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面對越親近的人脾氣越不好?

時間 2021-06-25 05:05:59

1樓:小冰

因為在他們面前你是最真實的 。

不開心就生氣。生氣就想發洩。不會有負擔不會擔心後果因為他們是能包容你所有的人。會一直一直守護你的人。

但是這樣真的不好。你激烈的言語會傷害到他們的心。明明知道卻總是控制不了自己因為在內心深處你放縱自己因為他們是你最親近的人

有些事情只有經歷過教訓才會長教訓才會成長

認真學會愛那些愛你的人

2樓:夏日

彼此了解透了,隨心所欲,有時候也就自然的脾氣不好了,但這種久了,對方會討厭,所以要注意,對待想要發脾氣,在沒說出來之前,一定要想好,這樣脾氣不好發洩出來對方該怎麼想。

3樓:予笙

我也是這樣的。原因應該是越親近的人我們越知道他們對我們的包容,她們更能理解我們,她們對我們來說更親切,我們也就對待他們更自然,展現原本的一面。

4樓:小布

我今天剛好看了一本關於寫這個的書,書上說:那是因為你在面對陌生人的時候可以合理的管理好自己的情緒,所有你對陌生人總是溫和包容的,而相反,面對親近的人脾氣不好,是因為你在面對親近的人的時候,你會放任情緒,不能合理的管控自己的情緒。

為什麼越親近的人越吝嗇於讚美?

五月兒是只喵 我總覺得生活中越缺少讚美的人越難讚美別人,不自信的人與自戀的人都會吝嗇自己對他人的讚美,因為他們還試圖從別人的認可中收穫自信,試圖不斷得到外界的讚美。反而那些更成熟更自信坦蕩的人不會吝嗇自己真正覺得優秀的事物,但這一切行為導向和家庭教育 學校教育以及我們的傳統文化密不可分,國外與我們正...

為什麼對越親近的人越挑剔越難共情缺乏同理心?

對陌生人共情,是因為從情理上講,對方不會因此輕易賴上你,即便賴上你,你也可以義正詞嚴拒絕被剝削。親近的人就不一樣了,朝夕相處,不停試探對方底限以最大化自己利益,除非是邊界感非常清晰又有常年訓練過的人,一般人很難做到共情,表達出共情的下一步就是準備被剝削,服從對方,否則你就是虛偽。如果共情僅限於共情,...

為什麼女生越長大脾氣越不好

酒醉的駱駝 女生長大了,會遇到很多人,可能是好朋友,可能男朋友,隨著時間的推移,在成長的過程中,會經歷開心,會經歷快樂,會經歷難過,會經歷悲傷,會經歷背叛,會經歷失落,慢慢的這些事情,讓女孩成熟,讓女孩改變,這些都會潛移默化的,讓女孩的性格發生變化,以至於可能會脾氣越來越大, pcking6 因為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