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真正的放下一段感情?

時間 2021-06-07 03:46:07

1樓:速食麵

一段感情能否長久地維持下去,取決於你們相處的點滴細節。如果你們在一起,總是為了一些芝麻蒜皮的小事爭吵或冷戰,你們的感情往往很難長久地維持下去。

愛乙個人最好的方式,就是用對方喜歡的方式去表達愛。如果你明明知道伴侶並不喜歡吃梨,卻硬要喂他吃梨,他肯定會和你翻臉。

真正美好的感情,不是你們在一起從不吵架,而是遇到問題後能夠心平氣和地坐下來溝通交流,共同協商解決感情中存在的各類問題。

如果你們對於一段感情缺乏清醒全面的認知,你們對待感情的態度過於敷衍和草率,那麼你們的感情往往很難長久。

想要讓一段感情長久地發展下去,離不開雙方共同的努力與付出。當你想要得到乙個人的真心,你首先要學會主動付出你的愛與真心。

有句話說得很好,戀愛不是單方面付出,而是雙向的奔赴。當你付出的愛與情感始終得不到相應的回饋與回報,說明對方並不愛你,你們在一起並不合適,既然如此,你也不必再對他念念不忘、戀戀不捨了。

2樓:閒來飲酒

這個就好比你在你家後院埋了乙個人,你埋得足夠深,時間過了足夠久,以至於埋人那塊土上已經又長出了一顆參天大樹,但是每當你眼光瞥見後院,你就知道它在那裡,它會出現在你的夢魘,讓你心中一刻不得寧靜,直到最後你意識到還是得把它挖出來燒了,可是你已經沒有勇氣和精力再把它挖出來了。

3樓:shuqi

我也是走不出這段感情,每天翻來覆去的去想,去怎樣挽回,怎樣得到她同等的愛。每天夜裡的患得患失,很痛苦。看了其他答主的回覆,突然間腦子裡蹦出一句話

愛過了,沒有遺憾,這就是我的青春啊!

4樓:不會游泳的魚

去試著想未來,你們在一起了,兩個人感情融洽,然後,你開始嫉妒他身邊的異性,開始懷疑他只顧工作不關心你,開始發現他沒有最初的時候對你那麼好,似乎沒有那麼愛你了,然後,吵架了鬧彆扭了,你開始哭了。然後回憶起你們現在的若即若離,他追隨你身影的深情凝望。你開始懷念你們最初的樣子了。

對!就是現在。一切還很好!

絕大多數戀愛成夫妻的,在一起的時間越長,越厭倦了對方。

5樓:十四

大概是,你能夠正視自己還喜歡他的事實,甚至認為這世上再沒有比他更優秀的男生出現在你的生活裡陪伴你以後的日子。但想到這些的時候不會覺得遺憾、壓抑或是心痛。這應該就是放下了吧

6樓:

發現其實一直兩手空空,沒有什麼拿不拿放不放的時候。

其實早就毫無意義只是不想相信不願接受罷了。接受也就放下了!她開心也好,不開心也罷,早就和你毫無關係了。

做自己的事走自己的路,想乙個和你毫無關係的人做什麼,她又不會因你的想而心跳加速、面紅耳赤、深情相擁,不過都是你自己的痴想而已。

所以沒有什麼真正放下對方放下感情的,不過都是放過你自己,所以為何要這樣為難自己呢!對自己好點,想她時,不如多想想自己還有什麼事沒做,還有哪些書沒看,哪個想吃的東西沒去吃,哪部想看的劇還沒看,哪個想去的城市還沒去,哪個想學的東西還未學,工作上是否還可以有更大的提公升,是否又許久未和朋友相聚和聯絡,有那麼多可想可實際握在手心的東西,為何要去想乙個不可能的人。

7樓:

他離開已經乙個多星期了,他走的那天不知道為什麼沒哭。昨天晚上才一邊喝酒一邊哭了出來。晚上還夢見他了。心理很清楚,除了時間沒有別的辦法了。

8樓:大圈

簡簡單單的四個字:不要回頭

就算自己內心多想找他自己多渴望他能找你有這些念頭的人統統都要忍住,不要去計較過去對方種種的不好,心平氣和的面對接下來遇到的人和事,始終要告訴自己不要回頭,不要重蹈覆轍,久而久之你會發現其實在這個過程中你已經學會放下了。

祝願每個善良的人最後終究能夠找到那個與自己互補的人。

9樓:雲龍在起

我想問下,分手了三個月,還放不下,女的已經有新歡了。我應該怎麼做,緣分讓我們在一起。現在沒了,怕沒下乙個了。怎麼辦?我應該怎麼做

10樓:

分手一年零乙個月了,有時候覺得自己放下了,但是有時想起來,還是會在深夜裡痛哭。

我想只要時間足夠長,新歡足夠好,才能真正的放下吧。

11樓:橘春十一

痛苦的將就,不如痛快的分手,每次想找他復合,都會想起這幾句話,再想想他的種種不好,那種念頭就會被壓下去。

然後呢?聽歌,吃好吃的,旅遊,看書,讓自己忙碌起來,去幹一件有意義的事,時間過去,你再回頭,想起他,覺得也不過如此。

最重要的是讓自己變得更好,不要閒下來,你一旦停下來,前任就會冒出來。

我和前任分手三年了,我一直沒有男朋友,但如果現在再讓我和他復合,我也只會笑著說算了,因為不愛了呀!

