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無助,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14 11:39:36

1樓:關卿0207

抱抱你。我在疫情期間有過這樣一段日子。茫然無助,渾渾噩噩。

好起來是因為我一些事情告一段落,並鼓起勇氣來去投簡歷,然後面試,應聘,開始工作之後,生活好像就輕鬆了,有盼頭了。

所以如果你不知道該怎麼辦的話,可以先換個新環境,改變一下生活作息,比如呆在家裡的時間改成出去散散步,找朋友聊天,自己做個飯。

然後找點事情來讓自己忙碌起來,比如像我一樣出去面試工作,或者培養一些愛好,多認識一些人,寫寫日記,記錄一下自己的心情等等。

加油哦,一切都會過去的。

2樓:咄咄逼人

人為的過濾掉生活中積極樂觀的一面,只關注消極悲觀的一面,長此以往就會覺得生活黯淡無光。要知道無論健康與否,每個人的生活都一定是喜憂參半的。

3樓:深擁不及

我也一直這樣,也一直想自己現在差的太多,知道該努力,但是總是因為別的事情就被拉走了心態,每天很累,不想認識新的人了,笑都不想笑。

4樓:kkkkky

其實很正常,每個人都會有低潮期,擔心未來,尤其是現實越來越臨近的時候,多運動,走一走,收拾好心情,提公升自身核心競爭力,才能有底氣去面對未知的未來

5樓:遺忘海

不要難過啊

生活有很多開心的事啊

和父母在一起吃飯生活

有最好的朋友在你身邊

也會遇到你愛也愛你的

會遇到溫暖的人

可以去很多很多美麗的地方

吃很多很多的美食

讀很多很多的書

認識各種各樣的人

看好多次電影

感受時代進步

感受自己的老去

感受人間值得

要多想開心的事

6樓:Pig

要不要想想自己有什麼未來嗎很多人都擔心

想想你要成為什麼樣的人成為那樣的人需要什麼條件吧然後你就朝著那個目標努力每天前進一點點

一起努力啊晚安嘞

7樓:設定這個幹嘛啊

珍惜當下,要相信未來可期!

可以多讀讀李白的詩,讓自己走出陰影來,學學李白的豪邁記得天生我材必有用和人生得意須盡歡!祝你好運

8樓:

看淡點,不是每個人在未來都能有乙個非常高階的工作,不是每個人的生活都能如意,既然這樣,那麼現在就平靜的生活吧。不要太功利,反正自己也就那樣,那就正常的努力吧!

9樓:不自信女孩

只從我得了嚴重的病,我才真正的覺得絕望...希望你在健康的生活中可以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我現在因為生病,曾經計畫過未來的事情都做不了... 說真的很羨慕身體健康的人

10樓:郭承瑤

但是你知道的,時間還在走。

有這種憂患意識更應該是督促自己,一味地想著明天可能的不幸和不美好,你什麼都沒能做成,也過得很糟糕。

甚至你可以理解為這是一種藉口,懶惰

11樓:憶心

成千上萬條答案依舊拉不出乙個深陷泥沼的人

「世界上只有一種英雄主義,就是在認清生活的真相之後依舊熱愛生活」

要麼看開點,要麼熬字訣

12樓:平安

有些事是努力能改變的,有點事是努力能補救的,有些事是無論如何都挽回不了的,這樣的事忘記很難,但可以轉移注意力,與君共勉。

13樓:歷事

可以試一試,把念頭放下,關注自己的內心狀態,去公園裡閒庭漫步,或者看看夜晚的星空,其實未來,尚未到來,當下對我們更值得關注。

14樓:兜兜

是因為你很閒,知道自己腦子空能力虛.為什麼不找點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做起來讓生活充實未來好與不好都是由你的行動來改變和造就的想著不好就是不好了 ?荒唐

