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在感情中患得患失?

時間 2021-06-09 12:07:17

1樓:

人生走一回,總有乙個人會讓我們傾心付出,在所不惜。如果遇到珍惜的人,會幸福,如果遇到不珍惜的,你會從此都沒有這樣的心力去愛乙個人。我們大多數都會經歷過這樣的艱難心路,這就是成長,這就是人生,這就是愛情。

你不能因為怕噎住就不吃飯,不能怕受傷害就不談戀愛,不能因為怕失業就不找工作。該來的總會來,該走的總會走,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努力做最好的自己,人生有遺憾而不會後悔,足矣!

2樓:西北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還是我寫過的乙個回答,原文貼上過來。

沒有人是不可替代,沒有東西是必須擁有的。看透了這一點,將來你身邊的人不再要你,或者失去了世間上最愛的一切時,也應該明白,這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世界上並沒有最愛這回事,愛情只是一種霎時的感覺,而這感覺絕對會隨時日,心境而改變。如果你的所謂最愛離開你,請耐心的等候一下,讓時日慢慢沖洗,讓心靈慢慢沉澱,你的苦就會慢慢淡化。不要過份憧憬愛情的美,不要過份誇大失戀的悲。

——《父親給孩子的備忘錄》梁繼璋

3樓:猛打方向盤

有些東西必須經歷,付出回報擁有失去感情就是這樣的。

幾乎每乙個投入過真心的戀愛之人,都會有患得患失的狀態!你有,對方其實也有;只是彼此的表達方式,顯現的程度不同!

患得患失其實是在感情中恐懼失衡,覺得彼此付出和在意不成正比,如果你覺得自己付出很多,對於她太過在意,而對方在你看來不慍不火,甚至有些冷淡,導致一種不成比例的感情投入,會產生兩種想法:1是懷疑自己如此投入是否值得,2是對方不太在意是否意味著這戀情的不牢固,隨時會斷裂;只有兩人都非常投入才可維繫好;才可以走到未來 !

戀愛是人類生活中最為美好的乙個經歷;不論對錯,不論能否修成正果,都要細細品味,患得患失也好,極具安全感也好;都只是一時間的感受;

你這個患得患失的階段很正常,調節也得靠自己

提醒兩點;1對方其實在也付出;2學會工作和生活的割離,是愛情事業雙豐收的前提;並且事業往往是助力愛情的;

患得患失費心維繫的感情?

天矢 走出你自己的小天地,不要因為太專注於乙個人而失去自我,這樣也不利於朋友之間的感情發展,外面的世界沒有想象中那麼危險,償試著融入環境,接受身邊的人和事,你會發現與人交往並沒有那麼複雜,你會有新的朋友,甚至戀人。 重慶寸草心心理諮詢中心 關係中還是過於依賴了,造成了敏感,情緒化。其實注意力不用過度...

為什麼在感情裡會患得患失?

王老三 在感情中,我們其實可以很準確的感受到對方對自己的情感。都說,你感覺她喜歡你,不一定對 但你感覺她不喜歡你,那就肯定不喜歡你。 歐陽長治 除非開始有因此發生爭執,否則先不用太擔心。現在就做好分開的準備?沒有意義。情侶相處,有時候很可惜的是 本身事情其實沒有問題,但卻自己將其變成問題。女朋友的這...

交易中患得患失怎麼辦?

知為 好好研讀一下 道德經 這篇文章,答案就在這裡面。寵辱若驚,貴大患若身。何謂寵辱若驚?寵為下。得之若驚,失之若驚,是謂寵辱若驚。何謂貴大患若身?吾所以有大患者,為吾有身。及吾無身,吾有何患?故貴以身為天下,若可寄於天下,愛以身為天下者,若可托天下。 冰封 把眼光放長遠,不要成天只盯著三瓜兩棗。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