12樓:臨江仙

接受你自己,成為你自己。沒有誰一定離不開誰,沒有誰一定陪伴著你。

從來都是你自己,無所謂來者也無所謂去者,請把內心變得強大,變得能夠靠自己站起來。

過去從來都只是過去,未來也從沒存在,只有現在是可以擁抱的。不要沉溺於過去,也不要妄想於未來。當下就是一切的美好,你可以有最好的年紀,你可以有最堅韌的勇氣,每乙個當下都可以是最好的你。

該發生的已經發生的,無論好與不好,統統接受。擁有又如何,失去又如何,你,從來都只有你,沒什麼是一定需要牽掛的,也無所謂放下。

接受完了就繼續向前,安之非福也。

13樓:Erebus

就讓那個人永遠活在時間裡了,你把她拉不出來,自己也回不去,就這樣吧,讓她安靜的留在那裡吧。

她不會發福不會老去不會穿著職業套裝高跟鞋不會帶著家長里短柴油公尺醋的氣息,她永遠年輕永遠漂亮穿著鮮豔長裙站在回憶裡,對著你笑靨如花。

反正失戀就是靠時間和新歡才能放下,失戀第乙個月,天天夢見她,分不清現實是不是分手。半年後,即使在茫茫人海我還能一眼看見她,一年後遇到了現在的女盆友。啥前女友都不記得了。

what?你看見我舊菜?在哪兒?額,怎麼變得這麼醜了。

14樓:「已登出」

時間和新歡。

要明確乙個想法,過去了就不回頭。

能勾起回憶的東西盡量都棄掉。

懷念過去的時候強迫自己做別的事。

其實既然分開了,總是有個原因的,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就算避免了這一次,以後還是會爆發的,所以不必假設,也沒有如果。

曾經獨一無二的美好,感動,與幸福。現在讓你感到無比的煎熬,痛苦,與悲傷。

但不要畏懼也別放棄希望,只要敢愛,就有未來。

最後,道理我都懂事,

最難原諒的是自己。

15樓:黎陽

愛,因為存在過,所以他就是永恆。

經歷過的事情,並不是我們提著乙個重物,我們放下了,就輕鬆了。更不是西西弗斯的巨石,你不得不推到山頂,又從山頂重新來過。

因為他的存在永遠都在你腦海當中,只是現在可能很清晰,隨著時間的快速前進,或者注意力的轉移,把它弱化掉了而已。

否則也不會有人說,新歡不夠好或者時間不夠長了。

從本質上講,這兩種方法就是在大腦中讓這段記憶淡化或者注意力轉移的方式,但就算成功完成了轉變,你覺得,你真的放下了嗎?

沒有,因為這段記憶就在大腦中一直存在,就如同我們說什麼叫做善待自己?

「改變我能改變的,接受我改變不了的。」

有些人,有些事,注定會在記憶中給你烙下深深的烙印。相信很多人回憶的時候,總能回憶起誰誰誰,這種回憶很容易讓人想著想著就笑了,再繼續想就哭了,也有很多人想想就釋然了,也會有人想著當時如果珍惜會是怎樣,亦會有人想,還好當時放手了。

各種回憶如同電影一樣,在腦海當中滿滿浮現,然後又越飄越遠,當電影結束,你想抓卻抓不到。沒錯,那就是你的青春。

這樣的回憶,不論是痛苦的,失望的,開心的,甜蜜的,不管怎樣它就是你的青春。

沒有遺憾的人生,那也是人生,沒有遇到人渣的青春,其實也可以叫青春。

許多人喜歡問我這個問題,我如何才能忘記那個人。

就像題主一樣,「如何才能真正的放下一段感情」,當題主問出這個問題時,你覺得你還能忘記嗎?而且有必要忘記嗎?

