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活在自己幻想的世界裡怎麼辦?

時間 2021-06-03 04:37:58

1樓:「已登出」

世界上的享樂主義很多,我相信很多人活著乙個無所不能的虛擬世界,體驗一切樂趣,滿足一切需求。就像《黑客帝國》裡面一樣,成為"缸中腦"。

但現實終究是現實,我們應該丟掉幻想,準備鬥爭。在我們飢寒交迫時,就沒時間幻想了,求生欲會讓我們處於"飢不擇食"的非理性狀態。

認清自己現實裡的責任與義務,能讓我們產生危機感,從而放棄幻想

2樓:龔俊飛

每個人都有自己幻想的世界,幻想的通過自己努力,可以實現,也可以叫理想,所以要認清可不可以實現,如果不切實際,還是盡早出來吧!

3樓:wajc

其實活著就是要做夢的,你不可能看到真實世界。人眼之所以能看到東西,是因為它把不同的光波曲解成了不同的顏色。耳朵也是如此,每個人只能通過各自的知覺器官構建這個世界,所以你所認知的世界跟別人所了解的可能有所不同。

再就是,精神這個東西有點怪,人類意識的形成到底是生物進化,還是上帝賜予,反正你是靠著它來進行生存的,你的身軀只是它用來總結這個世界的工具。你之所以幻想多,是因為你使用感知器官少,感知的東西少。

愛情這種虛幻的感知是身體和大腦雙向操縱的知覺,它不太穩定,身體激素的分泌,身體的困乏,還有精神的愉悅都對它產生影響。所以心理是一種可控知覺,它的成熟與否也關係著成長的成熟與否。

做夢是常態,清醒才是痛苦,夢見的比現實會美麗很多。幻緣夢境 - 山下書生著 | 豆瓣閱讀 https://read.

4樓:風過一陽

不邀自來,

沒什麼不好吧,

你會快樂很多,總是能發現一些令人小開心的點,人都是不同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存方式,活在自己幻想的世界裡也不能說錯誤。

但是,最重要的是,不能給別人添麻煩。

能活在自己幻想的世界裡的人,想象力都非常豐富,希望你能夠運用好你的想象力,給自己帶來快樂

5樓:虎翼

能夠終身活在自己幻想裡其實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但是實際上根本做不到,幻滅是成長的開始,當你的幻想被別有用心的人所利用過後,可能就會有所改變。

6樓:Olorin

想象力豐富是一件很有天賦並且很幸福的事情,但是人不能應該因為夢想而忘記了生活。我們要學會駕馭這種能力,在現實生活中尋得讓自己沉浸陶醉其中的事物並投身其中吧!

7樓:酷蓋

寫下來+1如果幻想是好的話,不要放棄自己的浪漫主義式幻想,認真觀察周遭事物,尋找實現幻想的契機,更重要的是腳踏實地。如果幻想是不好的話,去看看綜藝看看劇,暫時放鬆一下自己,可能是太過於緊繃。現實生活中令人感慨的瞬間不多,但總歸會有讓人意想不到的驚喜,珍惜平凡的幸福。

8樓:蒸汽松鼠

如果這個世界能維持你的生活,也能讓你生活的更好其實也挺好的,大部分的苦惱是並不能讓自己過的更好更舒適依然選擇逃避在自己幻想的世界裡

9樓:燃燈道人-卡比

「知幻即離,離幻即覺。亦無漸次,不做方便。」

活在自己幻想的世界,或者,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與世隔絕,這是非常痛苦的。

「知幻即離」,意思是,你知道你活在自己幻想的世界,你實際上就已經離開了那個幻想的世界。

「離幻即覺」,意思是,離開了自己的幻想世界,就是醒悟。

「亦無漸次,不假方便」,意思是,不需要通過什麼方式方法、漸漸地脫離它。你一發現,就脫離了,不要繼續糾纏。

10樓:小木貝貝

親愛的相信我,不管你多麼奇怪,總能找到自己的同類)

借用乙個三體中的梗,我們是同志了!

可能有點文不對題吧,我真的經歷過迷茫,對世界的迷茫,對未來平庸的各種,職業?生活?但,積極一點,永遠積極向上,總能找到組織的嘛,一定可以!

