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真的不好嗎?

時間 2021-05-30 01:55:07

1樓:睡不醒的喵醬

單用好或壞來形容,真的很片面,請看一下它給你帶來的影響,工作上,生活上,學習上,產生了哪些正面影響以及負面影響,把這些在你的心裡排個優先順序。

2樓:懟懟樂出氣捅捅子

自己覺得沒問題就沒問題,自己舒服喜歡才是硬道理,有時會被別人的言論打擾踏出自己的世界,的確看到了更大的世界,但回頭看果然還是自己的世界更有趣

3樓:mortyMx

他者也是很好的,只不過在這個時代的現實當中,他者的美好形象可以說是個全面萎縮的趨勢,所以不是你想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而是有時候你也不得不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4樓:

好,因為安心,安靜,沒人打擾,可以沉浸在自己的天地,做自己想做的事。

不好,因為封閉,因為侷限,視野狹小,所看到的聽到的都是自己原本就想就願意看到的聽到的,思維被侷限。若是突然哪天聽到什麼不同的聲音,你確定自己一定不會變得偏激,不會或多或少的崩塌?

具體案例可參考如今各種圈兒,它們的鐵粉兒又何嘗不是把自己圈在圈兒裡,越來越偏激,主觀。

5樓:一顆蒜頭同學

這題我覺得我可以搶答一波

本人在初中時期一直在人群中和大家關係都是泛泛之交,但是沒有特別玩得來的人的那種。相當於大家一起出去聚餐什麼的可以去,但是沒有好到能單獨約出去玩並且不尷尬的朋友。

先說說我是如何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的。

沒有社交工具,不碰面就沒有聯絡,就算在碰面了一起聊天也不會發表太主觀的看法,是那種透明人,捧場人,和稀泥人 。但是我自己呆著可以有很豐富的玩法,光靠自己的想象我可以興至流淚的那種,沉浸很深。

但是究其原因,是因為不願意和別人有什麼往來,但是又害怕太過離群而造成麻煩。

所以到現在回想初中,沒有什麼值得留戀和費心聯絡的人,也不後悔所謂初中沒有知心朋友碌碌無為什麼的。畢竟這個環境不適合我,我無法改變,不代表我就是錯的,不代表我就是應該被改變的那個。

我只是沒有碰見那個,某一很重要的瞬間一瞬間剛好思想同頻的朋友罷了。所幸遇見的人越多,你會發現不是所有人都不值得交付真實,也有一些人,一些事,值得你去分享自己,值得你去體會別人的喜悲。

題目問,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真的不好嗎。我覺得,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當然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世界,但是同時也不要忘了處理和外界的關係。不要因為太自我傷害靠近你的人。

如果你不願意別人接近你的世界,可以禮貌提醒距離,也可以適當客套斡旋。

你願意別人了解你多少,你願意別人靠近你多少,願意別人看見的你是什麼樣的,這都是可以調整的。

以上,僅屬於自己的一點點看法,比較主觀,建議搭配自己的思考食用。

6樓:阿枚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沒有乙個標準答案。一方面,從物質層面來說,沒有人能孤立地活在這個世上,我們或多或少會與周遭的環境產生關聯,這必然導致我們沒法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另一方面,精神層面,每個人的內心都是孤獨的,有時很難遇到真正懂自己的人,這時我們的內心會是封閉的保守的,只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我想你大概是在精神上比較孤獨的乙個人,坦白講,這很正常,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孤獨去面對,只要你活得是自己,不損害別人,這樣就好。

7樓:蘇田野

這就像旅遊,你不會一輩子呆在家鄉裡不出門,總要出去轉一轉的。

在我看來活在自己的世界在本質上是和閉關鎖國一樣的,好壞歷史也都幫咱證明過了對吧。

國家太弱被侵犯,人太弱還有可能被人販子搞到黑磚窯呢。

就算是在自己的屋子裡也要開窗透氣的啊。

8樓:

若是人人都能活在自己世界裡,那這個世界其實就不能夠能量守恆了。人也不可能一直無憂無慮的,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沒有被人打擾這是不可能的,人有七情六慾,總會被一些事情所牽掛。

