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消除內心消極的想法?

時間 2021-06-03 15:43:35

1樓:士多啤梨

想要消除消極想法,先要消除自己的消極情緒,冷靜地處理問題消極情緒來自外部(摘自曾仕強《情緒管理》)我們相信情緒不好的原因,在於無法控制的環境由他人惹起,或者外界環境的影響,才造成惡果真正的情景和自己的理想不一樣,情緒當然不好真正的環境跟我們想象的有很大落差「一定」這兩個字使我們情緒不好,一切都在變化

相信自己可以管理情緒,更可以管理好情緒,進而消除消極想法

現在說回到想法:任何想法都是一體兩面的

消極想法也有積極地一面,辯證地考慮問題,當你發現消極想法積極地一面後,或許這個本身消極的想法,在適當的改變後,轉化為更實際的積極的想法。

冥想可以幫助集中注意

2樓:雲深不知白

你沒吃過的東西還很多

你沒遇見的人還在路上

你沒去過的地方還在那邊

你喜歡的人你還沒給ta你能給的

關心你的人你還沒做出回答

做完這些事

你會發現

你還是很好

3樓:子之一真

想法消極,主要是信心缺失,經歷過生活的打壓之後,很多人都會對生活失去信心,對自己失去了信心,怠惰迷茫,沒有了生活的動力和方向,隨後又把這些困苦挫折指向了命運,也就更加不自信了。

其實這些遭遇和挫折都是我們自身的問題,都是我們的認知問題,都是我們的觀念問題,直到連帶影響的能力和信心上的問題。

解決這些問題是我們生活的根本之事,也是順應人生過往的自然之事,更是我們情緒狀態的相關之事,可成又必要,沒有什麼可疑慮的。

科學方面有實證,靈性方面有參考,我們的內心深處也有覺知和引導,這些都是我們增進認知調整觀念的有力渠道,能否去行動就要看我們自己的了。

4樓:謎鹿知子

停止消除它們,享受它們在的時刻。它們都是你的思想,為什麼消極的思想就因該消除? 如果我家狗狗生了一窩狗寶寶有乙隻是黑色的其他都是白色的,我家狗狗就要把那只黑色的咬死麼?

還有個很多人都知道的例子,就是我和你說不要想大象,你第乙個想到的動物是什麼?是大象吧。不要把你的消極想法獨特話,它只是萌生在你腦袋裡的想法們之一。

平等對待以後會發現它就不會影響你了。

5樓:百萬

1.開展一段認真的戀愛

2.離開現有的生活環境,乙個人,去遠方,重新開始一段生活,割斷和過往的聯絡

3.練習格鬥

4.別想不開,別委屈了自己,不要替別人的錯誤買單

6樓:Gallant Unicorn

消極的想法好比一杯渾濁的水,那麼怎樣才能讓水變得清澈呢?一般的方法是沉澱和過濾,但並不徹底,最好的方式其實是拿到水龍頭下面衝,把所有的濁水全部衝出來替換成清水,而清水代表著積極的思想和行動!

7樓:黑薑

我正在努力消除內心消極的想法,有時候那念頭太可怕,有時候拖延久了,又覺得那念頭太可笑,哭哭笑笑的,治不好自己,就讓時間去抹平

8樓:想吃甜豆花

手機可以去收藏一些搞笑溫暖的電影(我每次不開心就是回去看憨豆先生)。或者去洗個頭洗個澡聽聽歌啊啥的轉移注意力,不要去想,睡一覺醒來就會覺得好多了。

9樓:張煒霖

想點開心的事,內心消極就要把自己的內心放寬,把事情想長久些,很多人都會遇到內心消極的想法的時候,所以別人都能過來,你為何不能?,反正很多事情到最後還是要解決,和面對,別人不知道怎麼面對,我個人認為,何不如有責任擔起責任,昂首挺胸去面對!

有一句話說得好 "能力越大,伴隨的責任也就越大"

10樓:小一

不要聽民謠,不要聽民謠,不要聽民謠,重要的是說三遍,消極的時候聽民謠真的很會讓你更消極,我消除內心消極的想法通常就是堵住他,讓自己處於忙碌之中,玩幾把遊戲,安靜的學習會兒,久了這些事就忘了。

11樓:懵懂的青年

多參加一下團體活動,每天起來的第一件事是對著鏡子說,我可以的,我是最棒的。給予自己心理暗示。多運動,到戶外走走。

先選取自己能夠勝任的事情去做,一步一步把難度提高,這樣做,你的自信就自覺的提起來了

12樓:越過山丘

首先,要調整情緒。當幾件不愉快的事接連發生後,你的情緒多半是消極的、難受的,當處在這種低落情緒下時,你的想法多半也Sunny不起來。

那怎麼辦才能調整情緒呢?答案是適度運動!不論是跑步還是健身或者各類運動,適度運動會迅速的釋放掉你的不愉快。

科學的解釋是:1.運動會消耗掉人體因不愉快的情緒而產生的大量激素,比如說腎上腺素。2.當運動持續一段時間後,人體會分泌多巴胺,而多巴胺是令人愉快的源泉!

