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開始想做心理諮詢師,0基礎。請問需要乙個什麼樣的過程,希望前輩們給予指導

時間 2021-06-08 02:47:12

1樓:

我個人覺得哈!

可以先作為愛好慢慢了解心理諮詢,然後參加一些短程課程逐漸了解自己,如果自己能體驗到帶來了很多新的領悟,這時候可以考慮去做個人分析,個人分析的同時開始長程課程,長程結束後找機構入駐,開始接個案,一旦有了個案立馬找督導,這樣子就差不多了。

錢的話,準備前期投入大概二十萬吧!

人格方面的話,抱歉,這個真看個人悟性!這個行業的競爭力也就是專業理論,技術,悟性了!專業理論決定了你的基礎,技術和悟性決定了你的水平!

還需要熱愛讀書學習,對人有好奇心理。對自己有足夠深的認識,足夠勇敢,足夠的忍耐和克制!【總結來說並不是所有人都合適當心理諮詢師,是否能成為一名合格的諮詢師取決於努力之外的眾多因素,另外還有高風險,例如被來訪者感染的可能性!

這絕對是個高危職業!為什麼有的諮詢師備受推崇,那是因為他一步一步摸爬滾打,靠著無比堅毅的信念從充滿硝煙的戰場上把自己給帶出來了,諮詢工作不僅僅要自己帶出來還得將來訪者從戰場上帶出來,聰明,勇敢,靈活,策略等能力缺一不可!】

如果你是為了逃避現實中諸多的不如意,我覺得你可以去找乙個分析師聊聊!而不是選擇成為諮詢師!

如果你是為了想輕鬆賺錢而選擇這個行業,那我勸你別做春秋大夢了。這個行業辛苦死了!風險大,投入大,回報率不高!真不如大多職業!

2樓:隨遇而安

雖然我不是前輩,但是我覺得基礎是自己的心理強大。

因為諮詢師本身要比來諮詢的人更敏感才能關注到諮詢者的點,我就是因為自身更容易受影響,放棄了做心理諮詢師

3樓:茶花大盜

讀乙個北大,北師大,華東師範的碩士,2年

以後應該可以入行了

然後開始在自己喜歡的流派裡深耕,參加長程培訓進入培訓,個案,督導,再培訓,這樣的反覆過程中起碼有5年,都入不敷出,

5年之後,也賺不到大錢

賺大錢的都不是什麼正經諮詢師

4樓:心理諮詢師陳文杰

關於這個問題,每位從業的心理諮詢師都有自己不同的看法,我只說說我個人的看法,僅供參考。

首先要通過各種渠道拿到2級心理諮詢師證書,在這個過程中,開始自學與心理學有關的一切知識,尤其是需要通讀精神分析類相關的書籍,能收穫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了解心理學的廣泛性。拿到諮詢師證書後,最好找合適的地方進行實習,從助理諮詢師到諮詢師有乙個過程。

其次,需要有3年時間的諮詢經驗積累,可以接一些相對不是那麼複雜的個案,去進行體驗和感受。

總之,先不要想著靠做這個掙錢,而是想著怎麼把這個工作做好,只有你做好自己的本分,才有可能得到自己想要的。從業十年以上的諮詢師,都經歷過很多的故事,而也正是這樣的堅持,才積累了諮詢經驗,才能在做諮詢的過程中能更加的體現自己的職業化素養。

認真踏實的把一件事情堅持做10年以上,或許才能知道在這一行具體該如何去做。在堅持的過程中,有迷茫和困惑是很正常的,能堅持下來的,有乙個共同點,那是因為熱愛或者喜歡這個職業。如果沒有這個點,很難堅持下去,一旦決定進入這一行,要把困難想的多一些,因為這一行並不像你想象的那樣,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懂得其中的苦與樂。

在決定去做這件事情的時候,先好好問自己的心,你準備好了嗎!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麼剩下的就是全力以赴的努力和堅持!

5樓:渣李公子乄

寡人漲你幾歲,今年11份考試,準備以此為終身職業。目前0.5-2小時看教材,就是考試考點之類的,0.

