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才是堅持自我

時間 2021-06-07 23:00:49

1樓:無處逸安然飛

每個人道德底線不可能一致,我們也不能用強制手段去規定你的道德底線。因此自己有了道德底線,自然就會堅持。他和你的生活環境,和你的處境,和你的條件息息相關。

所以當別人做出自己覺得不正確的事時,不要站在道德至高點去審視別人,客觀的去看待其他事。思考當自己達到這一處境時,會怎麼做怎麼取捨。底線是自己給的。

自己能做的就是盡量讓自子變得更好,減少觸碰底線的機會才是最好堅持自己底線的最好選擇。

2樓:hook

隨時隨地重新整理三觀的原因,我覺得,閱歷是一方面,知識量是一方面,年齡又是一方面。人是慢慢成長的,每個人都是慢慢懂得自己究竟真正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的,當然,遭逢人生劇變的除外。

3樓:

堅持自我和自我認知是完全兩件事

首先,自我認知是一輩子的事。很多時候我們都自以為很了解自己,其實遇到每個新的人或者事都是在給我們機會了解自己。人總是會變的這句話是真理,畢竟人生那麼長,人總會成長。

遇到新的事,我們的心態和處理方式都不同,因此我們才會更了解自己。所以這並不是一件壞事,反而自我認知是一切的基本,我們需要了解自己內心深處最真實的需求和想法。直面自己的內心,然後是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誠然,堅持自我是另一件事,在了解自我認知的基礎上,擁有原則和底線,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人,自己的目的是什麼,從而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這便是堅持自我。最顯而易見的例子就是,很多人為了融入新的團體,會做一些違背自己內心的事情,比如強迫自己抽菸喝酒蹦迪,但是內心深處並不喜歡。

或者說談戀愛的時候,一味的委曲求全,放棄底線和原則,只是為了討好他人,這也是失去自我的表現。

堅持自我就是做自己認為對的事和自己喜歡的事,不受他人影響,擁有強大的內心。發現自己三觀一直被重新整理也是很正常的,畢竟這個社會如此複雜,人如此複雜,開拓視野的過程中,重新整理三觀和鞏固三觀都是必然的。

4樓:劉不留情

這種情況實際上是在建立三觀的初期,人就是在不斷的否定和改變當中成長的,

今年的你,看待幾年前的你還是一樣的那麼幼稚,那麼未來幾年的你,看待如今也是一樣.

堅持自我,和拒絕改變.是倆個不同的概念,

知道自己從哪兒來到哪兒去就行了,至於坐車還是散步.隨意

怎樣做才是愛自己?

愛護你自己的身體是愛自己。按時吃飯是。按時睡覺是。不參與會讓情緒產生波動的事情是。那些會傷害你自己健康的事情都是。不奢求自己有多麼的爭氣,能比昨天健康。至少。不要很快的變得不健康。因為,這個年紀以後的每一天,我都在變老。可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去開始,要去做好。當你愛乙個人的時候,你必然會將大部分目光投降...

隨波逐流還是堅持自我?

嘿好麼 我個人認為在隨波逐流和堅持自我之間沒有什麼過於分明的界限,或許大部分人在做的事情對你是有益的也或許是無益,完全是從自身考慮,我相信我們都會擇優選擇對自由有益的事情去堅持。如果你認為對的事情認為對自己有益的有意義的那就去做,如果毫無意義也是空談。不過當面臨堅持自我有時候也會面臨許多的質疑不解甚...

怎樣做才是對父母真正的好?

適當給錢,保持距離,分開居住,不干涉對方生活細節,尊重對方生活習慣,幫對方實現合理要求。尊重父母的選擇!他們想咋過,就咋過!想在農村的,自己有空就回家探望,吃穿用方面多補貼!想在城市住的又怕一家人住一起有摩擦就費些錢對門租個房子 總得來說,得有錢,然後像照顧小朋友一樣的去照顧父母 我是這麼認為的 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