當你持續的適度運動20到40分鐘之後,你會發現原來想不開的問題也不是那麼令人難受了。這時候你可以試著針對消極想法換換思路,搜尋知識,提高自己。當你的知識和見識不斷提高後,你會有方向,有新的目標新的見解。

原來困擾你的問題也就很可能不是問題了。

13樓:團化了

嗯......對於我來說,遇到一些煩心事可以不去管他,轉移自己注意力,但首先你個人必須是個樂觀的人,我就是不開心的時候,想一些以前的開心事,然後我就自己傻笑出來了(> <)☆

14樓:知道

很多時候,順其自然,每個人都有消極想法,不是積極想法佔據思維就代表這個人健康的不得了,當消極想法來臨時,說明你可能很累了,真的需要調節,ta在那裡是在提醒你,寶貝你可以休息休息,你已經很好了,你可以任性一下啦,也可以獎勵自己啦,見乙個你久違的朋友吐吐槽,吃一頓你很久沒時間去的餐廳,看一場釋放自己的電影,它就會被安撫,乖乖的睡著啦

15樓:鹹九

就我而言,我是個內心敏感的人,會遇到一點小事情就會一直想著放不開。我解決的方法主要有三種1自我催眠法:努力把事情往好的方面想,具體表現為對你造成消極想法的人或事進行合理解釋。

2運動法:我很享受打羽毛球(也可以是其他運動)的過程,當你把注意力完全集中在球上時,你就拋開一切雜念。當完成的時候你會覺得很累想休息一會等睡一覺後,你可能仍會有消極想法但已經好了很多。

3溝通法:和乙個知心朋友訴說,從他們那裡獲取支援和鼓勵。

16樓:知否

從前的事已經無法解決了,因為已經過去了,未來的事太多是不受控制的,你能做好的,只有眼前的自己,眼前要是做不好,以後的煩惱只會越來越多。所以就算做不成什麼,也不要難過,保持微笑,越消極越要笑

17樓:Charlotte

最有效的方法當然是睡一覺,第二天你的情緒就會好很多,因為經歷了一晚上的睡眠你的想法在沒有一直停留在乙個地方,會順其自然地轉變,第二天再看待同一件事的時候就會理智很多

如果想要速度快的方法,個人建議是聽歌,尤其是能很好地調動情緒的型別,或者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還有就是強迫自己寫一篇日記,針對你當下的心境的分析,跳出自我來看待這件事,寫著寫著你就會發現其實這件事並沒有你想象中那麼差

18樓:布櫻布櫻

emmm消除其實很難之所以會有消極的想法就是不滿意不自信你就想自己是最棒的自己可以做到自己是最好的往好的方面想就好了多鼓勵自己就算在普通的人也一定有不普通的地方!

19樓:我小時候可肥了

就這麼說吧,還是閒的!給自己找點事做

每天睜眼就忙工作,下了班逼自己去健身房運動至少一小時要出汗的那種,學會自律保持自己的身材提公升自身的氣質,認真吃每一頓飯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趁著年輕多學點東西最重要的早睡早起不要熬夜,熬夜只會讓你變醜一點好處沒有(雖然我也熬夜吧 ♀)要相信我們未來可期。揪咪!

等你身材變好臉蛋變美氣質超棒,滿腦子都是怎麼賺錢的時候,內心消極的情緒會好很多吧所以咱們共勉祝你也祝我

20樓:哈哈

首先就是要給自己心裡暗示,建立起自信心,相信什麼事總會過去,再者就是要和值得信任的人說說,有些事說出來不只是給別人聽,主要是給自己聽,把自己的感官調動起來,通過整理思路,組織語言,你會發現事情可能很簡單,這樣也便於自己理清思路,而不是總在內心胡思亂想,沒有個思路,總繞著乙個想法,消極情緒越來越深的。

