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有錯嗎?

時間 2021-06-02 01:32:19

1樓:

對於真正喜歡活在自己世界的人來說,對錯也應該由自己來定義,不是嗎?

既然你心中已有答案,又何必再問呢?

不必介意其他人的眼光,但也請別忘了你始終是站在這片大地上的活生生的人。

2樓:海棠花未眠

活在自己的世界並沒有錯。我覺得活在自己的世界,其實是對自己內心想法的堅守,保持自己的童心,不被外在所同化,堅定自己的想法,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

3樓:書生

如果說按照現在大多數人的。三觀來說,活在自己世界,是對愛你的人極其的不負責任。但是如果你真的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我本人很羨慕。真的很羨慕。

4樓:隨遇而安

這個觀念是沒有對錯的!要看你所處的環境,同時和你的年齡段有關~是在求學還是在職場拼搏?其實無論在哪個階段,都不可避免要與外界接觸,無論是人還是事物,如果一味地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將會事倍功半。

建議你嘗試多接觸外面的世界,在特定的環境下或者條件允許的時候再充分享受自己的世界!

5樓:葉青

喜歡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沒有錯,但很重要的是我們要判斷一下究竟自己是更喜歡自己的世界還是被迫呆在了自己的小世界裡,隨後為了合理化自己的行為而改變了自己的態度。

但是我們同時也有社會性需求,朋友和家人能給我們情感聯結,讓我們感受到支援和溫暖,人類是需要社會性支援的。不管怎麼樣都不要和外界割裂開來。

6樓:破中軍

「錯」的定義是基於你的定義,你想怎麼定義就怎麼定義,也可以是外部來定義比如現在的「三觀正」看你喜歡用自己的稜角去劃破別人的眼光,去刺穿世俗中的條條框框在乙個人的世界沉寂,還是跟別人一樣圓潤的隨著風跟著世人在紅塵遊蕩

要麼孤獨,要麼庸俗

7樓:夜渡

乙個人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很了不起,我們大多數人充其一生都是活在別人的世界裡,只有那些具有堅強意志力的人會擁有這樣的一種能力,始終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你能做到這一點,你很了不起。

8樓:做夢的人

什麼錯不錯的,這個沒有錯與對。

我們活在這個世界,就是要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你是不是忘記了有一類人,他們喜歡獨處。

加油!!!

9樓:曹楓

選擇從來沒有錯對,但是他是不是乙個好的選擇就很耐人尋味。如果你是作家或者藝術工作者我覺得你這個特質一定會給你加分,但如果你是乙個銷售,或者語言類工作者你就要不斷的溝通協作,那這一點可能未必是優點。還有乙個問題是你活在自己世界裡在幹嘛很重要,如果是在給自己不斷的輸入,我覺得你可能做什麼都挺好,如果只是想置身事外,靠幻想應對現實,那可能要反思反思了

10樓:如是安

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能夠很好的和自己相處,這是非常棒的!不過,這不應該於和周圍人順暢交流相牴觸。無事時能怡然自得,有事時恰當應對。

一切外在發生,都是自然的,根本沒有不應該的打擾,就很好!

11樓:曉妍mua

這有什麼錯的

每個人和每個人經歷、生活環境都不一樣,那對待生活的方式也就有所差別,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消費觀,待人處事等等,都會不一樣

有些人認為一群人熱熱鬧鬧生活遊戲人生是瀟灑,可有些人認為乙個人仗劍走天涯才是灑脫,才能活出自我,活出非凡

所以沒有什麼對與不對,好與不好,只是看你更適合那種方式活出不一樣的人生,綻放出不一樣的煙火。

12樓:a兔吸毛黨

不知道你說的是哪種,如果是活在自己世界裡堅持自己的不被人支援的愛好我覺得沒有問題,我會說你很棒哦很有自己的想法堅持哦。

但如果是與別人工作的時候活在自己世界的那種人,不相信也聽不到別人的意見,看不見別人的證明,固執己見這種就得了吧

還有是活在自己世界/以自我為中心這種也不太好,看你具體情況咯

13樓:知了猴

只要不傷害到他人,不違法犯罪,這又有什麼錯呢?

人生忙忙碌碌所圖為何?不就想著更開心。

如果你能長久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這讓你更開心快樂。那麼這並沒有什麼錯,當然前提是有盡了自己的責任了。

承擔責任後,你就有享受自由的權利。

這個沒有錯,雖然不支援,但也不會去反對。

14樓:之乎者也

沒有錯,但是周遭的人和事會令你碰壁,使你不得不走出自己的小世界。

你或許會生病,這是對你這種做法的乙個反應。它告訴你你的心理已存在問題,需要調整。

你會抑鬱,心裡存在疑惑,我這個個體為什麼和這個世界格格不入。

我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你活在別人的世界裡?是什麼意思?

無所住 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就是不在乎外界的看法,要求,不走進他們的劇情。而你活在別人的世界裡,就是你太在乎除了自己得外界一切世俗 看法。佛家說本內具足,我們應該一切從自己出發,向內找。 長了不少鬍子 即為我有主見,我把控自己人生的方向,不過多在意別人的看法與目光。你則太在意別人的看法,沒有自己的主見...

感覺自己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如何走出?

鹽 值多少 活在自己的生活裡面,也許是因為不會相處吧,也許也是因為特別想把人際關係處理好,不知道怎麼搞的就是特別討厭別人,看這個不滿意,看哪個不滿意的,其實自己心裡也知道自己特別不好,別人怎麼樣跟我有什麼關係,難得去處理一些人或者事情,有的時候也是自己處理不好,處理就不好就喜歡冷處理,neng相處久...

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真的不好嗎?

睡不醒的喵醬 單用好或壞來形容,真的很片面,請看一下它給你帶來的影響,工作上,生活上,學習上,產生了哪些正面影響以及負面影響,把這些在你的心裡排個優先順序。 懟懟樂出氣捅捅子 自己覺得沒問題就沒問題,自己舒服喜歡才是硬道理,有時會被別人的言論打擾踏出自己的世界,的確看到了更大的世界,但回頭看果然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