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經常吵架,我該如何面對?

時間 2021-05-11 22:12:49

1樓:羅雲熙的小寶貝

我爸媽就經常因為錢的事情吵架,我媽思想有點現代女性,但又有點偏執,我爸就屬於那種甩手掌櫃,盲目樂觀,心態很好的那種,去年我爸投資失敗了,然後虧損了好多錢,然後我家就負債,我媽就天天在我爸耳邊說,投資失敗了沒事,你要幹活,要有上進心,我爸呢,就一人吃飽全家不餓的狀態,在家裡呆了兩個月,啥也不幹,後來快過年了,才又去外邊幹活,回來拿了點錢,沒給我媽,然後他兩就各種鬧,經常吵架,我媽給我說我爸不好,怎樣怎樣,我爸不上進,天天混日子,反正就是各種理由吵架,導致我現在經常出現幻覺,他兩在吵架,放寒假前的一段時間,我每天都在恐懼中,一想到要回家,就害怕,各種恐懼,我甚至萌生出想輟學,出去打工,掙錢還債的想法了,唉:-(,我現在就希望我趕快畢業,還了債,然後能不回家就不回家,不然糟心。

2樓:

我也很鬱悶,我是一名高中生。我家有四口人。我弟,我,我爸我媽。

我爸媽平時都出去打工。基本上只有過年和親戚間辦酒才回來。平時挺和協的。

可是只要一過年家裡面就天天吵架。因為賭錢。我爸屬於那種平時不怎麼玩。

只要一過年家裡沒事。就喜歡打麻將。有時打一晚上都有可能。

可能過年基本上都要送去1500元的賭資。而我媽屬於那種高高在上的那種。我爸有點妻管嚴(也可能是對家裡不關心的狀態造成的。

無所謂。)所以一般都是我媽管。但又因為她沒有讀過書。

所以在很多方面不得不依靠我爸。她們都賭,但我媽玩的是很小的那種。100元前一直輸也能玩一天的那種。

而且賭博回家從來都比我爸早。所以她就每天咒罵。而且每次都跟我說我爸如何如何不負責任。

好賭什麼什麼的。反正說白了就是她是好人。我全家都是在拖累她。

還有跟家裡的伯伯奶奶鬧矛盾了,也一定會當著全家人的面說。有時會說我奶奶如何如何。我爸平時不說話。

但是只要他一生氣說的話也會很難聽。一般都是我媽哭述結尾。而她也一定會給我說我爸又如何。

反正在我媽的話語中我爸一定是個不負責任的人收尾。但是我心裡面清楚我爸雖然平時有些不靠譜。但是他絕對不是那種她口中那個歹毒,自私無比的人。

我媽只要一受到我爸的反擊就一定會來跟我說我爸的壞話。並且邊哭邊說來到這個家所受的委屈。聽多了就會感覺她是在裝可憐。

我理解她的一些行為。卻又懷疑她的所作所為。有時在面對我爸時有點神經質。

感覺他就是我媽說的那種人。有時又覺得他不是。不知該如何面對他們了。

我感覺自己快瘋了。在今天她又跟我說時我直接告訴她我很煩。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感覺想死的心都有了

今天又大吵大鬧了一晚上……我特麼直接要瘋了

3樓:

我也是處於家庭的極度折磨中,父母因為很小的事情,涉及雙方的所謂原則和面子,而互相不讓步。和其他家庭不同,我家是老媽強勢,所以經常一發火就會全家都很不愉快。這樣的情況持續了很多年,都沒結束,問題的關鍵他們都知道,就是不願意改變,而要他們離婚,也不願意。

我媽是希望把我爸弄到沒面子虐死他才開心。而我爸是不善於講話,超級的時候只會逃避問題。今天睡醒我姐又告訴我他們又吵架了,我實在是內心非常痛苦,因為已經很多年,我很想解決了他們這個心結,於是發了很長很長的簡訊,仔細的把我的想法告訴他們,勸他們。

