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子裡的虛無感又怎麼會明白真理之光?

時間 2021-06-04 09:45:10

1樓:「已登出」

骨子裡的虛無感是什麼?思考清楚就是真理。不過真理沒啥用,做人有用。

人做好了,真理就有用。虛無感是沒人需要你,涉及人類普遍存在的不安全感,自我認同等等重大話題。有興趣能搜出一堆書——哲學、心理學、社會學、宗教。

怎麼就無法達到真理了呢。如果工作穩定了,房子首付交了,物件有了穩定了,家庭關係人際關係穩定了,早上起床正常了,還有興趣思考真理——一定可以有法思考的。

2樓:陳東

虛無失望是因為你想要得又快又多,

別急,只管投入地前進,

煎熬過的奮鬥帶來的收穫,會讓人欣喜的,這是大自然給我們的設定,既今日福貴無緣,

便明日篤行即可。

3樓:嘗風

如果是單純的追求真理,一般是不會有虛無失望之感的。因為在執著的找乙個答案的過程中往往使人充實。

虛無失望總是來自於對真理的懷疑,真理為什麼是真理,以及對既定事實無法改變,對現實無法掌控的沮喪。

人是善於自省的動物,只要靜下心來思考,總能找到不滿,因此總能感到虛無失望,懷疑存在本身的意義。

反觀身邊比較快樂的人都是想的很少,倒頭就睡的人。

世界上的知識學問那麼多,浩如煙海。那麼多書,就算只看一遍,一輩子也看不完,那就不看了嗎?

拿生命來感慨人生,悲春傷秋,落葉感懷這都不是什麼好的節目。

用自己短短幾十年的閱歷去懷疑老祖宗幾千年總結出來的真理多半也只是浪費時間。

至於真理本身,胡適說過: 怕什麼真理無窮,進一步有進一步的歡喜。

4樓:聞西

1、「心如菩提樹,身如明鏡臺。時時勤拂拭,莫使惹塵埃。」追求所謂真理,以外在標準作為自己的準繩,自然有得有失,有喜有悲。

這樣的結果就是人生苦短。有為而為,那苦和短就是人生本味。

2、「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什麼深沉,什麼膚淺,什麼充實,什麼虛無,其實都是笑話。

無為而為,人生只是一場體驗。從體驗的角度,說到底「大道至簡」「返璞歸真」,頓悟成佛和凡夫俗子都是一樣的。成佛也是成自己個人的佛,所以不求成佛的6祖成佛了~

3、你的問題就在於你想清楚要唸什麼經,要成什麼佛

怎麼看待愛裝到骨子裡的女生?

日系少女八嘎醬 很不幸,我的新同桌是這樣的,因為換了班主任所以就班級規章,座位,分組全部都換了,打亂了。她這個人就比較,裝?反正就是迷惑行為,比如手掌做作的拍拍我的背,然後再用手輕輕捂住鼻子和嘴吧輕笑一下,用細如蚊的聲音問我問題,可能因為我是女生,所以特別不吃這一套。特反感。然後還特別愛多管閒事,你...

怎麼改變自己刻在骨子裡的自卑?

小彈簧 想問一下是不是和原生家庭有關?如果是,我覺得改變比較艱難,但也是有辦法的。比如多讀書 多接觸樂觀正能量的人 多修心 設定一些有點難度的小目標乙個乙個去完成增強自己的信心,慢慢地就像公升級打怪一樣,你會發現自己也很優秀! 可達鴨 我也挺自卑的,很能體會你的感受。我感覺乙個人之所以會自卑與乙個人...

自卑到骨子裡,保守又封建,長相平凡,不愛打扮的女孩子會獲得真愛的機率有多大?

甜八歲 要相信世界上總是有人會愛你噠,所以就不要擔心啦,你只需要去做好自己,努力的去改變,看見喜歡的就去追,不要留下遺憾就好啦!抱抱 大胖雪兒呀 這不就是以前的我嘛。雖然現在也並沒有多好看但是一定要試著跳出這個圈子啊保守封建不是你的問題可能是家庭影響長相平凡也不是問題都是父母給的呀我們可以試著打扮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