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很想去做一件事情,但又怕自己做不好的時候,應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29 22:47:24

1樓:梅花香自苦寒來

所有的事情我們在沒做之前都不知道結果如何,但既然想做,就要拿出百倍的信心和勇氣應對它,這樣才能有個好的開始。有了好的開始,我們才有可能成功,我想這就是所謂的「良性迴圈"。可反過來如果我們總是擔心這兒,擔心那兒,左右都是顧慮,不僅於事無補,這些不自信還會變成成功路上的絆腳石。

因為人一旦缺乏自信,就會變得畏畏縮縮,做事情缺乏創新精神,也就不敢去嘗試,更不敢冒一點點險,畏首畏尾,試問,做什麼事情能成功呢?

2樓:陪伴著你的貓

凡事要對自己有信心,還沒有做就覺得做不好,反而會影響自己做事時的動力,如果想做的事是合理合法,不傷害到他人,就竭盡全力去做,相信自己,至少自己有為此努力過,不會因想做卻害怕做不好,導致沒有去做而來的遺憾吧!

3樓:微笑

很想去做一件事情,這件事情又沒什麼危害的話,去做就是了。做得再不好,通常也比不做什麼好,不做是最糟糕的選擇。只要開始做了,就是進步,即使做不好,也能獲得經驗教訓,吃一塹長一智。

不做的話,永遠也達不到目的地。

有沒有一件事情你一直很想去做,突然某天有乙個機會在你面前,你卻突然失去了當初想要去做的興趣和激情。?

千里共嬋娟 有啊,每乙個人都有。這個都是因為時間,記得有一次我和乙個同學原本是同桌,但是因為老師調換位置,我們的成績又有點懸殊所以沒有坐到一起,那時時我還哭了。那時我就想著,等下次我成績提高了,我們就可以坐在一起。當成績出來時,我進步了17名,但是我並沒有當時想跟她坐同桌的熱情了,因為在換位之前那段...

請問如何才能持之以恆地去做一件事情?

蝸牛 首先明確這件事情意義所在,也就是說你去做這件事情你會收穫到什麼東西。找到做這件事的動力源就像一火車需要奔赴遠方要源源不斷的新增燃料,隨及將目標無限放大絆腳石就微乎其微了。願你能找用一生去堅持的事情 我就是那個傳說 堅持 簡單的兩個字,但是卻有不平凡的含義,不管什麼事情,只要你堅持了,就一定會有...

很喜歡一件事情,很想去深入了解,卻找不到動力怎麼辦?是正常的嗎?

陳默 汪兄說得很好,可能你是有點浮躁了,你的情況我也感同身受。不過我補充給你的建議是 有時候你只需要拼盡自己的意志力,去開啟琴蓋,開始彈下第乙個音符,然後就可能會開始沉浸練習之中了。我這麼說的意思是,有時候最難的是你去做那第一步,你去翻開那本書看那第一行,或者去彈那第乙個音之前,不斷地因為自己拖延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