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p是不是都缺乏安全感和自我人格?

時間 2021-05-31 00:16:04

1樓:

不能理解這種觀點。

就目前所見的所有intp(少說幾百個了):不擔心別人是否愛自己,不擔心別人對自己的觀點,不擔心自己的做法對他人的理性,極個別到了可能違反法律會對自己帶來損失的時候才會考慮後果,不在乎社會道德感,不在乎父母老一輩的親戚一定要多交往,在親友交往也可以斷交也可以說非常果斷,只是手段會有所不同,比如有意簡化交流溫水煮青蛙讓別人滾蛋。

而這一切並不是因為「我擔心對方傷害我」「他們退一步我就想跑」這樣的想法。

只是因為tife做出的選擇,你問他們為什麼還能給你說一條思路邏輯線。

就這樣的人格,為什麼你還會說沒有安全感?對自己的安全感簡直高到爆了還不自知好嗎…以及了解榮格八維吧…INTP的自信簡直是所有人格就可圈可點的…………雖然他們好像一直沒意識到自己性格裡的傲慢……………

2樓:山不語

有在想這麼個事,對世界的思考或者對人的思考可能都和沒有安全感有關,為什麼他們會這樣想,為什麼要這樣做。要把很多事情合理化要知道很多東西才能跟好的消解掉很多未知的恐懼。但其實我還挺自我的,把自己套在這樣的乙個情景裡,其實明明很多事情問一下就可以了,但是非要抽出世界外,還是自我的吶。

3樓:

不明白自我人格不完整是乙個什麼概念。關於安全感的話,我對人確實比較有防備心,會有意保持距離,然後就會產生一種「啊一切都在我的掌握,有危險能及時撤退」的感覺,於是平時就挺有安全感,情緒穩定,不焦慮,或者說是懶得焦慮。

4樓:Stray Planet

1.安全感的話……我有點迷,我是個ni發展的比較好的INTP,然後就對某些不利於自己的或者帶有某種危險性的事有直覺。但是INTP嘛,我懶得動……如果是身邊的人,會仔細分析他們,覺得他們既好又壞,接近自己都是帶有目的性的(或好或壞的目的),所以安全感可能真的不太有,我喜歡把人想的壞一點,因為這樣算是給自己留條後路,不能完全相信乙個人。

2.自我人格,我對這個概念,以前一直沒有了解過,也沒有想過要去搞懂自己,真的挺不完善的吧。因為喜歡想複雜的事情,如果我本身的人格足夠完善足夠複雜了,又怎麼會不去想呢?

可能就是覺得自己沒有研究的必要,所以一直沒想著剖析自己吧。(但也有可能是真的沒想到)

5樓:

安全感還行,就是挫敗感很重。

因為intp的人格太不適合生活了,所以經常會有撕裂感。

尤其是當intp很多都追求邏輯和作品的完美,同時還很懶的時候,隨之而來的是什麼也做不好,什麼也無法做到極致的挫敗。

反對乙個匿名使用者。

「從小有父母疼愛保護,社會化成長順利的孩子,是不會理解intp的世界的。「

別把intp看得太特殊。我的家庭富裕優越,童年幸福美滿,直到現在仍然是privileged的生活,但依舊是個intp。這本該是個思維方式的分類,而不是人人都能拿來自我標榜悲慘經歷的標籤。

6樓:

可能性多,就不確定; 不確定,就容易搖擺不定; 搖擺不定,就容易缺乏安全感。

一旦將任何事物批判性思考,發覺一切都有正反兩面,甚至無法被二元對立時,很難給出乙個確切的「個人偏好」,因此會被認為是「可塑人格」(其實是可塑的偏好)。

選擇中立等於什麼也沒說。什麼都不討厭就等於什麼都不喜歡。在二元對立、非此即彼的一般社會中,INTP確實會被認為是態度搖擺的那乙個。這份客觀適合做學術,不適合做人。

我的南韓同學曾經提醒過我: 「為什麼你不能直接明說你喜歡什麼、討厭什麼呢?」

說到底,並不是沒有明確人格和偏好。只是認為萬事萬物都可以被理解,被正確或者錯誤化,甚至可以什麼也不是。

開放性選項過多,可是人生只有一次,不安全感來自於這種衝突。想必題主知道「機會成本」這一概念,做出選擇時,必然會失去其他機會帶來的好處。當機會無限多,而選擇只有乙個時,其心痛與不安的程度可想而知。

7樓:

我覺得我不算缺乏安全感吧

但我屬於防禦心戒備心很強的那種

可我父母長輩都對我挺好的

感覺可能是小時候其他奇葩事碰多了

知道除了家人親密的朋友

人性的複雜是不值得我拿自己去試探的

8樓:

我就是這樣。因為Ne是在童年時期被動地發展起來。從小有父母疼愛保護,社會化成長順利的孩子,是不會理解intp的世界的。

人格和情緒是一種執念,由我是合理的值得被愛和尊重這個點延伸。然而這些人類世界的產物,看似必然,儘管容易複製,但不是每個童年裡的人都會父母那裡得到。作為intp從小被忽略被粗暴對待,與世界的弱連線,只能用Ne保護自己,F和S系列都是要人作為載體,Ne只需要逃離到抽象的概念之中,在那裡,構建乙個自己才能看到的充滿聲色的世界。

所以intp是善良的,他們有一顆像小孩一樣的赤子心,不被理解包容,看破一切的虛無與薄涼以後卻很包容這個世界。其次,intp是聰明的,起碼在某方面有個人天賦,就是這點支撐,讓我在從小就和身邊小夥伴很不同的情況下,比如缺乏教育不善交際,沒有意識到自己是因為是女兒身和家人喜歡賭博等因素而被拋棄才會放縱出我有各種不大眾化的優缺點的,還一直堅信自己是只傲嬌的雞群裡的肥鶴哈。anyway,作為intp,我真的喜歡自己的這個型別,懸崖邊生長的樹難免形狀奇特,但是不能忽略它的生命力和堅韌。

是不是留守兒童都缺乏安全感,缺乏愛?

vague 是的,從小學5年級到現在大四畢業,什麼決定都是自己做,沒有人管,每個月都是收到生活費,然後自己分配,很多孩子冬天放學回到家都是暖暖的,只有我們家空無一人。我都不知道之前怎麼過來的,就算晚上很害怕也依舊過來了,沒有人關愛,就好像自己給自己很多信心,幸好從小就算沒有輔導,學習也還可以,小時候...

異地戀中,是不是很多的女生都缺乏安全感,很多時候都需要證明男生是愛她的?

千萬孤獨 是的,親歷者並且仍然正在經歷著。剛剛吵完架,大多數吵架他都認為我是在沒事找事,小題大做。我承認確實很多時候我是想在他那裡找存在感,證明他愛我在乎我,然而只能起到反作用。這大概就是男性思維和女性思維差異。找存在感也要分人,對於那些很會活躍氣氛 搞笑 幽默 機靈的男孩子來說,小打小鬧的其實很能...

大家是不是都很討厭缺乏安全感的朋友

學生時期不會,走入社會以後會。學生孩子娃閒,有時間和心思來照顧,工作結婚後每天考慮的事情太多了,除非有利益必要,盡量不和這類不打交道。情緒心思留給你的物件吧 南門燕予 缺乏安全感沒有關係,但是討厭那種因為缺乏安全感,就動不動就懷疑別人,動不動因為一點小事和別人鬧彆扭的,那種真的受不了,真的受不了,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