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你活在別人的世界裡?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29 23:35:58

1樓:無所住

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就是不在乎外界的看法,要求,不走進他們的劇情。而你活在別人的世界裡,就是你太在乎除了自己得外界一切世俗、看法。佛家說本內具足,我們應該一切從自己出發,向內找。

2樓:長了不少鬍子

即為我有主見,我把控自己人生的方向,不過多在意別人的看法與目光。你則太在意別人的看法,沒有自己的主見,親人朋友的觀點就是你的觀點,你的想法隨著親人朋友的想法變動

3樓:

首先你活在你的世界裡,每個人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你只是看世界的意識因素雜亂會感覺活在別人世界裡。

比如說冬天為什麼會冷

其實冬天只是冬天,冷只是冷,感覺只是感覺。

冬天可以感覺熱,不信你跳進火坑,到赤道沙漠,或者你到太陽面前,這些因素影響你的判斷,因為你在地球的某個地方所以你感覺冷,這和冬天沒關係。

那冷,只是冷,夏天你也可以把空調調的很低讓自己感覺冷。

所以最重要的是你的感覺,你的意識。

那什麼是自己的世界,什麼又是別人的世界呢。

別人的世界根本不存在,只是你意識有別人的世界,你看此話時此話於你同在。我想我現在打這些字和川普沒有任何關係他和我這些文字根本不會交集,所以可以算他不存在。

所以你根本不會活在別人世界,你只是意識到別人,但是意識還是你的意識,你的世界還是你的世界。人永遠不會活到別人的世界裡。

4樓:優樂美iy

很簡單,你活在別人的世界裡,別人對你的評價比如說你很帥,你就開始在意自己的穿著,自己的妝容。在意別人的看法即活在別人的世界裡。反之我想怎麼樣就怎麼樣別人對我的看法我不在乎,即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左手指月不是讓你看手指。

5樓:

意思是你活在別人營造的世界裡而不自知。

當然這句話有點偏激,誰年輕的時候不是這樣呢,只有內化成自己的世界,啟用小宇宙才能讓別人活在你的世界裡啊。

不知道語境,只有說話的人有最終解釋權,你得根據語境聯絡上下文進行理解。

6樓:搖曳菡萏

我知道我要什麼,我有自己的追求,也做好了可能會直面失敗的準備,不畏懼旁人的閒言碎語,不在乎除我之外的其他人怎麼看。

而你在乎別人的目光,在乎別人的判斷,並以此為鑑,試圖改變自己去迎合別人,隨波逐流,失去了真正的自我。

7樓:怒放的生命

我努力做的事只為完成自己的期待,而你努力做的事只為完成別人對你的期待。

「我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就是我只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極少受到別人看法的干預。

「你活在別人的世界」就是你做的所有事都是迎合別人的看法。

8樓:心之嚮往而膽怯

瀉藥!問題中的『我』為了自己的價值觀,自己的理想活著,有很高的自我,活在自己的評價系統裡,自己給自己打分,所以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問題中的『你』為了別人的肯定,別人的評價活著,缺乏自我,所以活在被人的評價系統裡,別人的世界裡。

願意為自己活著和願意為別人的評價活著兩者活法。

9樓:霜天曉角

我關注的是自己,我怎麼樣舒服,我覺得什麼好,我順心而為。

你關注著別人甚至是陌生人的眼光和意見,想吃好吃的,怕長胖,想化妝怕別人說自己不「純潔」,染頭髮怕別人覺得醜等等等等,

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不代表不關注外界,而是我不被束縛,不是別人說瘦好,我就必須要瘦,不是所有網紅打卡我都要打卡,我可以選擇我感興趣的,不要別人說好,你就去做。

我們要順應潮流,但必須堅持自我。

10樓:帥氣的我

你可以活在世界裡,因為你的所作所為都是自由的。

但是人具有社會性,老師講過「你」之所以是「你」,是因為你是你父母的孩子,是你老師的學生,是你朋友的朋友,這些諸多條定義合起來才是你。

所以你一直也都活在別人的世界裡

11樓:照夜清

我們每個人都是一座冰山,被別人看到的不過只是渺小的一部分,有時候想到我所做的一切都無法具體傳達我的想法,我說一句話做一件事情,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理解,大部分都和我的想法背道而馳,同時我也理解不了其他人,只是單純的抱著膝蓋坐在海浬獨自漂浮,沉沒。

12樓:

認為你活在別人的世界裡,本身就是活在自己世界裡的想法。客觀來說每個人不同時期都有權利選擇活在自己世界或者別人世界的權利,因為人即需要交流又需要孤獨。

13樓:野望的白朮

不清楚這是誰對你說的

我覺得可能你生活中是個老好人,過於軟弱了,或者過於依賴他人,沒有自己的主見。

對方可能是乙個比較實用主義的人吧,也許他(她)也是想讓你醒悟也說不定呢。

總之靜下來好好思考一下自己的生活吧。

14樓:狐狸小七

林清玄在《人生最美是清歡》裡說:「以清淨心看世界,以歡喜心過生活,以平常心生情味,以柔軟心除掛礙。」

人生山長水闊,時光兜兜轉轉,終有一天,你會明白:人活的,就是乙份心情、一種心境。

生活裡,煩惱總是難免,但心裡的鎖總要自己解開,Sunny才能流瀉進來。

你的人生就是你的人生,我的人生就是我的人生。

唯一的不同,不過是你的,我的,僅此而已

有些人活著只為了自己,我想幹什麼就幹什麼,別人誰也管不了,有些人活在別人的世界裡,人們說做這件事不對,那我就不做,其實,人生真的是五彩繽紛的。

為什麼我們總是活在別人的世界裡?

一股清流 怎麼說呢,其實這句話有誤,我們很容易給無能為力的事貼標籤,或者把他怪罪在別人身上。當你說我們為什麼總是活在別人的世界裡,其實你忘了,並不是所有人都活在別人世界裡,也有人活在關係之中。心理學中有個理論就是我們生活的兩個緯度,與自我的關係和與別人的關係,一旦我們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就會出現孤獨...

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真的不好嗎?

睡不醒的喵醬 單用好或壞來形容,真的很片面,請看一下它給你帶來的影響,工作上,生活上,學習上,產生了哪些正面影響以及負面影響,把這些在你的心裡排個優先順序。 懟懟樂出氣捅捅子 自己覺得沒問題就沒問題,自己舒服喜歡才是硬道理,有時會被別人的言論打擾踏出自己的世界,的確看到了更大的世界,但回頭看果然還是...

喜歡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有錯嗎?

對於真正喜歡活在自己世界的人來說,對錯也應該由自己來定義,不是嗎?既然你心中已有答案,又何必再問呢?不必介意其他人的眼光,但也請別忘了你始終是站在這片大地上的活生生的人。 海棠花未眠 活在自己的世界並沒有錯。我覺得活在自己的世界,其實是對自己內心想法的堅守,保持自己的童心,不被外在所同化,堅定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