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母經常吵架,我該怎麼辦啊?

時間 2021-06-02 10:02:45

1樓:你的頭髮亂了喔

你作為中間,一方面是少插入到其中,因為沒準你的插入,會是的更亂,另一方面,盡可能的幫他們吧,比如做做家務啥的,畢竟你是他們的骨肉。其實我也不是特別確定能否有用,但至少做點啥吧

2樓:hhhhhhelu

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唯讀聖賢書。一定要記住,他們吵架是他們的事,他們不會處理好關係,跟你無關。努力學會不受他們的影響,才是最重要的。

3樓:北冥有魚

小時候我的父母也是經常吵架,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吵的比較兇的時候也會打架摔東西什麼的。有時候半夜吵架我媽離家出走,我們三兄妹就打著手電出去找,找回來過幾天他們又吵......高中時在縣城讀書,感覺終於可以短暫的脫離這個家了。

大學時去了很遠很遠的地方讀書,終於不用再聽他們吵架了。直到現在在離家1000多公里的城市安家。

以前也會想他們年輕時為什麼要在一起,這麼多年過去了,回家過年他們偶爾還是會吵架。有時看到妻子的爸媽和睦相處的樣子,真的會有些羨慕。

好了給點我的建議吧。既然你都已經22歲了,是該出去找工作養活自己了。不放心家裡的媽媽的話可以等自己安定之後把她接過去一起生活;以後安了家那就更容易了。

關鍵是要先自己走出去,脫離這個環境,這樣才有改變的能力。

4樓:寧寧

親身經歷,父母吵架的時候盡量不要摻和進去,會連帶影響到自己的情緒。你可以選擇出門轉轉,避開吵架這個時間,等他們結束了再回去。父母的事情他們會自己解決的。

5樓:小木頭

我還以為只有我爸媽是你說的樣子,也只以為我才是那個小可憐活的卑微,看到你勇敢說出來,證明還有很多家庭也有這樣的爸媽相處模式,以及這樣想要逃離的孩子。

爸媽的相處模式,你改變不了,你也不要試圖勸著他們離婚,他們的相處模式就是這樣的,會吵,會吼,會打,就是不會離。因為他們習慣了,也知道事情這樣發生了以後怎麼處理,畢竟這麼多年都是這麼過得,不然早離了,不用你勸。但有一點你要有作為,發生家暴時,請及時站出來制止,打人是不對的,讓他們分開,冷靜下來,有事說事,打架解決不了問題。

不要過多的抱怨父母,天下父母都是愛孩子的,他們沒有受過專業的教育,不知道怎麼來和你相處,他們的相處模式也是磨合以後的結果,只是不小心傷害了你,你要做的是強大自己,不要逃離他們,逃不掉,不如換個角度幫幫他們,這樣你們都舒服。

6樓:小妮子

你可以試著引起他們的注意,比如說你說你假裝頭暈,頭痛,然後再地上打滾,他們注意力會不會在你身上。可以和你最喜歡的同學分享疑惑。

7樓:五穀豐澄

小時候我是心驚肉跳的,恨不得少活幾年換他們不吵架,現在覺得冷暴力更甚,吵還是彼此在乎對方的,還是家。跑題了,你該幹嘛幹嘛,使不上勁的。

8樓:那一排墨跡

父母的世界,搞不懂,那是他們相處的方式,他們有自己的問題,也有自己的事兒,咱們干涉不了,你唯一能做的,就是愛他們,你的愛或許可以讓他們平撫很多

9樓:老式萊斯

首先是不要勸。

因為從家庭序位的角度來講,他們可以管你,但你是不能管父母的。如果你管父母,你的家庭序位就會錯亂,很多時候,嘴巴上叫著爸爸媽媽,心裡面卻把爸爸媽媽當成孩子了,你成為了父母的父母,你的家庭序位亂了,能量都是混亂的,關係就不會好,所以不要去管你父母的事情,因為序位不能亂。

但可以愛父母,作為孩子來說,無論父母之間有多大的矛盾,你都不能管,你只能愛,你管父母就是在控制和改變他們,你只能去愛他們,愛就是陪伴,守護,給予,支援,認可,祝福。

不管他們是怎麼樣的狀態你都沒有辦法去改變。

通過修自己去看到對方的完美性,不斷地修自己,自己就會變得越來越好,自己越好,你就會看到對方的完美,最後你會發現,其實那樣的狀態挺完美的。

我爸媽也經常吵架,但我覺得他們挺完美的,我覺得他們吵架就是在秀恩愛,以前我覺得我爸爸媽媽吵架累,我很受苦,很難受,現在我看他們吵架我很開心,那不是幸災樂禍的開心,是因為我看到了他們背後的愛,我看到了他們吵架背後都是有愛的,這是你可以改變的。

