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婚姻是否還值得挽回?

時間 2021-05-30 00:07:30

1樓:

你有點作,但你先生也不成熟,你現在的婚姻生活很像我上一段婚姻初期,條件合適也有一定感情進入婚姻,但兩個人其實都沒有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看似結婚了,其實日子還是各過各,沒有真正融合成乙個家庭,這種沒有歸屬感的婚姻狀態對女人是很大的摧殘,對男人缺乏凝聚力,很難讓男人產生對家的責任感。

我個人對婚姻是非常嚴肅的態度,當時我雖然十分痛苦,但根本沒想過離婚,我的解決辦法是用生個孩子激發前夫的家庭責任感和向心力,但我失敗了,孕期的前夫沒有這種責任感,他出軌了。他的本性沒有隨著孩子的到來對我有所改變,雖然他也是愛孩子的。但他不會為了家庭為了我放棄一點點他的「自由」。

我們依然過不成乙個家庭。

離婚以後我再婚了,再婚物件比前夫小很多,但更重視家庭,也跟我把日子過到了一起,我們這邊有個詞叫「搭伙過」,一般是離婚或喪偶的男女不領證一起過日子,日子一起過,心卻有隔閡,各有各的小算盤,隨時能分開。我跟原配就是前夫就很像這種搭伙過,而跟現任丈夫就不是這種感覺。

說這些不知道你明不明白,離不離婚要看你在婚姻中的需求和你對婚姻關係的底線了。

2樓:東方慧

總體而言你們之間並沒有涉及原則上的矛盾,大多只是因為他的一些習慣你無法容忍,你的負面情緒無法得到正確疏導,經常性的將離婚掛在嘴邊,在重複不斷的摩擦和失望中,將過去推到了這樣的地步。就如過去你提離婚一樣,其實你真的想要離婚嗎?你內心並沒有想過要離婚,因為還有感情的存在,只是習慣通過離婚這種方式,宣洩自己的不滿,或者引起他對你的關注。

人在情感中最怕言不由衷,違背內心真實的意願,在明明不想離婚下,偏偏非要做這樣的決定。一直沒有懷孕成功,可以繼續尋找解決問題的方式,只要兩個人的身體健康,解決問題只是時間而已。你可能已經陷入絕望和焦慮,感覺是他的不良習慣,影響了你們的懷孕程序,實際上未必如此,只能說抽菸喝酒,對身體有害,會可能影響孩子,卻未必會直接對懷孕這件事造成多致命的影響。

不要把所有的不愉快都歸在一起理解,你不是說要如何多包容他一下,我相信他也有他的優點,你只是需要重新審視你們的相處,重新去經營和改善你們的關係,並不一定非要選擇離婚這條路。

3樓:四個酒窩

你倆著獨生子女,真的都太嬌氣了!好好的生活,非要作兒著過,別人有什麼辦法!

你倆都沒啥大問題,就是都作兒,往死了,往離了作兒。好處就是沒孩子,作離了,也沒關係,所以雙方父母也就讓你們繼續作兒!

首先,男人不育,是個天大的事兒,很容易讓他變得敏感,自卑的。這個時候,你還提離婚之類的,對他刺激非常大!你小心迴避都來不及安撫他脆弱的心,稍有不慎,就容易刺激到他的自卑的。

尤其是用醫學證明是他的問題,整個心態都可能崩了,這些確實需要理解的。

其次,試管這個東西據說女人很受罪,而且做試管一般都是男人有問題,女人沒問題,是一種純付出,所以男的應該珍惜。

你們兩個感覺還是很有感情的,要不然你戳人家軟肋,他早該提離婚。而且你願意為他去做試管,還是想維持婚姻的還是愛他的。你們就是從小獨生子女嬌慣習慣了,不能體諒和包容彼此,不能在乎他人感受,說白了,就是不會愛!

你們都更成熟包容一些,你們的婚姻能過的比這更好。

人生很長,沒有誰的人生是一直順利的,遇上困難,就是好好的去解決。乙個逃避,乙個抱怨,都是因為太脆弱了。

你倆都該堅強點,別作兒了,將來別後悔!

4樓:

覺得這種情況如果生了孩子簡直太可怕了,以後如果弄到帶著孩子離婚更麻煩。

其他答主說的對,沒孩子都這樣,有了孩子也不會好轉。

如果有了孩子你可能就更怕離婚了,不得不把自己的一輩子搭進去,太苦了,想想都不忍心。

5樓:Zhaokai

三十四歲還是花一樣的年紀。

還有無數人生的美好在等著你。

婚姻是相互包容,相互體貼,有共同的愛好和興趣,能相互欣賞,成就更好的彼此。

會有人就喜歡你本來的樣子,願意攜著你的手去逛博物館,去體會雲彩的美。

還好,仍有機會活成你想要的樣子。

6樓:美國大頭媽媽

都說勸和不勸分,但我必須要說,你們兩個人的關係我覺得沒有維繫的必要了。尤其是聽到你們說因為沒孩子所以離婚。

作為乙個在育兒方面算有經驗而且婚姻幸福的媽媽,我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如果有孩子之前你們的感情都如此難維繫,那麼有孩子之後就肯定更加艱難了。很多人說孩子是婚姻生活的潤滑劑,但身邊的無數經驗告訴我們,這全都是狗屁。