11樓:彩虹

自我構建乙個幻想世界,滿足自己的心理需求,實際上是一種逃避現實的應對策略。可能出現過較大心理創傷。但最終還是要面對現實,學會接納自己和自己的生活。

欠缺的是學習和成長,解決方法有結交朋友聊天,冥想靜心關注自我,心理諮詢處理創傷,專注工作等等

12樓:夏一

你家裡有礦沒?生活無憂的話,怎麼活都行啊。

你平常都幻想些啥?魔幻現實類的,還是yy 「yi,xin」?有豐富的想像其實也是一種天份。

你問總是活在幻想世界怎麼辦?吃不飽穿不暖,沒錢花的時候。出去掙錢的時候,腦子自然不會亂七八糟的想了呀。

不想活在幻想世界,還是要多出去走走,出去的時候就多看,少想。

13樓:下輩子的事下輩子再想

你是缺乏接觸社會的條件還是對自己沒有信心?

怎麼會活在自己幻想的世界裡的呢。

大膽一點走出來試試看,這個世界實際比你幻想的C蛋一百倍。

14樓:眯眼的胖球

抱有幻想,也努力生活,協調兩者之間的狀態,讓自己愉快,如果也不讓人難過就更好了吧。雖然幻想可能更多是悅己,但也許也會感染身邊人吧。

15樓:玄夢幻妙

我有時候也就活在自己幻想的世界裡,其實也挺好的,不用想那麼多,就沉浸在自己想要的一切中。儘管是虛幻的,但那些自己幻想的東西好像存在又不存在。 這種就是活在現實之中與現實之外的感覺吧。

如果說有一天我不再幻想,那我也就不再是我了。

16樓:沒有面具的小y

我也是經常活在自己的幻想裡,每天好長時間都在想象發呆中度過,有時還會分不清現實與幻想。可人就是活在現實當中啊,美好的幻想可以當做我們前進、努力的動力,我們除了踏踏實實的活在現實、活在當下,別無他選。虛幻的永遠都是虛幻的,不如把自己的精力投入到學習或者工作中,去體驗那最真實的快樂與充實。

17樓:雨光

其實幻想並非一種不好的意識活動,但是一直活在幻想中相對而言會一定程度上影響生活與交際。維持幻想並沒有什麼不好,它是你乙個人的桃花源。只是要能活在當下,為自己而活就沒什麼不好。

18樓:小青

我也時常這樣,但我把它當做積極的一件事。用來放鬆心情,睡前的時候會想一想另外乙個重大決定都選了其他選項的我,然後就做夢去了。度確實很難掌握,如果是白天,就搞得自己鬱鬱寡歡。

如果你是白天總在想,證明你太閒了,強迫自己轉移這個注意力,做些事情填滿空閒,自然不會想了。加油。

19樓:鶴璽荼

一樣啊,我也是≥﹏≤,我想也許是我們對於現實太失望,而想擁有不一樣的生活,可以先把它寫下來,說不定以後會是自己獨特的記憶哦(-ω-`)。

20樓:李棟旭

這只能說明你在逃避現實,現實是有多讓你不滿足啊!

