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了解自己,又如何了解他人,並且不把自己頭腦中的幻想,投射到對方身上?

時間 2021-06-06 16:23:18

1樓:關餘僧

怎麼了解自己?就是把自己當做旁觀者,打個比方,每天晚上回到家後反思一下自己,反思自己日常的行為,站在別人的角度,回憶一下,自己白天的行為,然後把自己當做乙個朋友,你就看看這個朋友,你喜不喜歡嘍。

關於別人的,你不是別人,你怎麼知道別人的想?所以,做好自己就行了。自己做的事問心無愧就行了。別人的行為的話那就是他的問題了嘛?對不對。

2樓:陽俊

理解事物的能力和思維能力有關係,特別在理解複雜事物的時候。人是一種很複雜的動物,想理解的話需要具備很好的思維能力才可以。我覺得更好的做法是不去理解自己,而是去表現自己想要擁有的特質要好些。

就像是讓身體變好,不需要去理解身體構造,只需要懂得如何鍛鍊就好。

理解自己主要可以通過回憶引起自己感受的瞬間。比如你路上遇到的某個人,看到他的那一刻,內心產生了某種感受。練習準確的描述出這種感受就好。

不做自我投射的方法,也是只描述觀察到的他人行為就好,對於不確信的感覺都不去想吧。

如何了解自己?

老伍 了解自己,要從現實中了解自己,要從自身經歷中了解自己,要從身邊人,身邊事了解自己,了解自己的應對方式和反,了解自己的慣性思維,了解自己的習以為常,而不是從書本中,從胡思亂想中, 李翠湖 像乙個旁觀者一樣觀察自己的情緒,觀察自己面對事情的反應。慢慢捕捉這些,久了就會越來越了解自己。於是我發現了自...

如何更好的了解他人,洞察人心?

SS babyface 但行好事,莫問前程。我更年輕時候也愛學這些東西,後來發現,等你成熟了,自然就擁有這種能力了,因為你經歷過,你就懂,你沒經歷過的永遠沒法真正理解。 涼心 我們性格其實差不多,都是這樣,有時我會一整天都不說話,有時一整天話不斷,和熟悉的人也一樣,話多了,說完還會想這個那個,人家為...

零基礎如何入門哲學,又如何更深入了解?

來騙來偷襲 入門哲學首先要有乙個對哲學究竟做了什麼的大致了解。可以先找一些哲學史的書看一下。想要進入哲學柏拉圖 亞里斯多德 康德 黑格爾是不能跳過的。推薦先看柏拉圖對話集,培養一下思辨意識,亞里斯多德的形上學翻譯的有些古怪,康德黑格爾的書對新手太難了。看完這四個人就可以看看現代的現象學 分析哲學 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