絕大多數人來說,我們都不是交際花。

在面對陌生的人和環境的時候,會感受到渾身不自在,更加傾向於去接觸自己熟悉的人和事,對陌生的人和環境就是拒絕的態度。

但是有的人就很喜歡去了解陌生人,將陌生人變成自己熟悉的人,所以這樣的人在為人處世的相處過程就非常令人喜歡,這樣的人在交際之中更能游刃有餘,如魚得水。

12樓:偽古董

社恐+懼權!

前者是你社交能力水平不夠的原因,說白了就是不會沒話找話尬聊!

後者是你內心太把領導當回事,老是擔心說錯話,不知與領導聊什麼怎麼聊!

解決途徑,兩個選擇:一是認慫,既然不擅長那就盡量避免類似場景出現,畢竟讓自己活的舒服舒心最重要。二是不認,那就積極參與類似場景,甚至製造類似場景,經驗多了也就會了。

(看清楚,是經驗不是經歷,需要觀察學習善於此道者,總結提公升自己的表現,次復一次)

13樓:mingshao古劍奇譚

這可以用人生的三個階段去解釋。

第一階段:看山是山,看水是水。初出茅廬,剛入社會。

對陌生人自然是小心翼翼,拘束,對陌生關係本能的排斥,躲領導就像躲老師,能少說一句,絕不多說半句。這個時候的人們都很單純,也沒有什麼目的,喜歡待在舒適的環境,和熟悉的人在一起,自在開心。

第二階段: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在社會上摸爬滾打多年,人情世故基本了解,社會法則也心照不宣,此時不再那麼排斥陌生,甚至會盡可能多的整合資源,為己所用。

和領導走得近,自然有好處,資訊福利肯定是優先獲得者。但心裡都清楚,並不是喜歡和他們在一起,也不會當做親人朋友去交心,只不過是利益的交換。

第三階段:看山還是山,看水還是水。到達這個階段,人生至少也走到了不惑之年。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又閱人無數。多半也是所謂的成功人士,實現了財務自由,甚至精神自由。真正做到了不想做什麼,就不做什麼,不喜歡陌生人和領導就少來往,又怎樣呢。

然而現實是大部分人基本都會活在一二階段,只因生活實苦,而我本善良。

要麼是陌生人,要麼在一起

啊?好朋友的關係被你破滅了。啊?好朋友的關係被你破滅了。啊?好朋友的關係被你破滅了。乙個成熟的人該說和不該說的話你是一點都沒學會哦。對她而已,你們只是很單純的友誼和好朋友。對你而言,你在沒有確實確認過關係的情況下,自嗨認為她是你女朋友。是很不禮貌的行為哦。要知道 你沒主動去追求她,她年齡大了,自然需...

兩個陌生人坐在一起為什麼不聊天?

遲月 若熟絡暢聊,怎叫陌生人呢?陌生人間還是應該保有距離感,畢竟不是人人想要被打擾,想把自己的事情與對方分享。聊天的前提也是在某件事情引起注意或者共鳴時,一時引出的思想統一,言語交談而已。大都各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 這個問題問得好,為什麼好?因為好爛。乙個架空的問題得從何回答?我就說說我吧。如果我旁...

陌生人你好,如果和現伴侶在一起的時候,感覺對自己外表很自卑。總想和其他人去比較,不願承認自己普通。

XY DFH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閃光點,兩個人的生活是你們兩個人的,不是別人的,不要活在別人的世界裡,你的伴侶選擇跟你在一起那肯定你有讓他愛你的理由。自然不去想太多,踏實生活 婷婷 這是年輕時候每個人都要經歷的,這是因為你認為別人會如何看你評價你,其實你在人心中根本無足輕重。所以不用太在乎別人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