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看待「功利化」社會?

時間 2022-01-03 17:07:32

1樓:餘先生

我想遠離這個功利化社會。有一段時間離開這個城市,跑到家鄉農村待著,不到幾天卻忍受不了寂寞來開始懷念那車水馬龍功利化的城市。至今我也是討厭這樣的社會,喜歡那些隱居的生活,如果條件允許,我會去隱居的

2樓:熬夜傷身強擼要命

表幼稚!全世界都是「功利化」的,世界通行語言是強權暴力,實力為尊!再多的文化藝術都是服務於人的需求有需求就有購買消費,就有功利!

你親朋好友就是為了提醒你,你還要吃飯穿衣,躲進小樓成一統!你得有那個本事!怕什麼教壞小孩,幼兒園就那麼三兩年,有人卻上了半生!

3樓:知者不惑

社會要發展就少不了「功利化」,俗話說得好無利不起早,這是社會發展的必然產物,我覺得能做的就是不要把「功利化」妖魔化。正確的態度去看待就好,平常心對待生活的一切變化。「功利化」也是進取心的前進動力,看不到利益的努力是不切實際的,以「功利化」的社會做催化劑我們的社會才能發展的更快、更好。

4樓:LGS0

我以前也是不自信!但我經歷了一場噩夢!等我從新認識世界以後我忽然發現我真的長大了!

什麼孤獨什麼浮躁什麼不自信!都不會有了!每當我想到所經歷的感覺什麼都是小事情,從沒有過的自信!

人要學會互相理解,包容!尤其是很浮躁暴躁的時候一定要讓自己心穩下來,即使穩不下來,事後要反省自己!然後想一想我為什麼生氣,生氣有必要嗎,我該如何心平氣和的去對待眼前的事情!

善是社會功利的功利化考量,是為了讓社會福祉最大化 如何看待這句話

無名 進入父系社會後,乙個遠古的部落。隔壁王二趁趙大去打獵時,搞他老婆。李三趁王二去打獵時,又搞王二老婆。以此類推,不停的搞來搞去。就這樣部落裡搞來搞去,出現了兩個現象。一是部落裡裡男人們在發現自己老婆生的小孩不像自己反而跟別的男人長的像?怎麼辦?溺嬰殺嬰出現了。二是村里的女人們在琢磨著誰器大活好,...

怎麼看待當今社會男性的脂粉化?

基本演繹法 跟那些不愛刷牙不愛洗澡不愛洗衣服不愛鍛鍊還硬說自己有男人味的所謂 老爺們 相比,脂粉化 的男性還是更加順眼和討人喜歡。 鹿鹿魚魚 競爭壓力大,除去漁圈的明星們,社會上的也是這樣的話,那只能說明競爭壓力大。那為什麼有這種競爭呢?只能說明欣賞方大家的審美可能偏好這個。但是這個脂粉化的問題,作...

你是怎麼看待學歷社會的?

什麼是學歷社會呢?關於時間與價值 在這世間有乙個規律,當我們看待乙個事物的價值的時候,可以用 沉澱 這樣乙個詞來形容。也會用 永恆 這乙個詞來表述。可究竟 價值 沉澱 永恆 這幾個詞之間有什麼關係呢?那就不得不說到時間這個概念。當提到時間的時候,我們可以說,起點是它 終點是它 過程也是它。它不僅僅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