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發現自己快得抑鬱症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6-01 21:40:51

1樓:安羽心理

如果發現自己快得了抑鬱症,是需要注意情緒的緩解和釋放的。

一、注意睡眠、飲食和運動

生理因素也是影響情緒的很重要的原因,如果你睡眠不好,沒食慾,讓自己處在不良的生理狀態中,你就很容易出現低落情緒,反過來低落的情緒會影響你的日常生活,如此就會造成惡性迴圈。失眠是低落情緒的一種很普遍的後果,反過來它又很容易導致你的抑鬱症發作。需要的注意的是,在抑鬱症發作期間,我們很難直接作用於失眠,因為你的精力都在對付抑鬱症上面。

所以在你情緒平穩的時候,就應該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

二、明確你的價值和目標

如果你很容易產生抑鬱的情緒或者抑鬱發作,也許跟你的人生目標和價值有關。經常出現低落情緒的乙個重要原因是你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似乎你所做的都不是你喜歡和想要的。

找到你的價值和目標,匹配你的工作和生活很重要。

三、將歡樂帶入生活

容易出現抑鬱情緒的人通常比較善良,體貼他人,為他人找尋,卻常常貶低自己,認為自己不值得擁有快樂。即使在情緒正常的時候,他們也總是覺得自己沒有那麼好。不值得享受這些美好的東西。

但是他們常常把別人的需要放在第一位,而忽略了自己的需要。

而我要告訴你的即便你現在還不認為你值得享受快樂,但至少你可以做你自己所喜歡的事情。無論工作多忙,你也要找時間來讓自己輕鬆一下,做一點你覺得高興的事情。現在的歡樂能幫助你預防未來的抑鬱。

四、不要孤注一擲

沒有人永遠順風順水,每個人都會遇到工作或某些方面進展不順的情況,也可能會出現夫妻吵架的情況,也可能有我們的需要得不到滿足的情況。生活中似乎總是充滿各種問題,如果你讓某一件事情決定你的價值和自尊,你就會變得非常脆弱。你想一下你的抑鬱史,它是不是與你生活中的某乙個方面的進展情況緊密相連?

如果你的抑鬱過程確實與你的生活中某乙個方面(比如工作,比如戀人)有密切的關係,就表明你很可能是太孤注於這一擲了。

生活其實有很多的面向:家庭,朋友,工作,愛好,興趣,個人,社會。每乙個部分都能增強你的自尊心。當生活的某乙個方面進展不太順利的時候,其它的方面可以給到你安慰和支援。

五、建立可靠的人際關係

支援很重要,有乙個無論發生什麼你都可以信任的人,是防止你發生抑鬱的很重要的防護。

該不該離婚,我快得抑鬱症了

D低調 從字裡行間看出,你們之間沒有特別大的矛盾,只是經濟上的困難,讓你感覺很累 而她又是個花錢大手不攢錢的人。你所在的城市,你的收入還不錯,6萬欠款應該是比較容易還上的呀 你倆消費觀念不同,你怎麼娶了乙個養不起的女人呀!婚前不知道嗎?說些開導你的話,誰家孩子從小到大都是要花錢的 6萬欠款也不多,離...

抑鬱症能不能發現自己抑鬱了?

重生 剛開始不知道抑鬱症的症狀,所以絕大部分人都不會相信自己得了抑鬱症,根本不了解抑鬱症,看看我之前的回答https www. 心理測試師 抑鬱症的臨床表現首先是情緒低落,始終鬱鬱寡歡,甚至有度日如年的感覺。還有抑鬱性的認知,比如覺得自己前途渺茫,感覺非常的無助,甚至認為自己毫無價值,就是我們說的無...

如果得了輕度抑鬱症怎麼辦?

乘乘 從內心去承認它,接納它,不去理會別人看自己的眼神。向專業的醫院求救,抑鬱症不可怕,會好,但也會反覆,只是周圍人不知道,他們不是嫌棄,他們是害怕 pettitoes 我有患過中度抑鬱,走出來的方式就是每天讓自己開心一點,不要去想不開心的事,不要有太大的壓力。人生這麼短每一天都要開心才好。不要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