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窮是不是就沒有安全感

時間 2022-01-07 22:33:11

1樓:非北

沒有安全感和金錢,家庭,愛人,外貌的確都可能有點聯絡,但這些都不是最根本的原因。最根本的是你不相信自己的能力,你的(某個方面的)無能帶來了恐懼,因為你不確定自己能否面對突然而來的金錢上的危機。所以表象就成了設定的目標一天達不到(比如手頭上沒有你認為足夠應付危機的金錢數額),就繼續害怕且看低自己一天。

但相信自己不是說說就能做到的,你是最了解自己的人,有沒有應付危機的能力你比任何人都要清楚。不可能自己渾身上下都有可以提公升的機會時,還對自己說我覺得可以了,就能有安全感了。所以唯一需要做的就是提公升能力(且在未見成果時努力保證心理健康)。

你提公升一分能力,就提公升一分安全感,和兜裡有沒有錢沒有最根本的關聯。

所以貧窮不是導致安全感缺失的原因,沒有掙錢的能力才是,有掙錢能力的人,今天露宿街頭,明天找份工作也能養活自己。他/她不會因為貧窮而失去安全感(雖然這種人可能在別的地方感覺缺失安全感,但也是乙個原理)。

2樓:蘇二哥

一般是這樣。

錢能解決的問題太多,沒有錢會面對的問題也太多了,沒辦法。

但是也不是說就完全不能跳出來這個圈子,畢竟有捨有得。

女生為什麼沒有安全感?安全感不是自己給嗎?

對啊她沒有你的時候,她什麼都不怕,安全感就是自己給的然後你們在一起 是你們兩個人不是她乙個人了,兩個人的安全感,自己給自己?你開玩笑呢?一句話 你要是真的做的好,她肯定有安全感 平平淡淡才是真 愛吃小餅乾的孩子最棒 怎麼說呢。先提一下,安全感其實就是 自己不會走,他不會離開。男生能在你需要的時候出現...

是不是異地戀很難有安全感?

陳某某 我覺得看你的男女朋友是什麼樣的人。他願意每天和你分享他的生活,讓你知道他每天都在做什麼忙什麼,那安全感不自然的就來了。在忙的人吃飯時間總是有的,睡覺時間也總是有的。哪怕是一句 我今天好累,早點睡了,你好好休息 也能讓思念他一天的自己放下心。羨慕別的情侶,過度思念,開始都會很強烈。等到你也在自...

沒有安全感的人是不是覺得拒絕別人踩別人先讓別人受傷自己就好過了?

獨南 我是個沒有安全感的人,我男朋友也是一頭沒有安全感的蠢狗。兩個缺乏安全感的人,怕是丟了半天的聯絡,情況都大於分手,還嘴硬,我想要自由。我和他是不同的,或者我們尋求安全感的方式是不一樣的。他要的安全感,是你的全心全意,無時無刻的愛情。而我要的安全感,來自於自己的信心。他的不安是傷害自己,我的不安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