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性格內向不自信,該如何教出外向活潑的孩子?

時間 2021-05-05 15:27:03

1樓:

我從小就很內向,生小孩後也是擔心孩子像我太內向。全職帶孩子,今年三歲男孩,特別外向,愛找陌生人聊,誰要是跟他搭上話別想走,先嘮十塊錢的,我想了一下,畢竟在家裡我跟孩子玩還是挺瘋的,又每天都出門,出門就鼓勵他跟陌生人問好,和小朋友握手。孩子小不知道分寸有的時候也討嫌,抓著乙個人聊個沒完不讓走,把人家媽媽拉走把小孩氣哭了這種事常有。

跟天生性格也有關係,我看別人家小孩小小的時候就有害羞的情緒了,會不好意思,但我兒子不懂得害羞,愛表現厚臉皮,比如兩個小朋友在一起,大人說鼓掌,那個小朋友就會害羞不做,我家的就不懂害羞而且比在家裡反應更快,唱歌也是,別人不唱,他拉著人家一直唱,因為愛表現,從小也愛笑,3個月認生到10個月,之後就不排斥陌生人了,我家也鼓勵他跟陌生人接觸,畢竟大人跟著,也很安全的,趁著小什麼也不懂,讓他習慣接觸陌生人

2樓:張一

你沒有想過養乙個內向但同時又自信從容的孩子嗎?

內向和自信是不矛盾的,如果孩子內向,慢熱。你只要充分的接納他的個性,不強迫他或者不急於讓他像外向的孩子那樣善於表現,他不會不自信的。外向的孩子一樣會不自信。

說句實話,內向其實挺好的,過度的人際交往也是很消耗人的,只要心理健康,有過硬的專業技能,內向反而是走的更遠的重要條件呢!

我就是乙個內向還很拽迷之自信的人呢,哈哈哈!

3樓:賈森

首先大家認為內向=不自信,不愛講話,沉默,這些全是刻板印象,為自己找乙個天生無法改變的藉口就會說我比較內向這是非!常!大!的!誤!區!

內向者是講話是消耗很大的能量。而不自信是你自己需要解決的問題,他不包括內向者。我為內向者辯解下。內向者他是可以自信的。

你想要怎麼樣的孩子,應該好好改變自己的觀念而不是想怎麼去教他們如何去「外向」,如果它本身和你們一樣內向者,你卻告訴他只有外向的人才是好的對的嗎?你不覺得很荒唐嗎?你在否定自己和否定你的孩子。

我只想告訴你建立自己的自信,乙個對自己父母自信的人,是一定不會對自己失望的。希望你告訴孩子世界上有內向的人也有外向的人,他們都是很棒的性格,愛因斯坦就是內向者,偉大的科學家。外向者很開朗積極。

所以你要開心的做自己就是最棒的。

4樓:心魔博弈

我們先看專家怎麼說:

家庭背景和封建的社會觀念往往是造成內向性格的主要因素。內向者的父母常屬於較為冷漠的人,他們深信如果要使孩子有高度的服從性,身為父母必須與子女保持一定的距離。其實這是一種對孩子人格的扼殺,讓孩子失去了這個時期應有的天真、活潑,造成以後成長為乙個精神不完全的人。

父母與孩子的關係應該是階級關係,不應該存在封建社會的等級觀念。而這層階級關係中有的是父母滿滿的愛和無私的奉獻,這也是乙個合格的父親和母親應該做的。只有讓子女感受到父母的愛和無私心的奉獻,子女以後才會成長成為乙個精神健全的人。

以後子女才會愛父母、愛他人。而討厭和錯誤會成為一種恨,恨會讓你愛的人,不尊重你。

那麼回到問題,乙個人的家庭背景不易改變,而社會觀念卻有較強的可塑性,如果說乙個人的性格由家庭背景(佔50%)和父母社會觀念(佔50%)決定,那麼顯而易見,父母的不懈努力為的就是改善生存環境,給孩子乙個好的背景,其能改善的度全憑父母的努力程度,這個你們可要努力啦。

而另外的50%卻是可塑的,簡單說,你選擇怎樣的生活,你是個怎樣的人,時刻影響著孩子,這50%是你最可能達成的,如果你不愛說話逆來順受,那麼孩子就是個悶葫蘆,如果你從不經營自己的社交,那麼孩子就不會有很多小夥伴,如果你是個不愛閱讀的人,那麼你的孩子大概率坐不住板凳,如果你天天抖音快手,那麼孩子大概率王者榮耀,如果你整天唯唯諾諾,那麼孩子就是顫顫驚驚,這絕非危言聳聽。

所以當務之急是父母如何去改變,沒有所謂的高階技巧讓人按圖索驥,唯有八字真經 :言傳身教,以身作則

5樓:梨花白

作為乙個活潑開朗的大學生來說,我覺得是讓孩子在有條件的情況下參加各種活動學習各種知識和別人多接觸,當他的知識和技能儲備量遠遠超過別人的時候,那種由內到外散發的自信,已經不是性格活潑開朗或內向決定的了

性格內向,不自信,害怕社交,該怎麼辦?

海亮 承認自己的問題缺點並且去接受他是第一步,在別人面前就展現你真實的自己就行,還有以你自己為中心,不再以別人為中心,你覺得想做的就做,不想做就不做,你就不會害怕社交,害怕社交是因為你無法應付別人對你的反應,只有你以你的方式去做才能不在乎別人怎麼樣,就沒有害怕一說 andycc15 不要覺得內向是自...

男生性格內向,不自信的話該怎麼脫單?

蝲蝲蛄 為了脫單而改變性格,不是條好道,因為那裡有妥協的成分。你的自信的愛情,源自尊嚴,而不是非得遇到啥事。事是種反映,但不是究竟。愛情會有的,但並非刻意而為之,要有緣分和真誠才行。 話說性格 內向性格的人通常具有以下優點 沉穩 踏實,思維縝密,追求完美,做事有條理 有計畫,有毅力,感情專一。以上優...

性格內向不自信的人能學播音主持或者表演藝考嗎?謝謝!?

學徒心的王先生 對於所有藝考生而言,自信Sunny是高校老師都喜歡,也是所有人都認可的品質 對播音表演生來說更是如此。在有聲語言的表達上,自信Sunny的表達 普通表達 喪氣的表達是差異十分明顯的。多數培訓機構會通過解放天性課程來讓性格內向 感情收斂的孩子作出他們的第一步嘗試和改變,但前提是自身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