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才是缺愛

時間 2021-05-30 00:02:49

1樓:知智子

什麼是愛呢?依我看,就是一種溫暖到你,感動到你的情感,讓你有安全感,歸屬感和依靠。

缺愛,就是缺乏依靠和這種溫暖的感覺。

為何會缺乏,一部分是無法避免的外部因素:父母不在身邊,一部分是無法忽略的主觀思想:對自己下了「缺愛」的定義。

其實,爺爺奶奶肯定愛你,不然他們可以自在地頤養天年,幹嘛要帶著你呢?

只是可能代溝太大,方式不對,讓你有了「缺」的感覺。

學會多讀書,這是你意識到的很重要的一點。書讀多了,視野廣了,心胸自然寬了。

The burden will be your gift

2樓:

《愛只等你開啟》

現在我終於明白

愛,有溫暖

當然,也有傷害

得到的總覺得沒有那麼美麗的色彩

缺失總讓人費心去猜

更多的,是耿耿於懷

你想念你的爺爺奶奶

想念他們對你的疼愛

也不再對其他人抱有依賴

其實愛已經在等待

它們就在門外

只等你輕輕開啟……

3樓:

我的童年是跟著奶奶一起的,父母在外打工,五年級的時候媽媽回來跟我們一起住,因為我有了個妹妹。然後中學的時候我通校,作業很多,沒有太多時候很父母妹妹交流感情,三年高中,每個月在家兩天,寒暑假共計四十天。後來外地上大學,僅寒暑假在家,再後來我在外地工作,更少了回家的時間。

目前我已婚,育有一女。自己帶孩子,因為不想再讓女兒有自己那樣的經歷。情感方面,我個人認為自己缺愛,沒有足夠的安全感,導致相戀多年的愛人被我作走,同時我也封閉自己,不肯交付真實想法,明明可以坦誠布公的問題在我這裡其實行不通。

什麼叫做性格缺愛?

很慘的體驗。沒有快樂,很難開心。明明很自我,可是 我 還是薄弱,一種空空如也與誰都沒有關聯的荒蕪感。一些真心對自己好的人也沒用。攝取溫暖的功能很不靈,總是什麼感覺都沒有,只能因為 知道 而 回饋 但是感受痛苦的功能又很靈,簡直太靈,靈出安全感存在感了。許多深度痛苦我都能共情。疑心病晚期兼備被害妄想症...

真假缺愛?

金曉 應該不是缺愛,而是對愛缺乏理解。父母之愛往往是隨自然而發,子女受父母之愛往往無感,都會覺得天經地義。但是愛絕非只有一種,當人逐漸長大開始接觸更多人的時候,愛與被愛開始向更多的人進行擴散,這個時候如果不知道該怎麼做,不知道如何建新的愛與被愛之間的關係,人就會感覺缺愛了。親情,愛情,友情都能產生愛...

什麼才是成熟的愛?

已登出 都寫在聖經裡了,耶穌就是愛。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 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Because he himself suffered when he 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