應該多發現生活中的美好,一首歌一部電影,乙個人,一場旅行之類的

向現實出發

21樓:wly嗯

1 A想/B不想改變

2 A長時性不幻想(乙個星期)/B短暫性不幻想(乙個兩個小時)3如果都是A項,那麼你可以進行力量訓練,有氧運動,(一切讓你身理上不舒服的訓練)

4 找邏輯性的題做(例如英語,數學)卡時間本人雙魚,嘻嘻。

22樓:無憂

幻想的世界總是充滿了美好,它能無限得滿足你的內心渴望。

越是沉浸在幻想中,越是說明你和現實脫節會越來越嚴重。

幻想的火焰想要愈發洶湧,那必然需要現實的燃料有更多得填充。

填充得越多,你就越無法離開幻想。

想要擺脫,首先需要降低不切實際的慾望。

也就是你短期內無法達到的目標全都剔除掉。

安排好計畫表,整理好自己手頭上所有的事情。

一一完成,不要考慮複雜和繁瑣的長期任務。而是要短期且具體到我們今天的下一頓飯菜要吃什麼。具體到每一小時的時間都要做什麼事情。

讓短期任務填充你的大腦。讓你的身體開始嚴格執行起來。

拼圖一樣,一塊一塊得拼起來。不要管明天做什麼,而是要看今天你能做完什麼。

一步步嘗試,一步步拜託幻想。短期任務的時間也開始不斷延伸,慢慢變為中期,最後化為長期任務。

慢慢你就會發現如果打遊戲闖關一樣。

不斷上公升的等級,不斷通過的關卡所帶來的巨大成就感會逐漸淹沒掉你在幻想世界的虛幻滿足欲。

23樓:學會問問題

不知道你今年多大了。在我們很小的時候,能活在自己幻想世界裡是非常幸福的。也正是有一些人因為小時候的夢想或者說幻想,最終成就了自己的一番事業。

我個人認為不管你多大,只要你能有把幻想落地的能力,而且真的做到了,你就是絕對的人才,我很敬佩這樣的人。而其他人也就不會認為你是在幻想,不切實際的痴人說夢。

大家(可能包括你自己)會認為你在幻想,應該是普遍認為這個想法實現的可能性極小。而隨著你年齡的增長,實現的可能性會變得更小。如果你一直再想或者在做一件實現可能性極小極小的事情,那最後可能會影響到你個人的生存,你周圍的人也會為你擔憂。

建議還是要先分析這個想法能實現的可能性,如果真的有可能實現,即使周圍人都不看好。你對自己有信心,自己也有能力,也能找到資金支援,你可以勇敢試一下。前提是你要考慮好一旦失敗,你要承擔的風險的責任。

如果你覺得自己暫時沒有能力去實現,那就先做好眼前能把控的事情,活在當下。如果以後一旦時機成熟或者準備比較充分,或者有機緣巧合,你再開始去實現它。

總之幻想只要能實現,就不是幻想。希望你能最終實現你的想法!

24樓:正道通德

現實世界也罷,幻想世界也罷,都是人類主觀作用的世界。同樣的星空,同樣的花海、綠地,同樣的人情世故,在不同的生物、不同的人們眼裡呈現不同的色彩和影像,因此說,人類妄自尊大以為的真實世界也不一定並非虛妄。既然我們每個人都活在主觀能動作用的世界裡,那麼不論個人幻想與否,只要是在合法合理合情的方圓內,真心真意地創造著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並享受著其中的快樂,有何不可呢?

25樓:釋靈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世界,為什麼一定要用別人的標準來衡量自己,圈子不同不必強融,活著已經很難了,難道不是高興就好嗎?自己能活的高興,為什麼要在別人那裡受委屈!

可以一直活在幻想的世界裡嗎?

無名之樸 如同所有顏色只不過是光線通過物體在我們視覺系統裡的折射,並不是物體本來就有這些顏色,所以視覺系統不同的各類動物看到的物體顏色均不相同。我們的世界也只是這個世界在我們思維裡的折射,每個人的思維不同,我們看到的世界都會不同,感受也會不同。 Jim Liu 在沒有勇氣去接受乙個事實之前 即無法證...

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太會幻想怎麼辦?

隱愚者 你是游離於現實世界的精靈,既屬於這個世界又不屬於這個世界,生命總是存在不確定性,但既然出生在這個世界,那麼世界就希望請你留下來,要好好活著。 毛毛 幻想有時候是一件幸福又痛苦的事情,當自己沉浸於幻想中得到了短暫的快樂是幸福的,當你抽離於幻想回到差距巨大的現實又是痛苦的,你幻想的越多,這種痛苦...

我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你活在別人的世界裡?是什麼意思?

無所住 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就是不在乎外界的看法,要求,不走進他們的劇情。而你活在別人的世界裡,就是你太在乎除了自己得外界一切世俗 看法。佛家說本內具足,我們應該一切從自己出發,向內找。 長了不少鬍子 即為我有主見,我把控自己人生的方向,不過多在意別人的看法與目光。你則太在意別人的看法,沒有自己的主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