15樓:你好鬼s

16樓:一劍霜寒十四州

無論生活待你如何,一定保持微笑

17樓:網際網路獵頭Amber

你可以做到堅持連續晨跑或者夜跑7天嗎?每天不低於4KM。或者乙個月總計跑20天,先堅持跑一年。然後你再審視一下自己是否得了抑鬱症。

跑步也可以換成寫日記。

你這樣的狀態,我個人覺得看再多心理學的知識,過來人的經驗都不如行動改變你的心態,情緒,狀態來得有效。

相信你能邁出第一步,然後第二步,第三步......重塑自己

18樓:黎行暮不止

嗯,私是高中生,剛從這個階段出來

我前一段時間就像是進入思想僵局了吧,老覺得幹什麼都沒有用,也沒有目標和幹勁,渾渾噩噩地上學,近一年時間沒緩過來

後來就差不多慢慢想開了,也可能是這種稀里糊塗的日子過得自己也煩了,反正現在感覺人生還是很美好的,有許多值得我去奮鬥的東西,比如有了錢用派克寫樂之類的鋼筆,有機會坐船去看大海上的日出,努力提公升自己來遇見值得彼此相愛一生的人等等這些單純的夢想

再送一句不知道哪個大佬說的一句話:

如果沒有想好,那就一路往前走,努力做到最好。願你盡快走出這段時期,去擁抱生活

19樓:Ailyh

擔憂未來想到一些不好的事情,說明你對自己的現在狀態不滿意,覺得以自己現在的狀態,未來的自己也是那個樣子;做什麼都沒有動力,做什麼都沒有意義,說明你對現在現在的學習或者是工作不滿意,可能是學習本身或者是工作本身,也有可能是因為這些事情身邊的人而不滿意,對於不滿意不喜歡的事情,我們內心都是拒絕的,所以你會感覺到很累,因為那不是你喜歡的,覺得生活很無趣,是不是通過手機,通過網路,認識到了,知道了外面的世界,花俏多彩,充滿激情,相對比來說,你看著他們的生活豐富多彩,想著自己的生活平平淡淡,一如往昔,看著他們那麼快樂,所以覺得很無趣對吧,可是快樂的人都是內心富有,物質是最低階的快樂。對於什麼是抑鬱,你知道嗎,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有,在醫學上的症狀來講,每個人心境低落,悶悶不樂的時候就是抑鬱,但是就像每個人的人體內的調節機制一樣,神經調節會控制著我們的喜怒哀樂。對於抑鬱症嚴重的人來說,自己的調節機制已經無法正常的控制自己的情緒,所以我們需要外力的幫助,可能是心理醫生,也可能是朋友,主要找到那個可能和你溝通的人。

如果你是乙個學生。那麼我給你的建議就是為自己學習,從小到大每個人都是這麼過來的,聽著父母講要好好學習,聽著親人講要好好學習,聽著老師講要好好學習,甚至聽到陌生人也講要好好學習,當所有的人都在講要好好學習,那麼說明我們身為學生好好學習沒錯的,但是他們都忽略了一點,好好學習是為自己學習,他們的強制性,壓迫性,讓每個年少的人都生出牴觸的心理,就連他們自己年少的時候也是這樣,那麼他們的話過濾一遍就是了,乙個人要學會接受,學會拒絕,學會發聲,對於世界上發生的任何事情任何結果和對於身邊發生的任何事情任何結果,我們都要學會接受,接受他的誕生,接受他的影響,再接受過後,我們就應該學會篩選,應該學會判斷,對於那些不好的事情,對於那些對自己有壞影響的事情我們要學會拒絕,拒絕過後防止第二次發生,我們就要學會發聲,學會講出自己的聲音,表明自己的態度,不要強硬,不要強權,理智發聲,強硬和強權只要表面的退讓,並沒有心裡的認同。你需要認清自己,只有認清自己才會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按著自己想要的,渴望的方向去努力,去學習,活出乙個自己的人生。

如果你是乙個成年人,我覺得你自己應該有自己的判斷,如果你是乙個媽寶孩,也要學會自己的判斷,我對你的建議只有一句話:不惹事,不犯法,不犯罪,中國每個省市你都可以去,祖國會一直保護你。

20樓:LDNI

定個目標,或大或小,然後拿出一張紙,一支筆,把目標不斷分化,最後細分成實際的小事,然後起身把它們乙個個做到。你是你的上帝,除了自救別無他法,空想不是誰都能控制的,極個別的人成為空想家,而大多數淪為妄想者和碌碌。