5-2聽心理學方面的書籍,時間適當延長。不過中間小憩時候過長了,結果計畫總泡湯,勉強達到最低標準吧。想證書到手,能直接入職。

這應該不容易吧。聽書的話重點,方法要做記錄,書上的方法記下來,為我所用。畢竟許多是作者親身經歷的,毫不懷疑。

以後遇到同類案例拿回來直接套用活用。也有一些諮詢室之類的節目適當聽聽,看他如何做的。方法掌握了,練,畢竟這個職業是同陌生人交流溝通,只在心裡有了大概,說不出來,那白扯。

普通話,發音怎的也得說得過去。想到什麼說出來,假設個問題,面前是空氣,就當做是個人,試試活。

找工作這個沒頭緒,想過去諮詢公司打白工,但是也不知那裡一天有沒有乙個人來,還是算了。不如在平台做直播,免費練練手。給人解決了問題,才有價值,才有人願意為你付費,到這裡專業知識,經驗的儲備那不是一點點的。

死磕吧!咋整!

6樓:

需要做好5年內基本上收入入不敷出的準備。同時準備好30萬以上的現金,以及付出大量時間學習,讀書,聽課,督導,個人體驗。

其實最快的捷徑反而是讀乙個北大或者北師大的諮詢方向的碩士,然後入行就順暢多了。

7樓:昕辰

你可以先在各大情感、心理平台看看相關的提問和互動,看看自己是否能夠接受。

最好自己也有機會作為來訪者來體驗諮詢,感受一下好的諮詢師的服務是怎樣的,你需要怎樣的諮詢。

同時,如果你想深入這個行業,建議帶著自己生活中的問題來學習成長。

把你的解決經驗分享給你的來訪者,也許可以慢慢成為情感導師或情感諮詢師。

在長春,有一些機構提供培訓和共同成長的平台,非常適合新手。

但是需要分出一部分提成給到組織者。

祝你成功!

8樓:芝荷

對於零基礎的人來說,要學心理學相關的知識當然要從基礎開始,最可行的方法是報乙個靠譜的培訓班,接受系統的培訓和學習,這樣可以提高你的學習效率,也可以讓你在有限的時間內學到更多實用的心理諮詢師理論知識和實操技能。

心理諮詢師涉及的領域非常廣泛,至於哪個更適合你,還是要看自己的興趣,以及自己在深入學習之後更加擅長哪一塊的內容,然後更加深入地去鑽研,做到精通,並且一直朝著這個方向去發展,總會有收穫的,至於收穫多少就看個人的努力了。

當然,就你目前的實際情況來看,如果沒有十足的把握,把心理諮詢師作為主業的話不太現實,大家都知道,心理諮詢師在實習期的薪資受益是非常低的,因為那也是乙個學習的過程,所以建議先作為副業,不斷學習,積累經驗,等到自己真正具有了能力再專注於這一方面的發展也不晚。

9樓:TiAmo

做好2~3年之內收入非常非常微薄的準備。心理諮詢師只所以收費貴,是因為每乙個心理諮詢師在成長的過程中都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和物力。拿我來說吧,我去年一年學習各個流派以及做督導,大概花了不下5萬塊錢。

不要以為心理諮詢師是考個證就可以從業。

想做心理諮詢師有哪些途徑?

張揚 這不是乙個正經回答。乙個朋友,在香港念完工業心理學的研究生,參加了2年系統諮詢師培訓,參加完一年的流派培訓,全職做了兩年諮詢師以後,正在準備美國master的臨床心理專業的碩士入學面試。乙個同學,畢業於中國最好的心理學專業的院校,用了兩年時間完成基礎受訓,全職執業1年後,正在準備國內臨床心理學...

和心理諮詢師進行心理諮詢 諮詢師如果沒有懷疑進行諮詢者有抑鬱症,進行諮詢的人是不是就沒有抑鬱症

天源心理 心理諮詢師可以通過量表和諮詢評估確認你有抑鬱或焦慮情緒,程度如何,但是真正確認是否存在症狀還是要去醫院,不要說你的家人覺得你怎麼樣,你的朋友覺得你怎麼樣,術業有專攻,還是要問詢專業人士。 楊過 你也很正常,從某種程度上來說,其實你喜歡放鬆喜歡看電視,喜歡不努力的這種狀態。那麼另乙個頻道下面...

如何成為國家心理諮詢師?成為國家心理諮詢師的前景如何?

徐豔青 首先目前沒有乙個考試或者標準能夠證明你是一名國家心理諮詢師。你再學習在學習,培訓,得到來訪的認可,得到同行的認可,得到行業的認可,就是一名諮詢師了。至於心理諮詢師的前景如何,心理諮詢師的大前景肯定是不錯的,但是學到領悟到什麼程度了。 愈見心理研習社 不說廢話,先給結論。1.大專學歷,可以報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