當我真正的去看他們的時候,他們反而不吵了,他們之間就算有吵架,也是小情侶之間鬥嘴的狀態,不是一種很嚴肅的吵架了,沒有特意對父母做過什麼,也沒有說必須要怎麼做,我只是改變自己。

後來我回家,我變了,我父母對待我的方式變了,他們之間的相處方式變了,對待爺爺奶奶的方式變了,對待身邊的人也一樣,乙個人的改變會帶動乙個家庭改變,繼而帶動整個家族,然後更大,或者說是覺醒。

讓自己不斷成長,也是一種蝴蝶效應。所以父母吵架,不要勸和控制他們,要愛他們,另外修自己。

10樓:who's

爸媽吵架的時候我也挺無助的,但風風雨雨這麼多年的都過來了,一般不會吵散的。我建議如果你能出去的話還是要盡早工作起來的,大部分情況下錢包癟掉的時候更無助。

11樓:

你願意把問題寫出來,說明是願意解決問題的。

首先要找到問題,才能解決問題。

你的題目也比較準確的說明了問題。「父母經常吵架,我該怎麼辦?」你的問題點把握的還是比較準確的:「我該怎麼辦?」知道了問題點,就好說了。做好「我」該做的事就好了。

我沒辦法告訴你你該怎麼辦,我可以告訴你我之前是怎麼辦的。看有沒有一點參考性。

其實我也沒有辦法告訴你我是怎麼辦的,我只是用了很多年的時間,讓我不覺得父母吵架是個問題,能夠在他們吵架和不吵架時都保持平靜與他們對話。問題似乎沒有解決,他們還是會吵,吵了四五十年了,還在吵,但似乎也解決了,我不受影響。

或許有人會說,你怎麼這麼自私,不去解決問題?其實,真的有問題要解決嗎?你真的是在解決問題,而不是在添亂嗎?

只有自己能完全無動於衷、不受影響,才可能平靜地解決問題,那個時候,你已經不需要別人來告訴你該怎麼辦了。

12樓:BeyondGuo

講道理,誰有理幫誰。

乙個家庭,要過一輩子,哄騙是不能長久的。

過年,我爸和親戚朋友喝酒,我媽要吵架。我就支援我爸,這種立場也是近兩年才明白的,父親真的不易。

我爸買炮,我媽又一直叨叨叨。我支援我爸。我跟我媽講道理,過個年買炮也算亂花錢了?

所有的吵架都是因三觀不合,我上學在外,我爸打工在外,而我媽在家。這造成了我媽跟我倆三觀容易不一致,我也盡量通過講道理讓我媽明白,她的觀點不對。是的過程有點痛苦,但我覺得應該這麼做,值得這麼做。

13樓:野蠻的牛油果

沒辦法,我父母吵了幾十年了,我深受其害,逃不掉,沒法選擇父母,但是可以遠離,因為我也有下一代了,不想下一代還受我父母的影響了。

14樓:Ccc

父母經常吵架,必然會影響每個孩子的心情,更會給孩子心裡造成陰影,同時也會讓孩子的性格發生改變,變得默默無語,不想和父母談心聊天,好的家庭氛圍是引導孩子心理健康快樂的前提。

15樓:達意

從心理學的角度來說你已中了原生家庭的毒,你是那麼的維護著你的媽媽,但你才22歲,你要學著從原生家庭給你的傷害,影響中走出來。

媽媽,二十多年都忍了下來,證明她還是注重這個家,維持這個家的,但你的人生才沒走多遠,你還大把前程,你才走出社會沒多久,你所要明白的是,關鍵不是他們,而是你得作出改變。你不能時時刻刻就為媽媽不被打,而放卻自我的生活,二十多年,你該終結這種原生家庭對你的影響。

首先你應該各寫一封信給你的爸媽,好好盤點這二十多年來他們是怎樣的傷害你,接著就是把你對未來的打算寫進去,你可以警告你父親或者收集有關證據,或委託你的鄰居幫忙留意、在家安裝攝像頭,一旦你父親再被你發現打母親,你會如何果斷的報警,以法震攝等。媽媽的信中你可以對媽媽說為了你的未來,希望她能搬出來,隨你去另乙個城市生活,愛子的媽媽,只要你態度強硬,曉之以情。她能理解的。

寫完信,他們讀後怎做,如果不能如你信中所提,他們還是自顧自的,那請你還是狠心點遠離他們,為自己好好活,不要覺得這是自私,因為曾經你已經努力為他們著想了。可他們沒領情,不要讓負疚害了你自己。

