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善自己的作脾氣?

時間 2021-07-09 11:08:14

1樓:軒芸媽媽

可以感受你父親的不開心,因為我也是做父母的人。他的發洩方式不對,但你的處理方式也不對,凡事有因有果。我不知道你是真的來不及,還是不想吃。

如果是來不及,建議你早點起床,實在起不來,他熱了,你哪怕吃個一兩口,說兩句父母熱飯辛苦,但實在沒有辦法,下次早點起來之類的,他心裡好過很多。再高階一點的,可以誇早飯好吃,再表示來不及很遺憾之類的,相信他就不會不開心了。如果你是不想吃的,那我建議你在他熱飯前,就委婉告訴他,而不是做了你再說不要。

凡事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問題,好好溝通,自然不會那麼多衝突。等你父親心情好了,先跟他道個歉,順便表示一下,你看到他摔東西你很難過,相信他以後多少會注意點的。

2樓:sunqizhi

如果只是說不吃就引起父親那麼大火?

建議,你可以嘗試盡量客觀具體的描述一下這件事情的經過,早上起床什麼情況,具體對話是什麼,發生了什麼,後續有什麼。假設這是你看到的電影,主角不是你,這樣你盡量客觀的看待。然後你應該會得到些東西。

3樓:江雪

我不太明白,你所說的「作」是什麼意思,具體指什麼。在你這段描述中,沒有看到你是怎樣的脾氣,所以也不知道你要如何改善。

反而,我看到父母發脾氣,不知道平時你們如何互動,以至於你說不想吃飯父母就會發這麼大脾氣。在我看來,不論你平時是怎樣的,父親的反應,也都有些過激。或許更需要改善的是父親。

我猜想父親是因為他的勞動沒能得到認可,就這件事情來說,你跟父親表達感謝之後說明原因,或許他就能接受了。

總之,不知道你們平時的互動,也給不出太多的建議了。

如何改善自己討厭自己?

回首 關於拖沓,現在的年輕人10個裡面估計有7 8個,但有的人可以通過自律上岸,但有的人可能,嗯,一笑了之。制定計畫,強制執行,如果今天的任務沒做,一定要接受自己定下的處罰。拖沓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自知,你有改過的心,那麼,只要堅持,這都不是事。 月光下的魔術師 多看些書,多交些朋友,多感受生活中的...

如何改善自己的邏輯混亂?

首先,讓我混亂的事情是與男友之間的感情,以及未來要做的事情。還有將來,面臨的問題。有些小事很容易忘記,該怎樣完成。準備複試的事情,還有當成績出來了。我會用怎樣的心態去面對。這些事情都很混亂。以至於我現在,想要去逃避。而不是努力去解決。我想我對自己要求太高,然後又沒能力去實現。以至於無法下手。糾結過去...

如何改善自己的負面情緒?

任君遊丶 用直男的理論分析,然後回答就是 女孩子可以忽略不看 找到問題的所在,並試著提高乙個層面去看待它,去解決它,那就不會了。例如 沒錢很煩惱,怎麼辦,提高乙個層面上來看,我們去賺錢,就可以解決。又例如 分手了,痛不欲生,試著跳出原來的圈子,去做自己不熟悉的事或去結交新的人,把感情轉移到另乙份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