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沒文化,經常吵架,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7-11 22:21:38

1樓:一條鹹魚

呀~覺得和我有點相像呢,那我來答(歪樓)一波吧

我父母文化都不高,父親勉強算高中學歷,母親因為身體原因只念完了小學。

我從記事起也感受到我父親似有若無的一些重男輕女的態度,我在家稍稍惹到有不順父親心意的就會被罵。在我上高中的時候也發生過因為一些事情父母吵起來甚至是差點就打起來。

(我這個歪樓的終於要講到重點啦!!)首先第乙個,咱們作為小的呢不能拒絕與長輩談話哦~這等於切斷解決問題的途徑呀!我的做法是先聽他罵完,罵完後繼續該幹嘛幹嘛,遇到開心的事情也可以適當分享,增進情感也可以從最基礎的問候開始哦~ 第二種情況呢,是比較嚴重的啦~現在你也高中啦,算是個小大人了呢,要懂得適當地保護自己和自己的家人,儘管傷害你們的也是你的家人。

當我還是個高二的女孩子的時候,父母一次吵得很兇甚至差點到打起來的程度,我們必須將兩邊拉開,兩個人吵的有多兇,咱們勸架的必須更兇(當然我平常在家比較溫順,所以發狠起來會比較兇啦)

寫的有點亂~我和題主的差別可能就在於題主比較內向,而我比較外向。建議題主能在學校找乙個能說話的人去傾訴(就像在知乎提問一樣),相信題主在好朋友的幫助下能開心些ヽ(○^^)

(小聲bb一句,不介意題主也可以找我聊天兒啥的,不開心就說出來~高三了心態很重要,允許題主暫時沉迷學習逃避其他問題哈哈)

我的父母經常吵架,我該怎麼辦啊?

你的頭髮亂了喔 你作為中間,一方面是少插入到其中,因為沒準你的插入,會是的更亂,另一方面,盡可能的幫他們吧,比如做做家務啥的,畢竟你是他們的骨肉。其實我也不是特別確定能否有用,但至少做點啥吧 hhhhhhelu 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唯讀聖賢書。一定要記住,他們吵架是他們的事,他們不會處理好關係,跟你...

父母經常吵架,作為子女該怎麼辦?

我的父母,從我很小很小的時候就開始吵架,關係出現裂痕,我的母親,在頂著大肚子的時候就對我爸言聽計從,大冬天,0下幾度穿著薄薄的衣服在河裡洗我奶奶,我嬸嬸 也頂著大肚子,我爸親弟的q媳婦 他們的衣服,我媽當時吃的飯菜,是冷饅頭,吃了乙個桃子還被奶奶家所有人罵,我爸裝作不知道,我一生出來,我奶奶就說了一...

我父母吵架我該怎麼辦?

喵1227 這個問題深有感觸,經歷了十多年的掙扎,直到父親去世,家裡的戰爭才沒有繼續 如果你問我這十多年的戰果和結論是什麼,那就是不管他們 因為那是父母那一輩應該承受的事情 其實,我們改變不了他們 掙扎也是沒用的 唯獨能做的,就是自己善待自己 從他們的身上找到錯誤的根源,在自己的婚姻中避免 至少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