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不受他人影響

時間 2021-06-03 05:02:56

1樓:冷融寒

高三的學生就好好準備高考吧,哪些同學上了大學就都散了,真正聯絡的就那麼一兩個!至於看淡,當你允許自己失去時,就已經看淡了

2樓:小開心

看到這個標題,我覺得我可能真的可以回答一下。因為4年前,我也和你有相同的困惑。那時候總是因為人際關係而受他人影響,每天都胡思亂想,很痛苦。

也許是高考的日子越來越近,一模二模的成績又不理想,所以那時候我下定了決心。每天早上基本都是宿舍第乙個起床,第乙個到達教室的人,吃飯也乙個人吃,剛開始會很在意別人的目光,會想其他人會不會私下裡議論我乙個人吃飯?後來發現乙個人做什麼真的很快,節省了很多時間,漸漸地就不那麼在意其他人的看法了。

就這樣到高考的時候我逆襲為全班第三考到自己想要的大學。在大學裡我發揮了自己的長處,過得很充實,去年也順利簽約,等著今年畢業後直接去工作。所以你不要太擔心,抓緊這段日子,放手一搏,未來,你一定會感謝當年那個拼命的自己,即使你很狼狽,即使你很孤單,但是成長就是孤獨的。加油!

3樓:卡戎

唉唉唉:-(,這樣子的同學題主真的覺得是朋友麼?朋友是可以同患難,共榮辱,就算不能,至少可以聆聽彼此的心聲,相互關愛,相互理解!

而她,做到了哪一點?從一開始,她的眼裡就只有她自己吧?

題主這樣子找到真的是乙個朋友嗎?如果只是體育課之類一起走卻不曾好好了解過彼此,題主與她在一起僅僅是因為害怕孤獨吧?

可是究竟什麼才是孤獨呢?是落單嗎?難道站在人群中卻沒有乙個人可以理解自己不是更大的孤獨嗎?

為了讓自己看上去不那麼孤獨而委屈自己,去迎合乙個並沒有把自己當做朋友的人,只會越來越孤獨。

我們為什麼要為所謂的不孤單改變我們自己?答主其實有點討好型人格,總是在付出卻不曾考慮過付出的相互性,直到有一天我發現自己雖然可以與每乙個人友好禮貌地相處,卻沒有乙個交心的夥伴,每當有什麼事需要幾人組隊時,沒有人會先考慮到我。那麼我們的付出,究竟為我們換來了什麼?

我總是在為別人的感受束縛我自己,為別人的快樂奔波勞累,卻逐漸丟掉了最初的自己。我們總是在溫暖別人,卻沒有溫暖自己。

答主是混在理科實驗班的學渣,目前新高一在讀中。就是在這段時間,遭遇了學業和生活上新的考驗和打擊,讓我明白孤獨沒什麼不好。

分享乙個句子:

我們必須承認生命中絕大多數的時光都是屬於孤獨的,而努力成長是孤獨裡可以進行的最好的遊戲。——《夏目友人帳》

她,你班上的其他人,都不過你人生路上的過客,他們只是陪伴你走一段很短的路,你們終究告別,可是別忘了,當你選擇了踏上這條路的時候,你其實已經孤身一人。你只能向前,一路上會丟下好多好多人,也會被好多好多人丟下,他們只是風景,只是裝點了你的夢,可無法成為你到達終點的理由。

當你度過了這段孤獨的時間,破繭成蝶之後,你會擁有更大的世界,會遇見更多的人,在他們中間,會有那乙個可以讀懂你、值得你去愛的人。而遇見她唯一的路就是努力成長,在遇見她之前成為乙個更好的人。

終有一天你會發現,世界很小,遇見乙個生命摯友不過努力幾載春秋;世界也很大,當你越走越遠再回頭看時,那些曾經讓你煩惱過的人早已化為地平線上微不足道的塵埃。

無論如何,請相信一點,你從未孤獨過,從今往後,請為自己而活。還有很多人和你經歷過同樣的事(比如答主),還有很多人正面臨著相似的抉擇(比如答主),還有更多人願意和你一起走(還是答主)。

最後用《西雅圖不眠夜》裡的一句話做結吧:「我不願你將就,我也不願成為將就的物件。」

加油↖(^ω^)↗哦!

4樓:釘子

因為在乎才沒辦法看淡啊,如果你不把她當朋友了,自然就不會在意她了,可是哪能說不當就不當了。在徹底放下之前都會有這樣一段時間,這只是陣痛,不值得你耗費心思,你還有更重要更緊急的事情要做。

從現在開始你要變得積極,變得溫暖,因為人際關係是必須的,良好的人際關係會使你更精力充沛,緩解你學習的壓力,使你更能在這種高壓的難捱的生活中堅持下去。而人們傾向於和溫暖積極的人相處。

課間的時候多和前後桌說話,積極的人際關係能把你的注意力從那些糟心事上轉移出來。你必須做個沒心沒肺的人,因為不是所有人都能對你的好做出回應,能遇到那個人是最好不過,沒遇到也沒關係。

你對別人好,會得到付出的樂趣,汲汲營營的要求別人同樣的對你好,會使這種樂趣打折,並且如果沒有得到積極回應會使你的心情變糟,這就違背了本來的目的——我對你好僅僅是為了讓我開心。以後你就會發現,與生存的艱難相比,那一兩個朋友給你帶來的煩惱根本不值一提。

到了這種時候你必須學著把生活中的煩躁也好開心也好通通和學習剝離開,一旦拿起筆,你就是一台學習的機器,儘管不甘心,但如果你不想下半生都為這七十多天後悔,就必須這樣做。

