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的心理諮詢室普遍水平怎樣?

時間 2021-05-30 00:14:25

1樓:過盡千帆

一線城市211,很專業,水平不錯。

我接觸過四位諮詢師。兩位帶領團體諮詢,兩位個體諮詢。總體來說都是專業的。

其中三位都比較有經驗,年齡在40左右;一位個體諮詢師很年輕不到三十歲吧,感覺缺少經驗,在我與她諮詢過程中引起了我的一些不適所以只諮詢過一次就換掉了。

三位比較有經驗的諮詢師中,水平是有一定差距的。尤其團體專案是兩位老師共同帶領,我很明顯能感受到有一位老師非常厲害(表達、理解能力很強,也很敏銳)她應該很有資歷(進行過很多危機干預,感覺她非常忙)同時能感受到她的人格也很成熟,另一位老師則遜色幾分,但也很專業,給了我很多幫助。

有兩位老師據我所知是除了在學校兼職,也在社會機構工作。

2樓:心理諮詢師wang

高校心理諮詢中心的普遍水平,沒有辦法回答。全國那麼多高校,每個高校又有幾個諮詢師,怎麼能夠回答好這個問題呢?

簡單說有好的,有不那麼好的。

但是很心疼你的同學們。希望他們不要不相信專業的資源,至少不要不相信專業的知識。如果再有機會,還可以得到更好的幫助。如果再有機會,可以更好地自助,心理更健康。

怎樣規劃建設乙個心理諮詢室?

靈心心理諮詢師 為什麼建設心理諮詢室?一 國家提出,要加大發展心理輔導 心理諮詢等心理健康服務。十三五 規劃綱要明確提出要加強心理健康服務。健康中國2030 規劃綱要要求加強心理健康服務體系建設。國家22個部門共同印發 關於加強心理健康服務的指導意見 推動心理健康領域社會工作實務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二...

心理諮詢工作室老闆算全職心理諮詢師嗎

張競 的確有多重身份的隱憂 是否可以單一保持諮詢師和來訪者這種關係內是個很模糊的情況因為還有另外賣家和消費者的身份 我想你的顧慮多數存在於,諮詢進行中時,他會不會考慮到商業盈利目的而忽視來訪者的切身利益 這裡的確會有這個風險,而當你產生疑惑的時候,就會產生不信任的潛意識,是很正常的 PS。從管理學上...

受不了了,去了學校心理諮詢室,被心理諮詢師發現自殘會拿我怎樣,會通知我家長和老師嗎?

絕對會通知。諮詢師 再跟你說不通知,也會通知。生命當然是寶貴的,生命至上也是絕大多數人認可的。可如果生命至上被心理老師 班主任當做藉口用來推卸責任,就是學生的愚蠢了。為領導服務多過為學生服務的心理老師,自認心理不健康的同學不得不防。高中說就說了,覆水難收。到了大學可一定不能說了。要是高中學校難為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