21樓:零佩

對比我自己。我以前時常陷入消極情緒。但靜下來想一想是怎麼陷入的。是哪件事。躺在床上回憶。

大多數我處於消極狀態,是因為一直接觸舊的東西。例如看著以前喜歡看的電視劇集,儘管已經看了不下十幾遍。玩著自己玩了好幾年的遊戲。

總是接觸著自己熟悉的東西。無法產生新的思考。就陷入了低慾望的消極狀態。

走出去,跨過舒適圈,去和認識但不熟的人聊天,交流。去學習自己明白卻不理解的知識。去開始試著做自己嘴上說說卻從沒開始的小目標。

收穫乙個個小成就感,小幸福感。最後會匯集起來,攛掇著消極情緒的逃離。

22樓:詭醫戰魂

抱歉我不懂怎麼消除,但我不排除會去做,在實際行動裡慢慢會消除。但首要不是中間再一直被人刺激,那樣不排除我把一所學都讓它成真

23樓:smile晨

我壓力越大的時候消極想法越多。1.首先,先去吃個滿意的飯或者跑個步,讓情緒暫時平靜。

2.分析原因。產生壓力的原因具體是什麼。

外部環境和自身原因。3.改變具體要做什麼?

4.選擇並堅持目標。選擇是最難的,所以什麼才對你是重要的

24樓:計算機網路魚

就是多發洩自己的情緒,因為我們在工作和生活中會抑制自己很多的情緒,例如不甘心憤怒嫉妒等情緒。我推薦你可以看一些名人自傳,例如微軟蘋果或者中國一些老牌企業家,雖然人成功要素很多,不過你不妨試著去了解他們為之付出了怎麼樣的艱辛,中國抗戰的資料也可以。相比於前人,我們享受了很多,不必這麼想不開,把自己的心胸開啟一些會更好!

25樓:馳念

首先你要清楚消極的想法是由你自己內心產生的,你只要告訴自己,我就是我,任何問題都不是問題,面對眼前的問題昂首挺胸,不斷告訴自己,我可以,信誓旦旦地去做,不要管結果如何!

26樓:小小小新

消除消極最好的辦法就是轉移注意力,從另一面看看這件事的好處,慢慢時間久了也就忘懷了。

再者說你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覺得自己的經歷可能很差,但是在別的角落裡,某乙個人在經歷的更不好的事,不能被一點點事打倒,要把這些想法轉換成動力。加油,要相信自己會越來越好的

27樓:一點

內心有消極想法的時候,不要怕,不要想著怎麼消除,因為人的情緒就是這樣,有高潮也有低谷,這是正常的,所有人都是這樣。保持一顆平常心,告訴自己要一直向陽向上正能量,耐心等待低谷期的度過,就像等待乙個傷口的癒合,需要靜靜養護。那時候,你就可以平靜地對那些消極想法說:

「你奈何不了我。」

28樓:凌空弦

消除不了的,他是人心裡的一部分,

我曾經也這樣,但消極到一定程度後發現自己什麼都沒做好,甚至什麼都沒認真做,那時所有人看我都是失望的眼神,我才意識到嚴重性,我下定決心不在這樣,同時也離開了這個地方,去了其他城市,開始真正意義上的重新開始

29樓:小短腿的反擊

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對某種事的消極態度,我處理的辦法,大多數時候都是轉移注意力;第二種是對生活對工作的消極,比如沒幹勁兒,只想閒魚躺屍,不知道自己到底想幹嘛等等,這種,我也是轉移注意力,但是跟第一種不一樣的是, 我把它當成乙個正常的東西,然後我自己做其他稍微機械化、簡單一點的事情過一陣就會好。因為這個是階段性,起起伏伏,不用太在意。

怎樣才能消除內心自卑,消除渴望被愛的感覺?

boodaa 渴望被愛的人安全感都是非常的低,若你想和他 她走長期關係 戀人 建立好吸引和安全感 可以單獨跟你一起出去 然後即可表白哦 我是星空 自卑可能是兒時家庭教育不良引起的,沒有對自己建立起足夠的自信。渴望被愛證明你缺愛,可能是兒時獲得的愛少,也可能是知心朋友不多,渴望被理解。你需要知道的是,...

怎麼樣消除消極情緒

郭瀞嘉 被動孤獨還是主動孤獨。要是被動孤獨的話。努力出去走走。漫展車展科技展。衣服店小吃店花點都可以。實在不行回老家養養花養養貓看看書和大爺們下下象棋。主動的話需要自己開啟乙個點。接納自己接納別人。嘗試著自己與別人的不同 別人與自己的好與壞。實在不行就和自己小一點的小朋友玩。他們絕大部分真心對待你。...

內心充滿消極,陰暗,怎麼辦?

絕品紅塵非凡劍 如果你能接觸到優秀,樂觀,Sunny型的人,你就會立刻甩掉消極,陰暗的心理了。不要去擔憂太多未知的事情,不要去太在意結局如何。踏實的做好放下的事,調整自己的心情,使它盡量平和些。多想想生活的美好的事情,告訴自己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並且堅信,上天是公平的,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的。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