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後期養成的冷漠性格,怎樣做才是對自己最好的選擇?

時間 2021-10-20 20:18:35

1樓:謙和

即便是曾經被好朋友傷了,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以至於你現在對朋友漠不關心,那也不至於導致你不孝父母啊?

所以,被朋友傷,導致你的性格,也只是你找的乙個理由罷了。

如果換個角度思考,朋友傷我,我不能像朋友那樣傷別人,而是要真誠的對待和珍惜現有的朋友。這就是:見不賢而內自省也。

要想改變,先從家庭開始,把自己的真誠和熱心,召喚出來,對待你的家人。什麼時候,你父母,不再說你不孝了,你的改變就有成效了。由小家到大家,慢慢的,都會相應改變。

至於朋友,現在社會,那種赤誠的朋友,確實很少。我們可以以誠待人,至於對方是否以誠相待,那就一切隨緣吧!

2樓:江秀英

這是怕受傷害,性格退縮形成了冷漠。但人冷漠了,也就自私起來,而命運也就向下墮落了。看起來是保護了自己,但對自己的傷害更重了。

人是經一事長一智。不怕傷害,勇敢地面對,經歷的越多,人越有經驗有智慧型。勇敢地面對,保持善良,人的命運是向上的。

人在輪迴中,本來就是苦的難的,退縮人會懦弱膽小封閉起來,而向前衝,保持勇氣和精神難而越堅,就會有希望走出來

3樓:雨花朵朵

對任何事情不敏感,不在意,不關注。其實是害怕失望,之前被傷害過,害怕會再次受傷。這是一種自我保護,隔離。

把自己隔離起來,就不用再受到傷害,然而同時也會失去與人鏈結的美好。也許任何東西最後都會失去,生命也是,然而重要的是過程中的美好。

覺得可以找心理諮詢師,或者覺得可靠的朋友,慢慢開啟建立信任,療癒自己。相處中從小事開始,去獲得好的反饋,在保護的同時,適當地信任他人。

擁有著怎樣的的性格特徵才算是病態心理?

小萌新 姑且把 病 理解為,與眾不同的,有礙於個體趨向於某一必然結果的非常因素。因為非常因素有時候也會是催化劑,那麼病就是某種結果的抑制劑。對於這種阻礙,再加上點負面情緒的新增劑稍加修飾,乙個帶有微量貶義的病就誕生了。那麼病態的性格特徵,就可勉強概括為 有礙於個體達成目的 的性格特徵,具體表現為,不...

怎樣讓自己的性格變得冷漠起來?

裙裾飄飄 經常被傷害。不被認可。尤其是最親近的人都不認可你。容易被孤立 被排斥。沒有人關心你,沒有人體諒你。和人相處的時候,只有你幫助別人 照顧別人的份。沒有人可供你依靠和信任,更沒有可以依賴的人。很累很孤獨的時候,沒有可以靠一靠的肩膀。沒有人理解你,也沒有人聽你傾訴。你覺得根本沒人真心愛你。圍繞你...

怎樣改掉自己表面熱情實質冷漠的性格?

向上生長 同lz,時常在想自己是不是乙個很冷漠的人,可是明明在沒有承諾的時候會對朋友很熱情,很關心別人,甚至做到了犧牲自己很多東西的地步 但是一旦別人給了我承諾之後,我就會開始變得冷漠 會有很多自己討厭的情緒產生 之前其實也很少有朋友,交友經歷自認為很失敗,也自認為沒有交心朋友,所以當友誼真正來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