我不知道你的學習狀況,也沒有辦法給你學習方法上的建議。

但是你必須多多思考,怎麼樣能更高效的學習?怎麼樣才能把這一節課的時間使用的淋漓盡致?怎麼樣才能把現在的學習方法改進的更好。

把腦子放在對學習方法的思考上比機械的無意義的重複十遍背乙個單詞對你來說更有意義。

如果這些你都做到了,那麼接下來才是最重要的一步,如果這些你都做不到,那也甭往下看了。

找到乙個你很欣賞的學霸,厚著臉皮和她或他交朋友,沒事兒就去找人家問題,看人有空就跟人家聊兩句,架子和自尊是最不值錢的東西,和分數比起來算個芋頭。(雖然知道你可能不會這樣做,畢竟是自尊心比天大的青春期少女嘛,哎,真是讓人捉急)

如果沒交成朋友也無所謂,你就每天盯著ta,ta埋頭學習你就埋頭學習,ta幾點來教室你就幾點來,ta什麼時候走,你就什麼時候走,但是ta上課走神說小話,你不能,ta翹課出去玩,你不能,ta生病請假走了,你得撐著,因為你成績不如ta。直到你成績超過她了,就換個目標。

做這些的目的就是幫助你堅持下去,一兩天的熱情和積極學習誰都做的到,但不是所有人都能堅持下去,你堅持下去,那就贏了,那就能超過一部分人。

如果你做到了這些,成績必然會得到提公升,而你每天開開心心的看自己變得越來越好,你會漸漸發現你之前的朋友影響不到你了。

而且說不定,你會發展到新的朋友,因為你要相信這這種環境下很多人會變的抑鬱低落,這種時候乙個積極開朗(雖然是演的),每天笑嘻嘻的和人打招呼,剝了橙子和大家分著吃的小太陽會使很多人產生好感。

最最重要的還是想要把成績提上去的心,如果真的堅定了一往無前,自己和自己拼命的的心,你會覺得和朋友這些小矛盾都不是事兒。

現在交朋友和不交朋友,交什麼樣的朋友和以什麼心態交朋友,都是為了成績服務的。

如果有志同道合,相互鼓勁的朋友,那就是運氣爆棚,要好好珍惜好好相處,如果沒有也沒關係,到了大學自然會有看到你的好的人。

姑娘,不要說什麼不和班上的人交朋友的傻話了,就算你和她不一起玩了,大家背後議論又怎麼樣?誰人背後不說人,誰人背後無人說。我見過無數逆風翻盤的人,都是因為一開始的時候沒有放棄,依舊積極,依舊嬉皮笑臉,依舊善待他人,那些一開始對他們有意見的人紛紛改觀了。

還是那句話自尊是最不值錢的東西,而臉皮厚是乙個遲早都要學習的優點,現在不學,以後也是要學的,反正最後都是要厚顏無恥的活著,早一點又何妨

5樓:aPnoeJoG

沒辦法,除非周圍沒人。或者你看破紅塵。否則旁邊總有人會用他的一舉一動影響你。

只要你重視高考,只要你心裡著急,你一定會受影響。

朋友嗎,有沒有都一樣,同學嗎,差不了多少。她覺得她不想理你,你覺得她莫名其妙,同學覺得你怎樣怎樣,你能改變嗎?

如何看淡?你自己知道要看淡就自己想辦法唄,別人怎麼幫,無非是換一種方式告訴你一定要看淡,而不是怎麼做,因為看淡本身就是一種做法。

高三了,你們就不是人了,高三不需要人類生活,什麼心情,活動,休息,心態……你們需要的就是分數!

mad編不下去了,妹子,想少一點,72天給文科多做做總結,語文建議研究下題型,數學刷刷高考題(別的就別做了,刷過了就多做幾遍)朋友真的不重要,你到了大學會有新的朋友,別人怎麼說你也不影響,大學誰認識你啊?都是重新開始,難道你初中沒遇到過煞筆嗎?

70天了,幹啥不行,心裡不想,眼不見耳不聞,成績提上去了比啥都強。

那些不受他人影響的人是怎麼做到的?

又耳王木木 完全不受影響我覺得是不可能的,只是內心強大的人善於轉移自己的情緒,知道那些事情是自己當前的主要矛盾 那些只言片語,流言蜚語只是過眼雲煙,只要自己努力了,大大滴將旁人拋擲身後,那些當初對你的負面影響都會統統消失 就像黃渤在某節目還是採訪說以前 不紅的時候 你能遇到各式各樣的人,但紅了之後到...

如何做到不受他人影響忘掉乙個從未得到的人?

Arggie 怕是做不到吧,除非你對他真的沒興趣了。我原來用四年的時間喜歡了乙個比我大兩歲的男孩子,他期間換過大概兩三個女朋友,我也在他的空檔期跟他表,被拒絕了。我不知道為什麼當時死皮賴臉還要去找他聊天。我從那個學校畢業之後 那是喜歡他的第三年 他和他現任女朋友在一起了,有堅持了一年,想等他們分手,...

有什麼可以控制情緒改善暴躁 不受他人影響的方法?

白白 題主才高二的年紀,就能向內視察意識到自己沒由來的情緒是一種讓人驚嘆的認知,我高中也這個樣子,但是我表達不出來,每天只知道橫衝直撞,傷人傷己。你有這個意識並且有所表達向外求助就已經超越好多人了,你很優秀的。如果不出意外,我猜測你應該是個擁有高敏感觸覺的一類人,你需要認識你自己了。這類人注定會承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