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陌生人,一起談談《八佰》觀後感

時間 2021-10-31 13:57:56

1樓:檸檬

電影的大概內容是這樣的:《八佰》取材於2023年淞滬會戰的最後一役,主要故事講述了在2023年淞滬會戰期間,八百名壯士在上海「四行倉庫」奮力對抗三十萬日軍,並奮戰四天四夜的故事。這場戰爭是中日第一次

正面交鋒,持續了大約三個多月,當時上海瀕臨淪陷,人心渙散。為了能夠穩住人心,取得最後的勝利,第88師262旅524團團長謝晉元率420多戰士,收到命令堅守最後一道防線「四行倉庫」。為了迷惑日軍,壯大聲勢,謝晉元對外宣稱一共有800將士,但實際上只有四百多人,這也就是電影片名《八佰》的由來。

《八佰》這部電影讓我十分悲憤,而最使我震撼的就是陳樹生捨身炸日軍了。鄭愷飾演的陳樹生為真實「八百壯士」之一,在發現敵人企圖用鋼板陣爆破樓體時,身綁手榴彈毅然跳下倉庫,用身體砸進敵陣,與敵人同歸於盡,僅給母親留下「捨生取義,兒所願也」八字血書。陳樹生豁出命來也要守住陣地的大義凜然,影響了戰場上的其他士兵。

他們也紛紛排成一列,身綁手榴彈,高聲喊出自己的姓名,乙個個一躍而下。這些畫面,深深震撼著我,感動著我,讓我淚流滿面!

2樓:藍莓特工

這部電影激發了我的國家情懷。他的整體故事十分緊湊,側面烘托戰爭的嚴峻,讓人身臨其境,關於結尾的意味深長,能夠帶給我的是,不忘初心,砥礪前行。

螻蟻亞輝珍惜生命,更何況戰爭下的人們,偏偏有人赴死,但他們雖死猶榮,160分鐘我回到82年前讓人提起心裡就很痛的年代。

故事源自於2023年8月13日的那場「淞滬合戰」末期的一段故事。上海城外的麥田裡有一隊軍人匍匐前進,地道的湖北口音,已經殘缺的國民革命軍當中一半都是從湖北保安團過來的,所以說這個細節給我留下了好印象。這群人預備留在上海四行倉庫,而此時的上海已經是半壁倒戈,這座倉庫聲稱自己有八百人,只為掩護主力部隊撤退。

「八佰」壯士堅守倉庫四天四夜,共擊斃200餘日本士兵,有效阻止日本對中國進一步的摧殘。在預告片出來時,沒能看到主演的正臉,不僅增加《八佰》的獨具一格的神秘感,更是說在國難面前任何乙個戰士都不會放棄,沒有高低貴賤之分,只是「國家強百姓才強」。這也是扣動我心弦的地方。

電影當中楊惠敏渡過蘇州向「八佰」壯士致敬,讓國旗在四行倉庫頂上隨風飄揚。電影當中有很多話「等我死了,你就替我」是乙個十六七歲的孩子說出口的,可見那時候孩子們懂事的讓人心疼,更有持槍打死日人軍人的場景,電影中有人說自己只是種地的,不會開槍殺人,為什麼每天都在打打殺殺。這樣的情節設定更是精中之精,清楚對映出不同階層不同人的心裡想法,真實還原那時候的痛苦不堪的日子。

正是因為戰士們的鮮血染紅了國旗,才有我們今天的安穩,他們負重前行,我們才能風雨兼程。回想我看過無數的軍旅片,歷史片,都不能夠在台詞和場景裡來滿足我的追求,不僅對歷史的惋惜,更是對那戰士們崇高的敬意,最多的是中國民族男兒郎對祖國的一腔熱血。向電影致敬,向歷史致敬,向導演致敬,向演員致敬,向百萬戰士致敬。

可以說這是中國產戰爭片的一部巔峰之作,在人物塑造,拍攝背景當中都有無窮無盡的槍林彈雨的迴響。租界兩側一面天堂,一面地獄的設定,更是給痛苦的戰士心中一線希望,更有日軍使用輕型坦克和步槍,更是一處巧妙之處。

可以說《八佰》祭奠了壯士的生死,更是推崇這部電影本身的生死,這樣活生生的電影估計是眾多抗日電影始料未及的巔峰。

3樓:qiuqiu

電影裡,給我兩小時,我就能打穿那棟樓了。

這電影拍的文不文武不武的,通篇下來實用的不多,狗屁的不少。

不如去看亮劍和我的團啊。

要麼是陌生人,要麼在一起

啊?好朋友的關係被你破滅了。啊?好朋友的關係被你破滅了。啊?好朋友的關係被你破滅了。乙個成熟的人該說和不該說的話你是一點都沒學會哦。對她而已,你們只是很單純的友誼和好朋友。對你而言,你在沒有確實確認過關係的情況下,自嗨認為她是你女朋友。是很不禮貌的行為哦。要知道 你沒主動去追求她,她年齡大了,自然需...

你好,陌生人,家裡人著急你結婚嗎,可以一起討論一下你是怎麼應付相親的嘛

IF07 我也是近三十了,但她們也沒催我,估計是不想我有壓力。其實我有跟家裡表達過,我能自給自足,也想追求一些自己的人生理想,結婚的事情會考慮,但是也要看緣分,找到乙個合適的人,如果因為太多客觀因素在一起的兩個人也不一定幸福。到時候,各種三觀不合,家庭瑣碎的事吵架,離婚,這樣不好! 不要應付。這只是...

陌生人你好,如果和現伴侶在一起的時候,感覺對自己外表很自卑。總想和其他人去比較,不願承認自己普通。

XY DFH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閃光點,兩個人的生活是你們兩個人的,不是別人的,不要活在別人的世界裡,你的伴侶選擇跟你在一起那肯定你有讓他愛你的理由。自然不去想太多,踏實生活 婷婷 這是年輕時候每個人都要經歷的,這是因為你認為別人會如何看你評價你,其實你在人心中根本無足輕重。所以不用太在乎別人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