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不該去看心理醫生,會被嘲笑嗎?

時間 2021-05-14 16:11:07

1樓:someday

不會的,你放心,而且如果真的是有的話,最好就去看,好了比什麼都強,而且你有沒有想過,你現在這麼想,也是因為病情的原因,沒有人會因為那個嘲笑你,你一直不能好起來,才是最糟糕的,就算被別人嘲笑又怎麼樣,生病了,就是要看醫生啊,要是真的有人說你,你就告訴他:「我看心理醫生怎麼了,我是為了我自己好,你生病了不看醫生不吃藥嗎?感冒還得喝藥呢,再說了,我看心理醫生關你屁事,跟你有半毛錢關係。」

2樓:回甘

可以試著先放鬆身心,去理解自己的感覺和想法,不要太關注外在環境人們的看法呀!覺得自己不敢面對他人,就不要面對了,外面有很多美好的事物。

3樓:藍白

有的心理醫生,不如不看,特別是醫院裡讓你吃藥的那些醫生。至少不要盲目的相信乙個醫生的診斷,他讓你吃藥你就吃藥。可以多看幾個醫生,多找幾個心理諮詢師。

記住,這個行業從業者魚龍混雜,不盲信,要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4樓:心理諮詢師-黃靜

被同學威脅、被同學嘲笑,老師和稀泥、家長不理解,我相信任何乙個人遭遇過這些都會感受到害怕、焦慮和不安,但這不是你的錯。我想你也一定嘗試用過一些方法去解決這個問題,但校園暴力往往需要學校、老師、家長各方面的配合,你現在乙個人太脆弱太無助了,你需要專業心理諮詢師的幫助,尋求外界的幫助不是一件丟臉的事,而是非常勇敢的行為。

5樓:顧佳恆

看心理和看其他科沒什麼區別,看心理一般不會開藥,不是精神科,會嘲笑別人的人,本身的素質認知水平就低下,你能知道看心理,你得多高的認知水平,和一般人不在乙個層次,你不妨去看看心理,又不會有什麼損失,別人的嘲笑根本毫無意義。

6樓:心翔心理

看心理醫生或者看心理諮詢師,與我們身體不舒服了要去醫院看醫生是乙個道理。但是大多數人對此的誤解頗深。從你的敘述來看,你也一直在想辦法拯救你自己,這非常的棒!

遇到自己無法解決的事情,去尋求外界的幫助,這需要很大的勇氣,你真的很勇敢。我想說的是,首先,你需要找一位你信任的長輩,把你所面臨的難題與困擾都說給ta聽,讓ta給你一些處理建議;接著你可以把你自己想到的解決方式也說出來(如你所敘述的,去看心理醫生或者是心理諮詢師),讓ta來協助你,幫助你走出這段令你難熬的日子。

7樓:心理諮詢師陳文杰

為什麼會覺得看心理醫生會被嘲笑那,如果有這個想法的人,本身認知上就存在問題,更加重要的一點是別人怎麼看你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自己是否也會有這個想法,是否也有所懷疑會被嘲笑。

心理醫生和心理諮詢師是不同的,無論是看心理醫生還是心理諮詢師都很正常,心理健康其實也很重要,當我們感覺到自己可能存在一定程度心理困惑的時候,有意識的去尋求心理專業人士的幫助,這個很正常。

8樓:Wisp

去看心理醫生沒什麼值得嘲笑的~

其實所有的嘲笑大部分源自不成熟,很多時候長大了回想起自己嘲笑別人的那些經歷,都會覺得羞恥

如果有什麼問題我和世界不一樣,那一定是這個世界錯了(這是指一些個性化的地方,不包括殺人放火犯罪什麼的)。

如果你能有這樣的覺悟,只要他們不從身體上傷害你,那你就不會覺得害怕了。

9樓:上海新生心理危機干預中心

可以去。精神上的暴力也屬於暴力。當你需要支援和幫助,而在學校和家長那裡都得不到的時候,當然可以向外求援,這是保護自己的一種方式,不要有什麼顧慮,生命是你自己的,別人要說什麼不用去管,他們不是你,先愛你自己。

10樓:分享者

建議你看建議你看看《被討厭的勇氣》這本書,學會課題分離,別人怎麼做人做事是別人的課題,自己想要什麼,是自己的課題。可能單靠你乙個人的力量有點難,可以跟有智慧型的長者聊一聊,找到心靈的慰籍。但是生活還是要自己去面對的,別人嘲笑就嘲笑吧,那是別人的課題。

你關注重點是怎樣讓自己過得好,注意力不集中,擔憂害怕,可以通過運動,調節思想,鼓勵自己行動,慢慢地走出來。

如果覺得應該看心理醫生,那就去看,沒什麼大不了的,起碼能得到乙個結果,做你就知道結果,不做你就只知道猜想。

11樓:福音堂

人的心理承受能力差別很大,但你首先要學會說不,雖然有點晚,練練氣息,練練說話,能大聲說出你所想開始,然後與人平等的交流。

我該不該去看心理醫生嗎?

糖不苦 首先,您描述的情緒低落時間不長,沒到三個月,也沒有影響社會功能,所以不致於到心理疾病的程度 每個人都多少會有些心理問題,所以看心理醫生是很正常的事,就當作找個人聊天就行了,不要有思想負擔。鑑於您曾有輕微自殘行為,及您對殺人的夢的看法,我建議您需要找心理醫生聊聊。其夢一般是提示一種解決問題之道...

我這種狀態該去看心理醫生嗎?

柒零70 此刻,很想知道 提主一直不安 恐懼 敏感 和無助的背後到底是隱藏著乙個怎樣的擔心或期盼呢?現在不妨假設一下 如果,如果提主所擔心的事 如 別人真的認為提主是壞的,朋友真的如願以償,除了同桌外真的不太願意與你玩等 都發生了 也就是說一切都按照提主內心所想一一兌現 即沒達到提主內心深處所希望或...

我這種念頭我該去看心理醫生嗎?

新小美心理 以你目前的情況還是很有必要進行心理諮詢的,能感受到你目前的敏感 難過和憤怒,如果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辦,處理不好和室友的關係,會有自殺或者傷害他人的想法,但自己又因為這些想法比較痛苦的話,進行心理諮詢還是很有必要的。我們這邊有 歸愛計畫 免費6次心理諮詢可以了解一下 BY 新小美心理 相信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