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11 23:28:27

1樓:南瓜黃

不接受世界給自己的反饋

不走出自己的舒適圈,進行拓展和改變

不遵循社會約定俗稱的規則,不在意社會和他們對自己的評價乙個社會人往往是靠社會和個人內外相互作用塑造自己,活在自己的世界就是以我為女媧,自己玩泥巴。

2樓:GhostM

擁有不被他人左右想法和行為的自由,承受可能不被他人理解的孤獨。

人是社會性的動物,完全與人群脫節的生活是不現實的。

但我們可以決定自己存在的方式,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並不意味著拋棄人群,而是明白了人群對你而言意味著什麼。

選擇哪一種生活並沒那麼困難,難的是活得清醒。

3樓:帶你去看晴空萬里

看你怎麼想了,積極的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應該是大多數男孩子的共性,他們雖然可能已經是成年人了,但是內心總有一些孩子的想法,時常做出奇怪動作(後仰跳投)也有一些奇奇怪怪的問題。不過,這種想法一般是無害的。消極的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就是自己只活好自己的,生活中主要表現為不管他人的感受,不懂得尊重他人。

4樓:畫竹歌

一般來說,應該是過於專注,過於純粹,不怎麼在意別人的看法想法吧。

在一些人眼裡,這句話是貶義,這些人大多數是普通人,世俗化的人,不一定是有惡意,但他們會以世俗的標準來同化評價別人而已。

在另一些有自己思想和專業能力的人眼裡,這是你獨特和優秀的品質之一,善加應用可以成才。

當然,不包括那些沒有自知之明的活在自己世界裡的人……

5樓:bread

我們對現實的觀念像一張地圖,所做出的一切行為都是地圖指引的。憑藉這個地圖,我們才能了解人生的地形,指引自己的道路。如果地圖準確無誤,我們就能確定自己的位置,知道自己要去往哪個方向;如果地圖失真,漏洞百出,我們就會迷失。

遺憾的是,我們出生的時候,並不是帶著這張地圖來的。我們要不斷的思考人生,努力繪製地圖,地圖的準確性才會越高對事實認識的清楚。

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就是活在自己的地圖裡。那些人認為自己的地圖就是這個世界真實的樣子,地圖已經完美無瑕,世界觀沒有任何瑕疵,乃至神聖不可侵犯。但由於他們對認清現實缺乏興趣,固步自封,對新的資訊和資訊缺乏興趣,導致他們的地圖實際上狹小,膚淺,模糊。

並且一旦新的資訊和地圖發生了衝突,會令他們感到冒犯和恐懼,不僅抗拒新的資訊,甚至指責它混淆是非。妄想控制周圍的一切人和事,讓它們完全符合自己的地圖,這樣才能感到安心。

但其實我們大部分人都如此,對自己的世界觀有種自戀傾向,這是自我認同的正常表現。到了某個年紀,覺得自己老了,放棄更新自己的地圖,活在了自己的世界裡,或者說那個時代的世界裡。只有少部分幸運者能一直努力,擴大和更新自己的地圖,直至生命的終結。

6樓:渾然不知歸處

不在乎他人的看法和言語,不喜歡世人大多所既定的規則和理念,有一套自己的處事標準和做人原則,對待生活不因人而異,不因事而移,自在而愜意,孤獨而璀璨

7樓:魔都希瑞粥Searay

表面理解,你現階段的自我或社會認知與普遍意義上所處社會縱橫向的定義不同,或有偏差。通俗理解你的語言行事是個「怪咖」,不同於常人。思維僅限在自我認知的侷限中,也就是「自我」認識便是世俗之認識。

在非網際網路時代這可能是個糟糕的定義,因為你的行事作風無論在學校或社會,都由你的周遭普遍意義所認同,哲學上也稱「他我」的認同,別人眼中的應該你的樣子和真實的你差距太大。但現在社會,全球知識體系化大同或互通的情況下,相對絕對意義的普遍意義也已很難界定了,比如凡事愛反駁的特性在國內不受認同,但是西方社會就是聖經。這就是現今中國,年代人群的特質完全不同,長輩求大體一致而年輕人求個性乖張。

進入社會後,有些自我世界主義者未必難求大同,如行為犯罪學分析專家或藝術工作人員的特質,也更傾向於自我世界。

8樓:Chocobo

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是什麼意思,那要看活多久了。人作為高階生物,精神世界非常複雜。獨處有利於乙個人完善自己的精神世界,但長期獨處卻不利於乙個人的身心健康,人類,歸根結底是群居性動物。

人可以有自己的小世界,時不時的在自己的小世界裡享受獨處的時間,最後還是要回到社會上報團取暖。如果有人一直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那他/她是病了,不是乙個身心健康的人所能所願。

9樓:餘年

你這樣的想法從根本上就不對,人的意識一直被這個世界的萬事萬物影響,小到你本體的各種狀況,頭疼腦熱和各種想法,大到在你周邊發生的天災人禍,你以為的自己的世界,只是片面的選了生活的一小片段,主觀意識以為和世界隔絕了,但是只要你還存在,你就沒有與世界隔絕,每個人都是一道資訊流,資訊存在的本身,就會與周圍資訊產生各種影響,萬事萬物都受到力的影響,而人的思維情緒在物理學範疇內其實就是微觀粒子因為力而產生的各種互動狀態

10樓:定義闊葉林

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是應該見世人如見我,與人相處如同與自己相處,

而不是為一己之私壞他人之利,如果這樣那麼別人也可以為自己之利壞你之益

當然,這只是對自己的要求,而不是對他人的監督

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有什麼意思

王毓彬 基本沒啥意義,人類的存在只對人類自己有意義,比起浩瀚宇宙,我們微如塵埃,合人類之力也只是在一粒如塵埃般的小星球上窩裡鬥,從人類誕生至今的時間對地球來說不足一霎那。我們眼前的努力其實什麼也改變不了,短暫看每個人都是毫無意思的。我們唯一的意義就是未來,是我們的好奇心,一代代人的技術積累,總有一天...

大學裡學習是自己的事情是什麼意思?

哈哈醬 我大一,下列發言可能不太成熟 其次,學習。學習的本質是獲取知識,目的是為了讓我們成為更好的人。大學之前的教育,都是提供一些基礎的價值觀,對我們每個人都有益,大學之後,你就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熱衷的性格特徵,人生觀理論了。因為我們每個人不同,我們想成為的人不一樣,所以我們所要去學習的知識不一樣,...

我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你活在別人的世界裡?是什麼意思?

無所住 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就是不在乎外界的看法,要求,不走進他們的劇情。而你活在別人的世界裡,就是你太在乎除了自己得外界一切世俗 看法。佛家說本內具足,我們應該一切從自己出發,向內找。 長了不少鬍子 即為我有主見,我把控自己人生的方向,不過多在意別人的看法與目光。你則太在意別人的看法,沒有自己的主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