沒想到適得其反,我媽覺得我爸跟子女通風報信搞事情,就又瘋狂發火,還說以後要乙個人過,什麼新仇舊賬一起算。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他們年輕的時候那麼理智,和諧,到現在都快70歲了才突然來吵吵鬧鬧無法平息。可能真的想改變老人是很難的了。

而且老人可能真的有點退化了吧。無法解釋。

4樓:之乎者也

所以說,擼主的的兩個問題,連在一起,就理解了擼主為什麼會有前面那個問題。

這個問題,建議擼主,在維持基本孝道的前提下,過好自己的生活。我對賭博,打女人的男人好感為0,這樣的父親,安撫他別給你的生活添亂就好。

5樓:

我家也是這樣,天天吵天天吵,媽媽是個大大咧咧的人,什麼事都不去操心,但是特別老實肯幹,但是是個粗心的人;我爸是乙個對事情要求近乎完美的人,大事小事都要督觸,都要檢查,都要操心。我爸媽是幹個體的需要兩個人心往一處使,但是兩個人都生活的要求不一樣,事業心不同,天天吵架,甚至打架,我媽的乙隻耳朵已經被我爸打聾了,去醫院檢查是永久性傷害,這是我放假回家後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媽跟我說讓我不要對著她的右耳說話她聽不見我才知道的,我心都快碎了;我爸身上一身病,因為這病脾氣就變得特別大,一點事情就氣的不行,祖宗三代的罵。我媽覺得生活不需要太多錢但是要快樂,我爸總是有遠慮近憂,走一步看十步,就覺得我媽做的不夠好,對家不付出真心,家裡的生意變得不好了,我爸覺得是我媽粗心造成的,但是在他倆結婚的時候我爸就知道我媽這樣,現在又要求她細心。

反正看著他倆吵架,我特別痛苦,他倆都很累,媽媽哭著對我說以後結婚一定要擦亮眼睛別走錯路,要不然一輩子就完了,我特別傷心,不知道該怎麼辦,兩個人五十多了難道因為生意不好再重新創業嗎,我還沒畢業怎麼養活他們。

6樓:

嗯,我家也是這樣的情況,尤其這幾年特別嚴重,父母也是兩地分居,我和媽媽住一起,爸爸工作在外地,回來大概兩小時。然後爸爸週末大概乙個月回來兩次,其實週末還好,因為只有兩天,爸爸第二天下午就要回去,但是趕上放長假,時間稍微一長,爸媽就會吵架。怎麼說呢,以前小其實覺得爸爸做人比較老實,感覺媽媽比較厲害老欺負爸爸,但是這幾年自己也長大了,步入社會了,覺得怎麼說我爸這個人在感情表達以及做人的人情世故上是完全的苦手,但是媽媽又是很看重這些的人,所以他倆吵架都是因為這些,然後每次我給爸爸講這些,爸爸還是完全不管,還說自己就是這樣的人。

給他教他也不做,這次是這樣的問題,你給他說了下次該怎麼做,結果下次還是老樣子。然後媽媽又開始生氣,新舊帳一起算,越發嚴重。今年,是的,今年又從除夕吵到今天初四。

今天叔叔嬸嬸來了調節,老爸也爆發了,倆人直接開吵,差點打起來TvT

爸媽性格處於完全不同的兩個極端,天天吵天天吵。真心不知道該怎麼調節,怎麼管。也不能說服一方遷就另一方。畢竟,但是我真心希望我爸的性格做人說話處事方面能改一改。

7樓:

你有經濟能力的話,帶你母親離開你父親吧,不讓他找到你們,不然以後嚴重了發生什麼事情都很難說。這已經大大超出了影響你心理健康的問題了,涉及到了你母親的生命安全問題。該離開就離開,哪怕你現在是心理學家,有些問題不是能通過說就能解決得了的,離開就是唯一的辦法。

8樓:呢呢

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

父母即使再差,也把你養大了

那種感情不是說斷就能斷的

如果父母那邊不能改變了

只能改變自己了

讓自己變得足夠強大來承受這一切

有時候我覺得,為什麼事情發生在了我身上,是因為上帝對我有偏愛想讓我變得更好更強大

既然父親這樣了,你要引以為戒,不要受他影響,以後好好對自己的妻子。

還有看你睡得太晚,一定注意好身體,有個好身體才能承受大的壓力,加油!