很多因為想努力忘記某乙個人或者某一件事情,從而造成精神壓抑,最後鬱鬱寡歡。而當他走出這一段心理陰影的時候,也是因為真正的去面對了它。

想要忘記,證明你愛過,但也只能想想罷了。

你放下他,但你放不了那段歲月。

列寧說過:「忘記歷史就等於背叛。」

這句話出現在這裡顯然不合適,但是我仍然想藉著列寧的名言說下去,有人說自己的過去完全不想回憶,如果再給他一次重來的機會,一定不是這樣。但是,千萬別忘了,正是有了你的過去才會成就你的現在。如果說你的枕邊人給你構建了現在幸福,那麼你的曾經是給你打下堅實基礎的人,不管他是好是渣,沒有他不會成就現在的你,不是嗎?

快速度過這個艱難期不是沒有辦法,比如找個新歡?ok,這個人注定成為你在這段時間的擺渡者。等著時間?

青春經不起消耗。轉移注意力,做點別的?你覺得注意力能從這上頭完全挪開麼?

不能,我們都是正常人,但是我們可以面對這段經歷,總結這段經歷,記住這樣的感受,才能在以後的日子,把這種悲傷的情緒轉移成我們真正的愛的動力。

用一種習慣替代掉另一種習慣的做法,是大多數人通用的手段,很多人放不下過去,可能就是因為接受新的習慣所帶來的陣痛比繼續曾經的習慣來的猛烈。

有沒有過頓悟的感覺?那種感覺是因為你找到了自己,請記住這種感覺。

習慣是自己養成的,而走不出來的原因也是因為你的習慣是靠別人養成,為何不在這段痛苦期認真的培養下屬於自己的習慣?

別說以後又有新的人走進內心的時候,習慣仍然會改變。錯!!!真正讓你享受的感情,一定是他走進了你的生活,而你的生活仍然像曾經那樣波瀾不驚,而他的出現只是帶給你更多的溫暖,更多的陪伴,在你累的時候,多了乙份依靠,僅此。

山無陵,天地合,才敢與君絕。這樣的驚天地泣鬼神的執著,通常都會在都到一半夭折。

最後送各位一句話:因為你從來不曾正視自己,所以你從未真正發現過愛情。優秀的人,最容易單身。

自認優秀的人,就注定孤生。複雜的愛情不會幸福,幸福是最簡簡單單的長久陪伴。

16樓:

想清楚為什麼會分手,記得當初為什麼會分手。當他遮蔽你,取關你的時候,就該知道不管放不放的下,都要放下了。隨著時間推移,你更多的記得當初的甜蜜快樂,你會覺得:

哦,當時多麼幸福阿。看到他也就順眼了許多?

事實上,給自己找點事做吧,學業,工作,考級都可以,待完成的事情多的是,讓自己充實起來才不會想一些有的沒的。誰離了誰都一樣活,太閒了才會想太多。

17樓:Andy

最難過的,莫過於當你遇上乙個特別的人,卻明白永遠不可能在一起,或遲或早,你不得不放棄。 最後喜歡變成了不甘,深愛變成了心酸。 從未放棄過愛你,只是從濃烈變得悄無聲息。

有心在一起的人,再大的吵鬧也會各自找台階,速度重歸於好離心的人,再小的一次別離,也會乘機找藉口溜掉,願你有乙份讓你心安的愛情 。

茶不過兩種姿態,浮、沉;飲茶人不過兩種姿勢,拿起、放下。人生如茶,沉時坦然,浮時淡然,拿得起也需要放得下。我們身邊重要的人越來越少,而留在身邊的人越來越重要。珍惜還留在你身邊的人

如何更快放下一段感情?

人在旅途 感情必經是感情,不是現實生活,如果感情轉化不了現實生活,那麼只能選擇放棄或者藏在心裡,過實實在在的生活,不要幻想影視片裡的生活。 星蔓 我想起了彭彭說的一句話,分就分,下乙個更好,下乙個更乖,下乙個更聽話。放不下就找另乙個澀,看你這狀態也不像是能復合的。 樂齡家 努力學習!因為還在上大學呀...

怎樣才能放下一段錯位的感情?

廣州愛在今生 允許自己難過 想要放下一段感情,首先你要接受這個現實,接受現實,你就需要接納自己的感受,所以,可以讓自己難過,也應該讓自己好好難過一次。表達你自己的感受,表達了就是宣洩的過程,宣洩可以有助於排解。2給自己時間處理情緒 你可以給自己一段時間,去回憶 去思考你們這段感情,理清楚這些點點滴滴...

如何才能真的做到不心軟,放下一段感情?

請問你要來點兔子嘛 說個渣一點的方法 喜歡上其他人 就是對其他事情感興趣 找乙個你想做的事 來淡忘你所要忘記的人 我給你說的那個方法不太可行 容易遇見玩你的人 最終傷害的還是自己 還是好好生活吧 提錢傷感情 愛乙個具體的人難,但愛乙個抽象的人很簡單。你大概心裡一直在渴望把抽象變成具體吧。講真的,你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