9樓:雨晴

活在自己的世界是可以的,這是你的自由。真正活在自己世界的人,絕問不出這樣好不好。

但凡你問好不好,那還是在乎外界的看法。

你可能糾結的點在於,既想做自己,又考慮到這個外界的規則和評判。

我不會告訴你好不好。

生活在這個世俗的世界裡,有些外在規則需要我們遵守,有些關係需要我們去鏈結,有些人的感受我們需要去考慮。我們無法擁有絕對的自由,只有相對的自由。

在不影響別人,環境的前提,我們可以適當的舒服的做自己。而具體的方法,需要你自己去琢磨,去與這個世界碰撞和妥協。

沒有人可以告訴你答案,就像沒有人能體會到你要走的道路。

祝好運…

10樓:變得優秀ing

活在自己的世界不好嗎?當然沒問題呀。但是你會有疑問。就是現實讓你感覺到了不好。

你說這是個不善交往的學生。可能是因為不善交往讓你感覺到了一些不舒服。

那所以你的問題可能是因為人際交往感到了一些不舒服。

那怎麼解決呢?呃。

第乙個活在自己的世界沒問題丫。但是你要是這麼問的話,就是有一些東西讓你在意。那那些問題可能是你需要注意的。

其實每個人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的。需要注意的是自己的內在環境和外在環境的平衡。想辦法讓自己舒服就可以了。

說不善交往是想跟很多人都能相處的很好又做不到嗎?我覺得不要強迫自己,專注於自己要做的事情上,然後有事情要和同學溝通的時候,就禮貌地問就好了。但是千萬不要不自信哈。

(不善交往就不善交往唄,也沒什麼。最重要的是自己要做的事情。跟人相處真誠、禮貌就可以了。)

11樓:磚吶

從巨集觀來看,本身好和不好就是個偽命題。

每個人都有活出自己的權利,但是,請先思考一下這個結果你能否承受得住。

想清楚後果之後的一往無前才是真的勇士。

走一步看一步隨心所欲又畏畏縮縮的才是真的一無所有。祝好!

12樓:在逃海星

哪有什麼好不好,全看主觀自己感受啊,有人愛大海深邃浩瀚可你不以為然,有人說沙漠才是永恆的象徵可你也不敢苟同,你偏愛那山那水那人或是其他。總之,你開心就好。

13樓:昔陌

分人吧。

對有些人來說,自己的世界是安穩平靜,恬淡而安逸的。那麼…外界沒有自己的世界美妙,於是待在自己的世界,是和自己的和解。住在烏托邦裡,一世幸福有什麼不好呢?

但是另一些人「困」在自己的世界裡,是戰戰兢兢,害怕外面的世界,或者是進不去廣大的世界而已。

如果是害怕外面的世界,而內心是一片淒涼的暫時棲息之所,那麼,以小環境裡的生態承受力是很容易崩潰的,個人的情緒波動會很大,很容易陷入絕望。所以,我不會勸走出來,但請擴大自己的世界,把三兩個愛的人放進你的世界,再慢慢的把陌生人也放進你的世界。當你在自己的世界裡獲得了平衡的幸福感,走不走出來已經是不重要的事了…甚至對於幸運的人來說還會是順理成章。

與其說,待在自己的世界裡不好,不如說,讓自己活得拘束和不開心不好。

14樓:楊波

第一,先天性。例如自閉症患者,但是這些人往往智力水平較高,而且能夠長時間集中精力做一件事,而且是自己喜歡的事情!所以,成才機率很高喲!

第二,後天性!例如,我們小時候說的那種不合群的人,但是你會發現這些人長大了往往成就很高,因為他們從小就知道自己需要什麼!

15樓:owen

這是一道哲學送命題,我個人的想法是需要進入到別人的世界裡尋找完善自己世界的東西,這樣才能使自己的世界有更多的樂趣,畢竟一直活在乙個一成不變的世界裡是不會帶給你更多的快樂的

16樓:月光

如果這樣能快樂的話那也不錯。

但我認為要活在自己的世界還必須建立在客觀世界的條件之上:工資,你所需要的交際圈,你想要的環境等,這些都需要自己去爭取。

17樓:陳奆奆

挺好的,不過你可以試著接觸外面的世界,我曾經因為乙個人心裡很孤單,努力找朋友融入其他圈子,進去之後你發現還是乙個人挺好的,在保證生存的基礎上,找到適合自己生活的方式