9樓:乙隻林小瑤

原生家庭給孩子的影響實在是太多了,做了這麼久的諮詢師,我有時候會反思,以後我如果有了孩子,我要給他塑造乙個什麼樣的家庭環境?希望對他有著怎麼樣的影響?我非常可以理解你離開的想法,原生家庭讓你產生了抗拒逃離的想法, 有時候不見得在外面過的有多幸福,更多的是一想到要回家面對這樣的父母這樣的家庭就感到壓力重重。

對於您的父親,我們可以找到更有效的溝通方式,而不是一味妥協。

10樓:阿誰

我有乙個舅舅,人非常熱心,誰有困難他都不計成本不要回報馬上幫助,在外人看來是乙個好的不得了的人。但是他打家裡人。有時候有理由,有時候沒理由。

我印象中小時候每次看到我姐姐(他女兒)都是一身傷,最重的時候腿骨打斷了,坐了好幾個月輪椅。他妻子很早就受不了走掉了。我姐姐被非常重的打了幾次以後,十六歲那年終於在其他親戚的幫助下離家出走了。

她走了以後舅舅還是那麼熱心的幫助其他人,有好多次喝醉了哭著說想女兒。十多年之後姐姐回來了,看他可憐在家鄉開了一家服裝店,因為姐姐長的漂亮,有人送她花。被舅舅知道了,說送花的人有老婆,說我姐姐丟他的人,又暴打了當時已經三十歲的姐姐,把她店裡的衣服全扔到街上,用剪刀扎了姐姐很多下,扎的全身是血。

姐姐一氣之下又走了。去年過年的時候姐姐回來過年,兩人處的很好,沒吵架,沒想到剛到初七,因為姐姐初六沒和他一起出去拜年,又狠狠打了一頓,抓著頭往牆上撞,直到親戚報警警察過來制止了他。

你說打人不是犯法的嗎,可他打了這麼多年也沒怎樣。外人還覺得他是極好的乙個人。

我覺得很多人,已經活了大半輩子,真的已經不可能用陪伴或者言語來改變或者是所謂的感化了。他們就是這樣了。就是不會變的了。

除了避免在一起真的沒什麼法子。題主你母親至少為了你還和你父親維持著夫妻關係。我的那個姐姐已經很多年沒見過自己媽媽了。

你現在只能盡可能的分別對他們好,多說說好話,報喜不報憂,至少口頭上的順從。看了你說買電腦的帖子,你買你的,不告訴他們也就是了。

也許這麼說有點消極,但想憑自己改變兩個長輩,真的不太可能。

面對父母吵架,該怎麼辦?

從小到大,現在大學了,在自己印象中我爸媽好像都是吵架過來的,在農村好像也正常。但是這給乙個孩子的我影響有多大大人們不會知道,在我記憶中小時候他們幾乎每天都在吵,吵的不可開交甚至大打出手就因為他們的吵架,打架。小時候我的性格開朗,討人喜歡,現在變的越來越不喜歡在家說話我對爸爸越來越疏離關係也變的越來越...

我的父母經常吵架,我該怎麼辦啊?

你的頭髮亂了喔 你作為中間,一方面是少插入到其中,因為沒準你的插入,會是的更亂,另一方面,盡可能的幫他們吧,比如做做家務啥的,畢竟你是他們的骨肉。其實我也不是特別確定能否有用,但至少做點啥吧 hhhhhhelu 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唯讀聖賢書。一定要記住,他們吵架是他們的事,他們不會處理好關係,跟你...

父母沒文化,經常吵架,我該怎麼辦

一條鹹魚 呀 覺得和我有點相像呢,那我來答 歪樓 一波吧 我父母文化都不高,父親勉強算高中學歷,母親因為身體原因只念完了小學。我從記事起也感受到我父親似有若無的一些重男輕女的態度,我在家稍稍惹到有不順父親心意的就會被罵。在我上高中的時候也發生過因為一些事情父母吵起來甚至是差點就打起來。我這個歪樓的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