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的谷歌,是否還值得加入?

時間 2021-06-13 17:59:00

1樓:

這個問題的前提是你想要什麼

對下面這幾類人來說值得加入:

在領域內有話語權,想通過谷歌這個平台來推動領域發展的沒混過大廠,覺得大廠有光環的

想養老/養娃的

想在愛好上多花點時間的

想排上綠卡回國創業的

喜歡當中產,想出租一周30-40小時工作時間獲得大約20w到50w刀之間的回報的(L6以上不論)

對人生追求在這以外的人來說,多半純屬浪費時間

2樓:

挖槽,如果是Google Brain的research scientist的話,我絕對毫不猶豫加入啊。

在家做了兩年research intern,簡直太喜歡那裡的科研氛圍和computing resources了。我倆mentor都在那裡,還認識了好幾個AI牛人。對他們的生活簡直不要太羨慕。

要不是full time的research scientist難於登天,我絕對二話不說只去他家。

3樓:

這麼說吧:我現在年薪75萬人民幣,在一家外資500強工作,跟IT無關。

為了能進谷歌,我已設計好完整一套曲線救國的方案:先跳進國內網際網路大廠或其他不如Google的美國科技公司(許多公司也很需要我在Fintech方面的經驗),最終進Google。

什麼叫值得我不懂,進Google就是我的夙願。

4樓:

狗家現在T6正在衝T7的飄過。

我覺得主要看你想追求啥了。

純追求錢的話,狗家現在大概也就是個Tier2,錢算不上最多的。純靠在狗家打工沒啥可能暴富。但是慢慢積累肯定也不缺錢。

Work life balance狗家還是比其他家好不少。一周工作40個小時。從我L3到L6都沒怎麼加過班。

工程師文化很不錯。很多專案很有意思。很多專案是bottom up而不是top down。

公司內部的infra吊打外面一條街,工作起來比較省力。實在遇到燒餅老闆燒餅專案,內部換部門也很容易。

對於野心比較小就想好好過日子的人,我覺得狗家不錯,反正我目前工作得滿開心的。

對野心比較大的人,公司人太多,要出人頭地挺難。前段時間搜了一下,公司L6+的已經佔總人數近五分之一。所以L6也就是個小螺絲釘。

另外感覺除了GCP,HC增長緩慢,擴張勢力很難。而且如果沒有新HC,想走管理線公升職很難,因為帶的人數不夠,基本還是只有走技術線公升高L。而高L的IC本來就比起管理人數上少很多,也挺難公升的。

所以估計我能公升到7也就終點了,想不出來怎麼公升8。GCP不懂,還在高速擴張,或許是個比非GCP機會更多的地方?

5樓:

除了錢少點,其他都挺好的。你覺得谷歌的品牌值得這個差價,那就值得加入,反之就不值得。

來自自己和周圍朋友的經驗,這個差價在10萬美元/年左右(級別》=5,offer價)。差價的乙個原因是面試拿谷歌的6及以上非常難,其他公司願意給6,谷歌只肯給5,那差距就出來了;另外就是谷歌同級別的總包也不是最高的那一檔。

6樓:

Google的不作惡精神已經慢慢被丟掉了,參看search部門和ads部門的合併。劈柴哥帶領下的Google業務發展陷入停滯,換個CEO應該還是很有希望的。

2021 年的網易,是否還值得加入?

如果是應屆生,或者有幾年經驗的想鍍金的,就當然值得。如果能通過應屆生招聘途徑進去,培養體系和起步薪資還都是很可觀的,應該高於平均水平,也能有快速學習 成長的機會,薪資至少5位數吧。社招的話,現在互娛充斥了大量外包,各個崗位都有,技術 運營 美術 測試 策劃 PM,甚至HR,都有,據我所知,非關鍵崗位...

2023年,蘋果 AirPods Pro 還值得買麼?

德雷小探長 只要AirPods Pro還在官網列表裡待著,那它就依然值得買!這不,前段時間我也買了乙個,嘻嘻 佩戴這個話題就不用多說了,試過的都懂,和耳道貼合度老高了,就拿我的體驗來說,AirPods Pro是很接近佩戴無感的那種感覺,比起我之前戴的其他真無線耳機來說,它的舒適度是可以排進前三的。降...

2023年,Airpods Pro 還值得買嗎?

Kenxudota2 小貴,但是比他便宜的目前還沒比他好的。蘋果短板是音質,其他似乎還真是目前tws天花板。不過短板的音質,都比一大票競爭對手強,音質能比airpods pro好的似乎只有陽間新版encoX和三星的buds 化身孤島的鯨 不知道你有沒有airpods二代,反正我覺得三代一般般吧,降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