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生活很喪的時候你會怎麼辦?

時間 2021-06-17 08:46:19

1樓:Moon

在電腦或者是本子上寫一些東西,可以是你今天發生的事,你的感悟,你的心情,你任何想說的話,就像是你在自言自語或是對別人傾訴的樣子,不過不管說什麼,最後一定要自我鼓勵,自我安慰,或是定下乙個小目標,就當做是一種傾瀉你壞心情的方法。

2樓:

我會去網上看看學習資料%@?

有歐美的、日韓的、當然還有一些中華名族自創的。

看完之後,做做一些運動,就豁然開朗了。

真的,建議你去試試!

3樓:Lauren

如果生活很喪的時候,我建議喪一下,給喪乙個時間點,痛快的喪一下,喪個徹底,最後收拾喪,找準目標重新整裝出發,迎接生命裡的美好!

4樓:grey

……反正就是找到自己喪的原因,並且努力學習(並不是就看書,世界那麼大還有好多值得學習和體驗的東西)讓自己成為更優秀的自己

5樓:

覺得活著沒意思是不是就是喪,那我現在就是。能怎麼辦!?熬著!

直到熬不下去,再接著熬。人在失意時很容易醉的,我現在也是,老公昨天出去喝酒也喝醉了,那他是不是也很失意呢?不跟我說和誰一起,我也不敢問,只能忍著,自己難受,今天也喝了酒,暈暈的,難受著寫下這些,我能怎麼辦呢?

真覺得活著很喪,覺得活著沒意思。

6樓:Ruarua Wong

喪了好長一段時間了,但是生活依然無力去改變。

我是逃避型人格,會假裝生活很美好,把所有的不好都藏到角落裡,不去想也不去問。表面上看起來開開心心,只要不提到糟心的事,我真的比誰都過的好。一旦想到或者說到那些事,眼淚瞬間就來了。

喪的這段時間裡,我反而開始了好好生活,開始學習畫畫,做手工,搗鼓各種植物,把家裡和陽台都裝點起來,買了樂器開始彈結他,甚至開始學習做飯了,想讓生活精緻一點。

雖然很喪,但是做這些事情的時候我是開心的。不太愛跟朋友傾訴這些情緒了,樂於跟她們分享自己生活中的一些美好,樂於傾聽她們的生活,開導她們。

那天看樂隊的夏天,刺蝟的《火車駛向雲外夢安魂於九霄》,聽的難受的哭了,生活真的太難了。

7樓:郭子豪

堅持運動,比如游泳兩公里,跑步五公里。運動會讓人身體舒適,心情愉悅。接下來就有更多的心思想去學習一些東西,或者做一些該做的事。

8樓:不該口是心非的

在黃昏時睡覺,醒來窗外下雨了,嘀嗒的響,開啟床頭的燈,暖黃色的光散在四周,空氣裡飄來飯菜的氣息,飢腸轆轆,尋著味兒來到廚房,是那個人的背影,鍋裡是簡單的西紅柿雞蛋麵條,坐在餐桌旁,喝一口熱氣騰騰的湯,一掃倦意,最簡單的食材,最濃郁的味道,最質樸的人。暖黃色的燈下,湯麵的熱氣徐徐而上,生活的簡單也不過如此

9樓:楊絲雨

你覺得生活很喪的時候,不是別人的問題,自己是一切的根源,或許是你看問題的方法值得推敲,或許是你的性格處事原則有待加強,找到問題的癥結,然後全然的活在當下,深度投入到每一件事,就不會喪了,哈哈,切身感受,很有用

10樓:

發一句我很喜歡的話吧,忘了從哪看來的。

以前以為堅持就是永不動搖,現在才明白,堅持就是猶豫著,退縮著,但還是朝前走。

有很多想說的,又不知從何說起,就是你在最低潮時,往能改善的地方走一步,甚至只是抬抬腿都行,把時間放長,你一定能感受到自己的強大。

11樓:beats忠誠賣家

覺得生活很喪時,我就乙個人發悶氣,不說話,實在不行了,就大聲叫出來,進行發洩,不能總憋著,會生病的但自己想要變的更好,還有將這種氣發洩在自己想要做成的事上

12樓:大發明家

這個是在所難免的,所以要更好的去控制情緒,俗話說「笑一笑十年少」嘛,如果是我,我會先冷靜,不去和別人交流,因為如果在喪的時候和別人說話其實會傳遞負能量,待自己冷靜想好後再迎接新的生活,

13樓:吉田鷙

回想自己已經取得的成就,發現比別人優秀的地方,你就會覺得自己還是很不錯。戰勝自卑的辦法就是讓自己暫時自大、自傲起來,用自大、自傲去沖淡自卑。

14樓:白籬

現在就覺得很喪啊,我覺得生活喪是常態,每天總會碰到不如意的人和不如意的事,關鍵要看自己怎麼應對。可以定乙個小目標,看多少本書、練多少字帖、聽些喜歡的歌曲或者去健身,喪是常態,但不能一直喪下去