孩子只會加重夫妻之間的矛盾,根本不會起到緩和作用。很多原來感情非常好的夫妻,都是在有孩子之後頻頻產生矛盾。很多人不離婚是因為怕影響到孩子而已。

看你的描述,你的老公一定是豬隊友型別的。所以,生了孩子,你也會是喪偶式帶娃

如果為了有孩子而有孩子,在不幸福的家庭長大,這個孩子也不會快樂的。有沒有孩子說穿了就是緣分。仔細想想,老天其實對你是不錯的。

總之,人生苦短,也就是幾十年而已。不要在不值得的人身上浪費時間。

希望這篇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7樓:Grace

看描述,得到的結論是你們沒有孩子是他的問題。

其實有沒有孩子倒不是重點,重點是你們處理問題的方式。

吵架他離家出走,你威脅離婚。兩人都太任性了!任何夫妻是這種相處模式的話,婚姻都很難繼續。

女人是港灣,想要男人陪你,要有共同話題。家庭需要的不是任性的小公主,是彼此能做對方的暖寶寶。

如果他覺得跟你相處不愉快,那他自然會逃避你,盡量不跟你相處。這也是避免矛盾的一種方式。

你老公精子質量差,你有沒有體諒他的壓力和心情?

你婚前因為他健康問題選擇聽父母的和他分手,已經傷過他了,你婚後不但不彌補裂痕,反而吵架提離婚,如果你是他,你愛得起來這種妻子嗎?

他當然也有問題,吵架就離家出走,但是他對你畢竟還留有餘地,會聽到離婚哄你。可是你把真情當廉價的付出,肆意揮霍,有今天的局面他負客觀責任(生育問題導火索),你負主觀責任(拿離婚當兒戲)。

目前看,其實沒有導致離婚的原則性問題,但是如果你們都要求對方改變而自己不做出改變,那婚姻很難繼續。其實,你自己很清楚,你愛自己遠遠超過了愛對方,那你又有什麼資格要求對方愛你勝過愛他自己。

你看到的是他不守信用,說好戒菸不戒菸。但是,你自己的身上就沒有其他的讓別人不能接受的缺點嗎?

沒孩子這個壓力你們夫妻應該共同承擔,但看你描述感覺你在因此責怪他,把這個壓力解除安裝了大部分到他身上。

正常情況,你做了四人工受精,一次試管嬰兒。你為你老公做了這麼多,糟了這麼大的罪,他對你加倍疼愛才對。可是不知道你在這個過程中做了些什麼,讓你老公對你如此狠心。

你現在的心態,對家庭婚姻問題的處理能力,換個老公就會婚姻幸福嗎?兩個人在一起要意識到共同利益,為共同利益努力,解決遇到的問題。不然,總看對方的短處,就算不離婚,婚姻也沒有質量了。

要搭伙過日子,就選擇搭伙過日子的婚姻,把各自利益算清。要為婚姻全部付出,就選全部付出的婚姻,在對方艱難的時候,笑臉相迎,自己吞下苦和累,給對方溫暖。但是,不要指望自己只想搭伙過日子,卻要求對方全力付出。

因為這樣的你,其實不值得被愛。

8樓:東錫

這個男人,不太像36,倒是像26,對家庭沒有什麼責任心,不成熟。

我覺得題主已經很包容了,換了我根本不可能忍耐那麼久。

但是,人各有異,題主一定和我是不同性格和價值觀的女子,所以還是要從自己的情況出發,列列優缺點,看看原則性問題能否解決,再自己作決定,並且,一旦決定了就不再後悔,積極認真的生活。祝好

這段婚姻是否還值得維繫?

已登出 先工作,讓自己有收入。衡量一下自己離婚是否會在生活上有改善。還有離婚後是否有把握要到撫養權。諮詢律師。學會隱藏自己內心,慢慢謀劃,時機成熟再離,能讓男方淨身出戶最好 當然這好像太難 不要怕去打官司,別輕易妥協。任何傷害自己的傻事都別去做。最後一點,拿定主意別考慮別人說什麼,鬼才真正關心你的生...

前任獅子座,是否還能挽回,是否還值得留戀?

七小七 我現在很困惑,我和他同居快一年,在期間,我有半年沒工作都是他一直照顧我,所以我精神非常依賴他,並且覺得他就是我要結婚的物件,直到後面我工作了,但是工作壓力帶給我的個人情緒非常大,我把這壞情緒都發洩在家裡,之後什麼事情都是丟給他去解決,還逼著他今年訂婚,接著他也和家裡說了,家裡自然是反對的,因...

這樣的前任,還值得挽回嗎?

和青才榮 不覺得不太值得了,你好好靜靜的想想吧。你應該明白了很多,但確實損失付出了很多。這可能是由於你的性格原因。希望你重新開啟生活,發現更好的自己,更幸福的感情。 rice 抱抱你 現在不是考慮值不值得挽回的問題了,而且該考慮的如何讓自己接下來的生活過得更好一點。畢竟他都要分手了,你無論想或不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