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是社會功利的功利化考量,是為了讓社會福祉最大化 如何看待這句話

時間 2021-06-03 15:42:33

1樓:無名

進入父系社會後,乙個遠古的部落。

隔壁王二趁趙大去打獵時,搞他老婆。李三趁王二去打獵時,又搞王二老婆。以此類推,不停的搞來搞去。

就這樣部落裡搞來搞去,出現了兩個現象。

一是部落裡裡男人們在發現自己老婆生的小孩不像自己反而跟別的男人長的像?怎麼辦?溺嬰殺嬰出現了。

二是村里的女人們在琢磨著誰器大活好,經常會出現拋棄原配跟更厲害的男人過的情況。奪妻之恨不同戴天,Pk吧,就這樣村里時常有青壯年男人們因鬥毆而死。

上述兩種情況,大大的降低了部落的發展規模和生產力。族長一看這樣不是辦法,人越來越少,別的部落過來搶東西打不過咋辦? 於是召開了部落會議,會議決定男女結合在一起後不得分開另配,以後但凡發現搞別人老婆的,全族共誅之。

女的浸豬籠,男的綁在樹上燒死!啊不,燒死有點浪費勞動力,應該是閹割去勢吧。

新規則制定後,村子裡和諧多了,生育存活率大大提公升,鬥毆死亡率大大降低。

後來,人們稱這個規則為善!

2樓:思修老師

善是原則,完全貫徹到社會生活中,會遇到很多困難。有些人將善量化,就是社會福祉最大化,強調只要社會福祉總體增加了,就是社會進步,這有很多弊病。古代先哲,中國的孔子、古希臘的柏拉圖,雖然表述不同,但都認為實現善,就是人人各司其職,各盡其責,君君臣臣父父子子。

你怎麼看待「功利化」社會?

我想遠離這個功利化社會。有一段時間離開這個城市,跑到家鄉農村待著,不到幾天卻忍受不了寂寞來開始懷念那車水馬龍功利化的城市。至今我也是討厭這樣的社會,喜歡那些隱居的生活,如果條件允許,我會去隱居的 表幼稚!全世界都是 功利化 的,世界通行語言是強權暴力,實力為尊!再多的文化藝術都是服務於人的需求有需求...

什麼是功利性閱讀?功利性閱讀和非功利性閱讀的區別在那?

homeless 功利性閱讀是帶有目的的閱讀或是為了學業或是為了工作等等一些目的,非功利性顯然就是不帶目的的閱讀。這兩者最大的區別就在於心態上面了功利性閱讀因為你急於需要成績需要乙個結果是一種急於求成的心態,非功利則是隨心所欲的讀書沒有任何限制的讀書可以說這才是真正的讀書會讓你發自內心的想讀書愛上讀...

是我淡泊不願適應社會,還是母親過於功利?

L同學 社會本不該如此,當一些無謂的送禮收禮興起之後,也竟成了一條潛規則。而我們要做的就是靠自己的努力盡量去避免被同化,這樣社會風氣才會有轉變的機會。 doubtsfree 很多人都抱怨我們是個非常複雜的人情關係社會,誰也不願意這樣,大家又都覺得很無奈,似乎不跟著做不行。那麼如果沒有任何人去做出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