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到不在意別人的評價,內心不夠強大吧,總是害怕別人不喜歡自己

時間 2021-06-08 09:43:12

1樓:桔子醬

作為社會性動物,人是不可以絕對地不介意別人的看法,只能減輕。想要絕不介意,很多時候反而會適得其反,讓自己難受。

其實有時候適度地迎合主流價值觀並非壞事,只是在於如何「適度」。而且,在主流價值觀之下,每個人都有都有自己一套價值觀,包括你我,有時候彼此之間的差異還蠻大的,乙個人又怎能符合每個人的標準?因此做到盡量尊重和理解每一種思想的同時,做乙個旁觀者就足夠了。

自我與世界平衡的課題,每個人都需要用一生學習。

2樓:請叫我章虞哥

我個人覺得不要害怕別人不喜歡自己,你自己肯定也有不喜歡的人,你並不能做到每個人都喜歡你。

別人怎麼評價你,是他們的事,你不要太過於在意別人,你自己做的怎麼樣你自己心裡清楚就行。

自己做的好肯定不怕別人評價你,如果做的不好,別人評價你,你也不用在乎,像這種人,他們往往沒有你優秀,只會紙上談兵。

當有一天你比他們所有人都優秀的時候,你自己的內心會慢慢強大起來的。

emmm這就是我的想法咯

我以前也在乎別人對我的看法,現在慢慢的,覺得也沒什麼,我自己做了什麼還需要別人評價嗎?

3樓:寫意

在意別人不喜歡你其實是內心缺愛,想要得到別人的關注,又害怕自己不完美,得不到別人的關注。方法就是接納不完美的自己,去返觀從小到大一直以來造成這種心理問題的原因,找到了,自己對自己承認自己的問題,把心敞開來曬曬太陽,不苛責自己。就沒事了,需要乙個過程

4樓:獵奇

其實我也會下意識地在意別人的評價,害怕自己不被喜歡。之前,我並沒有察覺自己是這樣乙個卑微的人。直到有時候我感覺很累了,我感覺有很多人都人不喜歡,討厭我了(但實際上並沒有),我才意識到這一點。

意識到這一點之後,我開始一邊改變自己,因為在一些方面我覺得我需要改變;一邊去做大膽的觀察實驗,故意按耐住自己內心的忐忑,給自己灌輸「我獨步天下」的思想,做出一件又一件大膽的事,當你發現你做這些並沒有你想的那樣不好,比如「得罪」一些無關緊要的人,拒絕別人,跟別人說出自己的想法,做出自己想做的事,慢慢的就習慣了,改變了,放開了。

5樓:恆河沙數

害,其實我們誰還不是個普通人了,人吶,尤其咱中中國人,自古以來就總是在揣摩別人的心思,這很正常,完全沒必要為此擔憂,你呢,現在應該做的啊就是努力讓自己忙起來,投入進去,這些芝麻綠豆的小事也就不那麼在乎了

6樓:WWW

想想那句自己的錯我生氣為什麼,別人的錯我為什麼生氣。別人說的左耳朵進右耳朵出就行了,我們無法讓每乙個人都喜歡,不喜歡的不發表觀點,只要認為自己這樣做對就沒啥可擔心的,不喜歡你的怎麼樣都不喜歡,喜歡你的無論你說什麼都喜歡。

7樓:啥也不知道的二娘

明白你說的感受,我總覺得自己很差,不愛學習,不愛進步,但是又特別愛面子,特別在意別人的看法,這樣的生活從我記事起持續到28歲,頭兩天突然頓悟了,人不過是大千社會的大千折射,很難讓大部分人喜歡,因為稜角總會刺痛別人啊,所以需要你從眾,需要你和大家一樣圓滑,打磨成其他人順眼的形狀,但是到了一定年紀,我就覺得沒必要在意這個了,沒意思,很麻煩,說的好聽是和世界對抗,說難聽就自己和自己擰巴,算了,真的,現在啥事我就倆字,算了,沒啥爭論的,喜不喜歡也無所謂,享受獨處也挺好

8樓:太陽和海

我也有過同樣的經歷,說服自己去接受是關鍵,說到底都是自己的自尊心在作怪,你仔細想想,除了父母,你在別人眼中沒那麼重要,是自己高估了自己在別人眼裡的地位!我以過來的經驗告訴你,除了生死,其他都不重要!

佛門中有個比喻:你如一座山,任他風吹雨打,白雲飄飄;你還是那座山,紋絲不動,因為心從未動過!

最後,祝福你!

9樓:彭先生

自己喜歡自己,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做到自己認可,別人(喜歡自己的人的真實的認可,有專業水平的人)。餘生只和喜歡的人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不必糾結。

10樓:錢一條

談戀愛和市場學感覺可以理論聯絡一把。市場基本理論是需求決定供給。但是我們看,偉大的賈伯斯嗦過「消費者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於是有了噼里啪啦一堆蘋果 。這大爺就整成功了。

人也是,你去順應她,去討好,去思考她想要什麼,搞不成氣的。她可能都不知道她想要什麼。你就做好你自己就好了,把自己活明白,發好自己的光和熱,要是人家由此愛上你這款蘋果,皆大歡喜。

要是人家不行,還是喜歡三星。你也不虧,還是屌得一匹的蘋果,也有別人要愛你的。

11樓:要耀

我之前看過一本書,叫什麼定律來著也記不太清了,就是你所在乎的言語評價,其實也就是別人隨便那麼一說,你呢也就大概一聽,適當的隨性一點兒,活著別讓自己那麼累了。

12樓:憶茶賞雪

這樣我覺得是有自卑的表現,我就是這樣,很在意別人怎麼看自己,其實是有點杞人憂天,總覺得自己那做的不夠好,別人會怎麼評價自己,其實是完全沒必要,還有我個人認為其實能側面反映出來這樣的人是追求完美的,不允許自己哪塊做的不好,對自己要求高,又在意別人的評價,就會出現這個情況!