18樓:姚小餃子

這個問題要怎麼回答呢

有乙個的固有精神領土很重要

這必定是讓自己脫離喧囂的方式

但是,作為社會個體,我們與外界接觸

也需要適應社會規定法則

與人溝通協作,這個時候就需要我們跳脫出自己的小世界和家人相處,親密,但也不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開啟自己去相處,未必不好,也未必特好,找到自己的平衡,才會覺得自己舒服

個人看法

19樓:咔咔啦

沒什麼不好。這世界大了去了,不是每片葉子都長得一樣。生而為人,只要不存心做那些傷天害理的事,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活沒什麼不好。

20樓:Jarmsvy

自己幸福最重要

沒有人規定過必須要融入別人的圈子

容易融入別人的人也是因為這麼做能得到幸福,有幸福感人與人是不一樣的,所以,沒有必要委屈自己,要幸福畢竟,其實有很多人都是希望你幸福的,可能你自己沒有發現。

不論怎樣,即便我是陌生人,我希望你幸福,不要委屈自己,這個世界上總有人愛你,很愛很愛。

你即便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也要愛自己。

所以,請幸福的活下去吧,以你喜歡的方式。

21樓:輸入中

其實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沒有什麼不好的,按照自己的計畫按部就班的,也能快樂的生活著,其實也沒必要去迎合著別人,當然你放棄了融入大集體,那你的社交能力和為人處事這方面肯定就比較差,所以你要是能處理好這些關係,其實也沒什麼問題的

22樓:美多芭

我也想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可是我卻沒辦法不在乎別人的眼光。

年少時真的一點不在乎這些,可隨著年齡的增長卻在乎了起來。

成長的痛,自己領悟。

23樓:蹲坑法師

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本沒有錯,自己的世界需要自己來活,深入其中,才能知道自我世界的精彩。

別看他沉浸在自我世界中,他早晚要走出來。

他是在跟自己較量,需要時間。

24樓:反正最後每個人都孤獨

每個人都有自己內心的世界,內心世界裡只有自己,不會有別人來打擾,是一片安靜的地方。但是現實世界總得要有人,不能過多的呆在自己乙個人的世界裡,適當的出去走一走,與別人交談一下,會發現不一樣的世界。不能沉浸在自己的幻想裡,雖然現實殘酷,但也有溫暖的地方。

25樓:千慕

挺好的啊,沒必要為了適應別人的節奏而去改變自己,你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人活在世上就是要讓自己舒舒服服的啊,當然這可能會讓你顯的格格不入,獨樹一幟,但是只要你人品好,對別人心存善意,自然也會交到好朋友滴,群眾的眼睛是雪亮滴,努力讓自己變得優秀,熱愛生活就好,

26樓:張七犀

我覺得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沒有不好。

不好的是對「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好不好」的懷疑和猶豫導致的畏首畏尾和不專注。

這樣,做事總有顧忌,總要自我懷疑,總在尋求別人的肯定,真的不好。

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有什麼不好嗎?

明月 當然不好啊 自己的世界應該就是個小世界吧 人是群居社交動物 活在自己的小世界感覺應該會跟真是世界脫軌吧當然堅持自己也很好但是還是應該接觸接觸大世界 開陽 咱們人是群居的動物,我們必須要去交流 有的時候我也很想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但是我還得讀書,還得考證,還得掙錢,還得搞好人際關係如果一直只活在...

我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你活在別人的世界裡?是什麼意思?

無所住 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就是不在乎外界的看法,要求,不走進他們的劇情。而你活在別人的世界裡,就是你太在乎除了自己得外界一切世俗 看法。佛家說本內具足,我們應該一切從自己出發,向內找。 長了不少鬍子 即為我有主見,我把控自己人生的方向,不過多在意別人的看法與目光。你則太在意別人的看法,沒有自己的主見...

感覺自己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如何走出?

鹽 值多少 活在自己的生活裡面,也許是因為不會相處吧,也許也是因為特別想把人際關係處理好,不知道怎麼搞的就是特別討厭別人,看這個不滿意,看哪個不滿意的,其實自己心裡也知道自己特別不好,別人怎麼樣跟我有什麼關係,難得去處理一些人或者事情,有的時候也是自己處理不好,處理就不好就喜歡冷處理,neng相處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