最後如果可以希望你接受專業的心理諮詢,從原生家庭傷痛中走出。

16樓:町禾熙

你可以和父母談一談,至少有改變的勇氣,希望家人更好的行動在,至於其他的就順其自然吧。不要受太多原生家庭的影響,修正自己,以後如何工作,如何與愛人相處,家人相處,改變自己更容易一些。

17樓:一棵樹

瀉藥本人小時候也經常看到他們吵架,他們吵得最兇的一次我是我爸把我媽頭打破了。

那時候我真的很希望他們兩個離婚,說實話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安慰題主你但是還是希望題主能和我一樣能夠找到讓自己開心的事情。

對於你爸媽的事情,只能說不能改變那就逃避吧。

祝快樂生活,認真學習。

18樓:淌過河來就是薰衣草

你父母都打了20多年了也沒散,這就是他們的相處模式。所以你沒必要把這個責任擔在自己身上。

出去工作吧,並利用工作之餘學習自己感興趣的技能,讓自己變得自信和自強。

19樓:蛋捲妹

沒有辦法,我自己都當家長了,他們還要吵架我也沒辦法。以前先過去解決,沒用的,放棄了。

但是年紀大了會吵得少些,在我家確實是這樣。可能你父母還沒到那個年紀。

給你點建議吧,22歲,男,家裡條件一般,初中文化,家庭氛圍不好。當然是繼續出去工作啊,找個長期做以後能有提公升的工作,當你強大了,你父母覺得你有本事了,你可能能說的了他們幾句吧。

20樓:小壞蛋

妄念。獨生子女,家庭不合。祖輩無德。

但有了你,感謝你的生命,然後通過你的能力改變現狀。你能行你家就行,你不能行你家就不行。與其這樣愁著不如早點做些什麼改變他,當年22歲的我沒有知乎答友,自己乙個人混到現在(30多啦)才通過行動證明主要是自己行不行。

加油為自己的生活努力。

21樓:迷霧

不理會,做好自己的事,為自己的未來好好規劃,能學習的技能都學習了,以更好的應對未來的事。大人的事情孩子也很難左右的,他們有他們的想法,但是自己的事自己還是可以掌控的。

22樓:流浪貓的天空

小的時候爸媽但是經常吵架,最嚴重的再就是我爸正吃著飯然後把碗給摔了~

這事兒倒不是怨他而是我媽的一招冷暴力著實可怕(ó﹏ò)

我爸回家之後我們娘仨沒人理他,然後他就乙個人坐那吃飯,說話也沒人理,所以說就很生氣!

而我媽沒理他的原因也很簡單,因為我爸喝酒了,我媽最煩他喝酒,但是他回回答應的很好,該喝還是喝!

後來我慢慢長大之後就很少在吵了,我曾經問過他倆,小時候吵架有沒有想過離婚,然後他倆都堅決否認!

其實父母吵架的話小孩子要做的就是不要往前湊,指不定脾氣暴躁的父母因為憤怒而做出什麼事情來!

當然如果是別人家的孩子,那你就可以上前勸勸,說不定你爸媽看到你之後聯想到你是他們的小棉襖,就會放下仇恨,化解恩怨!!!

父母沒文化,經常吵架,我該怎麼辦

一條鹹魚 呀 覺得和我有點相像呢,那我來答 歪樓 一波吧 我父母文化都不高,父親勉強算高中學歷,母親因為身體原因只念完了小學。我從記事起也感受到我父親似有若無的一些重男輕女的態度,我在家稍稍惹到有不順父親心意的就會被罵。在我上高中的時候也發生過因為一些事情父母吵起來甚至是差點就打起來。我這個歪樓的終...

我父母吵架我該怎麼辦?

喵1227 這個問題深有感觸,經歷了十多年的掙扎,直到父親去世,家裡的戰爭才沒有繼續 如果你問我這十多年的戰果和結論是什麼,那就是不管他們 因為那是父母那一輩應該承受的事情 其實,我們改變不了他們 掙扎也是沒用的 唯獨能做的,就是自己善待自己 從他們的身上找到錯誤的根源,在自己的婚姻中避免 至少我的...

父母經常吵架,作為子女該怎麼辦?

我的父母,從我很小很小的時候就開始吵架,關係出現裂痕,我的母親,在頂著大肚子的時候就對我爸言聽計從,大冬天,0下幾度穿著薄薄的衣服在河裡洗我奶奶,我嬸嬸 也頂著大肚子,我爸親弟的q媳婦 他們的衣服,我媽當時吃的飯菜,是冷饅頭,吃了乙個桃子還被奶奶家所有人罵,我爸裝作不知道,我一生出來,我奶奶就說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