13樓:我是你的小寶貝

你看看那些好好在上的人們,哪個不被評頭論足一番。

都說娛樂圈水太深,可又有幾個明星能做到從來沒有緋聞,從來沒有惡評的。

可他們依然笑臉相迎地站在台上,他們依然坐在直播間裡給你賣東西。

他們不知道會被人罵嗎?他們肯定知道,可是為了生活,他們必須這樣做。

所以,既然別人都能做到你又有什麼做不到呢?如果實在做不到就放聲哭一場,然後再大步向前吧。

14樓:Desire

你也知道你內心不夠強大,那你就開始好好地充實自己讓自己內心更強大。別人說什麼無關緊要,因為過好自己,走在當下,才是最重要的。日子是自己的,自己過得好不好自己才知道

15樓:啦啦啦

我們每個人都不可能讓大家都喜歡,但有時候別人的認可很重要,不能只說自己做自己的,如果大多數人都喜歡你,何必在意那一兩個人呢。

16樓:薯條開的花

完全不在意應該是不可能的了,我舍友也說我很在乎別人的看法,人與人之間,本來就是一門哲學,我們身為人,本來就活在人之間,別人怎麼評價我們和喜不喜歡我們,我們決定不了,唯一能做的,就是讓自己開心,提公升自己

17樓:肉包子打狗

做不到不在意的,但是可以懟回去,當面說當面對,不當面說哪天抓個正行的時候懟,不要害怕別人不喜歡自己,畢竟不是人民幣,每個人的性格成長環境也都不同,做不到人人都喜歡,只要有幾個胖友支援就好了,其他就各做各事,各司其職

18樓:蓋亞

這個挺難的,誰都會在意別人的看法吧,我一樣。可能特別強大的人只在乎自己內心的想法,關注自己的需求,我正在修煉,希望你也是啊!

19樓:Crime

以前我也會很在意別人對自己的評價,會怕別人說我穿著,長相之類的,還會因為家庭條件而感到自卑。後來慢慢長大一些,心態也改變了,長相是父母給的,長的不好看可以化妝,但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足夠自信。

20樓:小孟

我以前也很在乎別人的看法,想得到別人的認同,後來,我嘗試接受自己,即使那件事做的很糟糕,我也原諒自己,慢慢地就沒有那麼在乎別人的看法了,而且還能慢慢沉下心專注做一件事。

21樓:

就是會在意啊,好好分析在意的是什麼,為什麼會在意,自己能做什麼?

認真想想別人就是不喜歡你了,你已經做了什麼,你還能做什麼?

22樓:tiger li

我以前也是這樣,其實也明白自己不自信。但經歷過很多事情以後就不會了,首先我通過努力在事業上有一些成績,這個還是很容易做到的,公司和領導給的肯定,包括公升職加薪讓我自信了一點。然後我一直在反思自己為人處事的方式,也不知不覺留下了一些好口碑。

期間換過一次工作,見了更大的世界,很多小事就無法影響我了,甚至別人對我的不認可我都會客觀思考原因,確實自己的問題會改,當然大部分還都是因為各方利益不一致導致的分歧,這個利益其實是個非常廣義的概念,認清這些之後,基本不會在乎別人的偏見了。

在乎別人的看法其實是證明你要強,想要更好,那就讓自己強大起來吧

23樓:風醉墨清

你這是典型的不夠自信,當然了,也不光是你,大部分人都會有那麼一些不自信,要學會看清自己。首先明白自己的優勢和不足,但是不要活在自己的不足裡邊兒。要學會發現自身的優勢。

然後不斷的彌補自己的不足,這樣慢慢就好了。人每天有進步了,就會感覺慢慢自信。

24樓:一塵

小夥伴,問這個問題說明你還年輕,這是好事,其實大可不必糾結。

曾經我也和你一樣,很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和評價,希望得到周圍的所有人的認可甚至喜歡,然而這只是曾經某段時間的心理狀態而已。

隨著年齡、閱歷和見識的增長,漸漸就不再care這些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缺點,每個人也都有自己的喜好,我們不可能做到讓所有人都喜歡,也沒必要去討好或者迎合任何人,做自己就好了,讓自己喜歡自己比讓別人喜歡更重要!

怎樣做到不在意別人的看法

不知道是誰 不與傻瓜論短長 為什麼不自信?如何變得自信 https my.mbd.baidu.com fq0hn15?f cp u 71ecba64fdcce7a4 阿爾馮斯 不在意別人的看法是很難做到的,人或多或少都會受到周圍環境的影響,有時候乙個細微不經意的動作也是受到別人的影響。要做到不在意別...

怎麼做好自己不在意別人的看法?

應該說相似吧 好像語氣沒有那麼溫和,自來熟一點,會被人說不懂禮貌。當你變得熱情了,有人會說舔狗。怎麼說,只能說這些人並不了解你,又或者說,你們並不熟悉。這就只是無用的社交,你何必在意鍵盤俠的隨意一筆,或許他們只是看個熱鬧。的確會傷害自己脆弱的內心,不滿不開心為什麼會有人會這樣說自己。因此我們要強大自...

你是怎麼做到不在意他人眼光的?

利我主義吧。不是不在意他人的眼光,只是對比起來我更在意自己的舒適度。也可能是那個人不值得我的在意 因為在意不能解決實際問題的時候,你自然就不在意了.先明白1個問題,就是你在意了有沒有用?答案有兩個,在意了,對方就會改變,那有價值 在意了對方依舊沒有任何動靜,你在意就沒有任何實際意義,只有自己不斷內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