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越是想成功,越害怕失敗?

時間 2021-07-11 22:21:38

1樓:一杯巴氏奶

想贏的人都怕輸,所以想成功就會怕失敗,這是一種正常的情緒,首先我們接受自己的這種情緒。

然後我想說,汲汲於一次的得失,把勝負欲看得太重,所以你會對於失敗那麼恐懼。不妨換個心態,去想我在努力的過程中能收穫什麼,能提高什麼。這次失敗了,這個結果我能不能承受,如果可以,那就不要怕,失敗的話是我能承擔的結果,成功了的話是驚喜,不管什麼結果我都收穫提公升了,那我離下一次更大成功的挑戰就不遠了。

最後,適度的壓力是好的,更有動力,但是如果焦慮了,就會影響自己的發揮,放平心態,相信自己,努力做,不問結果。

2樓:大宇

因為當你把全部的心情都放在了成功上,而不是去想如何去成功

其實當你追求成功的時候,你用實際行動去做,只管好好的努力就行了,即使沒有達到你的目標,但是你心裡並不會空洞,因為你在追求成功的時候,你也在不斷的收穫許多東西,有經驗有教訓,這些都對你以後得成功奠定基礎

3樓:文斐

多正常,想成功當然怕失敗。因為失敗是成功的反義詞。如果失敗時間浪費了,沒賺到錢甚至可能損失更多的錢所有人都是盼望成功害怕失敗的,這問題好奇葩

為什麼越自責,越放縱,越是自責,越是難以改變自己的壞習慣,一邊內疚,一邊拖延?

青衿會 我們在希望自己做出改變,戒除自己壞習慣的時候,總是自覺不自覺地習慣從自我責備開始,但是我們有沒有發現,越是自責,我們越是難以做出改變,反而之後會變得比原來更加變本加厲,最後要麼在原地空轉,一邊內疚,一邊拖延,要麼乾脆就直接放棄,破罐子破摔起來?我們的改變難道真的這麼難嗎?我們新年剛立的fla...

為什麼會害怕成功?

一定是命運讓我翻到這個問題,看了解答收穫頗多 最近我也站在人生的轉折點,出現了跟你一樣的狀況,而且以前在重大時刻我每次都會出現這種情況 雖然以前在某些節點上有人鼓勵我去嘗試後,得到的結果至少我自己看來是滿意的,但是在下一重要節點上,我還是會出現臨近節點突然沒了動力,並且否認自己的能力,而且會想很多很...

為什麼感覺越是在意的人,越不好相處

其實這是乙個缺乏社交經驗,沒有自信的表現。越在意,說明你看重這個人,所以你想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給他留下乙個好的印象。你做出的每乙個動作,說每一句話之前你都會反覆琢磨,合不合適,這樣你就會變得越發拘謹。然而很多時候會適得其反,根據墨菲定律,凡事你越怕做不好,就越做不好。所以還不如一切順其自然。既然他願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