15樓:伊洛紫

瀉藥~白天發呆,晚上去人多的地方走走,頹幾天,等到身體發出難受的訊號,你就會努力變得健康,慢慢的,喪就被隱藏起來了。

不知道為什麼,越長大,越不喜歡和別人分享自己的真實想法,開心也好,喪也罷,自己慢慢療傷。

16樓:特斯塔

謝不知道誰邀。

真巧,正覺得生活很喪中,一點點微不足道的經驗是:找乙個你感興趣的、且要付出一點努力的事情去做。

挑感興趣的原因自不必說,興趣才能擦亮最開始的火花、讓你有一定的慣性往前;而付出一點努力,就決定了這件事不是像追劇刷抖音這種無靈魂的機械操作,有些痛苦、有些阻力,讓你的大腦被迫運作、專注於當前的事項,自然就可緩解焦慮不「喪」了。

一起加油。

17樓:

去看一場恐怖電影

去運動精疲力盡的那種

去泡澡汗蒸

去菜市場買菜

去墳地看看

去醫院看看重症監護室看看嬰幼兒

讓自己停下來反思曾經的過去

讓自己安靜下來全面認識現在

讓自己看看未來

18樓:孩子氣

睡一覺一切都好了。再起床你已不是原來的你,把自己生活中面臨的困難一一羅列,用四象限法排序。之後仔細想想什麼的可以改變的什麼是無能為力的,這個過程中,情人朋友就可以發揮作用了!

最後剩下無力改變的,針對這些,制定乙個方案和備用措施,把問題最小化。再以一顆積極的心去面對就萬事大吉了。改不了環境就變自己!

19樓:乙隻大謎鹿

我的經驗證明:

當你感覺很喪的時候,其實做什麼都無濟於事,最後都是交給時間來慢慢淡化。

因為當生活已經很喪的時候,更會覺得原本就沒有人能和你感同身受,所以傾訴、群聚對我來說完全是更耗費心神。

而我能做的事,也就只有繼續生活。因為只有繼續生活,才會偶爾出現一些東西,慢慢填補那顆喪喪的心。

20樓:辛公尺

所有不具體的問題都無法得到合理的解答。

我能否很喪的生活,可以,ok,問題解決。

不可以,為什麼,不知道,答案就停在這裡了。

寫到這裡才發現問的是我會怎麼辦,原來是調查類問題呀。那我就廣泛的說我們普通人的想法吧。

無法做到頹喪的生活是因為外部的壓力和自己對生活的要求還沒有符合,所以有時間就會用來賺取生活的必需品和充實自己,或者像現在的我做的一樣,把自己的觀點表達清楚,能幫到別人最好。因為有原因所以不會有很喪的感覺。而面臨頹喪的生活,大多數是失去了生活的意義,都無所謂了,怎麼樣都無所謂了。

很久以前(應該是12,13年)看的某位大V(名字都忘了)說要避免「乙個人」的狀態,答案沒有收到,我想本意是賦予自己一種責任感吧,他說養只貓養只狗也好,意思是自己的存在也會影響著他人,如果以後要孩子,這樣的頹喪感怕是不行,所以想著自己需要照顧他人,同時他人也會關心你,來賦予自己生活的意義,避免自己在不斷的獨自生活中磨平了和社會接觸的慾望。

另一種解決之道是尋求自己的意義,可以稱之為興趣,就像舉鐵一樣,或者說是讀書,或者我現在的興趣是哲學方面,與賦予責任和他人溝通不同(但不是完全沒有交集),這是乙個像內部挖掘自己的存在意義。

這裡為了避免歧義,我先宣告我覺得人存在是沒有意義的,所有的意義基於個人的判斷,所以我無法像其他答案一樣讓你去舉鐵和讀書。而這個判斷是重要的,如果可以盡量避免自己去找事情做來填補空虛和彌補自己頹喪的罪惡感,花些時間去為自己做判斷,這一點是很難的,具體就不詳細講了。有條件「頹廢」一下才知道時間的寶貴,或者分出一些時間來休息娛樂都是可以,關鍵還是那個不喪的理由。

覺得生活開始喪了怎麼辦?

蘇黎 那就多想想自己擁有的,做自己想做的。多看看自己一直就想看的書啊,多運動,遠離那些時時給你灌輸生活怎樣怎樣不好的人,或者別附和他們,從另乙個角度看看這個世界,你就突然發現,呀!世界真美好。還可以多和自己喜歡的人待在一起 懶懶藍 一多和和身邊積極向上正能量的朋友在一起 這種影響是潛移默化的 骨子裡...

當我很傷心的時候你會怎麼辦?

白馬非凡馬 瀉藥 人生而孤獨,沒有人會時刻為了你的情緒買單。作為乙個陌生人而言,我並不知道你曾經有過經歷什麼,也不會對你的情緒有任何感觸。甚至你的親朋好友,也不可能時刻關注到你的情緒。所以,朋友,你應該學會自己消化自己調節情緒。到附近走走,聽聽歌或許對你更有幫助。希望你找到悲傷的真正原因,從悲傷中走...

很傷心難過很喪怎麼辦

緣故 可以平靜一下自己的心情,讓自己冷靜一下,或者轉移注意力聽聽歌曲等,出去和朋友溝通交流一下,聽聽他們的看法,人多辦法總會多的。 王Ww 這種心情吧其實都還很好解決滴 轉移注意力,如果平時有啥興趣愛好的把注意力集中到那上面去,還有就是別胡思亂想,你只要知道當你來到這個世界上吧,你除了欠爸媽的,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