21樓:豆豆龍

我之前也有這麼一段時間。

好像是臨近大考吧,覺得自己未來一片灰暗,考好考壞也都是那麼灰暗。常常想自己為什麼要這麼努力,我無數次設想過未來,但都是悲慘到極點的。然後就天天自暴自棄,對待至親的人也是喪得不行,連一向開朗的媽媽也被我弄得有點陰鬱了。

現在想起來覺得那時的自己就像個傻子。

其實人總會有這麼一段厭世的時光,想想生活中美好的事,想想為自己擔憂的至親,想想身邊積極進取的朋友,再想想那些為了新中國灑過鮮血的可愛的人們,反正我就覺得自己這麼頹廢是對不起大家的,世界上還有許多艱難的人拼命想要活下去,我就覺得自己沒有什麼資格在這兒「悽悽慘慘戚戚」……

親愛的陌生人,不管你遇到什麼難以堅持的事,都請你再堅持一下,再努力一下,或者讓自己休息一下,希望你不要被生活的苦難打到,希望你能成為有作為的中國青年!

我這段時間正在學習魯迅先生的《記念劉和珍君》,讀這篇文章的時候我是真的要哭了,我真心覺得有這些「敢於直視慘淡的人生,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的勇士,我感到很幸福,但我也同時表示慚愧自己以前的做法。

魯迅先生說過:

「願中國青年都擺脫冷氣,只是向上走,

不必聽自暴自棄者流的話。

能做事的做事,能發聲的發聲。

有一分熱,發一分光。

就令螢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裡發一點光,

不必等候炬火。」

希望你能振作起來,有一分熱,發一分光,不必等候炬火 ,你自己就可以發光。

加油吧,世界上還有許多美好等著你去發現呢!

22樓:「已登出」

現代社會誰還沒個病了,習慣就好了,多休息休息,找到人生目標,然後為之努力奮鬥就行了。考慮太多還是得一天天的過,100年以後咱都是一縷青煙

23樓:七秒記憶後

這位朋友,看到沒!我在這樣一間屋裡生活18年,就我乙個糟老頭子!從22到現在,我的青春,我人生的無助又該怎麼辦?

難道我就死去嗎?如果讓你乙個人住這裡,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那你該怎麼辦?

是不是吃多撐著了,整天胡思亂想,一天正事不幹!我看就是好日過多了……想作!

你們真的要去珍惜你們擁有的,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做你們想做的,珍惜你們擁有的,不要想未來沒發生的,沒發生,可能都不會發生的事,想幹嘛,積極參加社會活動,努力學習本領,讓自己有選擇權!你們的人生還很長,用自己熱情去讓自己的青春發光發熱!你們的未來在你們自己手裡!

要加油啊!

24樓:livia

喜歡iPad你就去買,喜歡萊卡你就去賺,想喝港式奶茶你就過口岸,想當team leader你就努力學習然後努力去工作,想去威尼斯你就攢錢去,想愛誰你就去愛,想追誰你就去追,想到了就去做,拼命努力,拼命享受,忍著守著惦記著,青春就過去了,何必用40歲的心態過20歲的年華。

25樓:隨風

我只覺得生活很無聊,恐懼與人社交,很想躲起來,混吃等死(這樣會有負罪感)或者自殺,不過,雖然死後我是無所牽,但父母會很難過吧哈哈哈哈

26樓:惡鬼纏身

若是問是不是抑鬱症的話,大半機率的話可以認為是是的,我也是你的這種情況,但是其實這種情況並沒有什麼不好,其實一般的抑鬱症來說,較為極端的行為一般不會出現,比較嚴重的情況是自殘。但如果能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為自己的未來負責的話,自殘其實也不算一種有較大危害的行為。抑鬱症的話,他會在一些時候振奮或減弱你心裡的一些情緒。

這種情緒的改變,其實並不是一件壞事。當你在振奮或者十分抑鬱的時候,這個時候你會想很多很多的東西。久而久之,你會明白一些其他人看不到的世界的道理。

這個時候你的心情就會歸於平淡。也就是什麼都不追求,什麼也不捨棄,無事無求,與世無爭的那種感覺。在這種情況下等你其實很容易做成一些自己較為感興趣的事情。

並且極容易在此領域得到成功。但較大的缺點是你對於自己不感興趣的事會十分厭惡,不想去參與。你會漸漸的變得討厭一些人,甚至孤立群體。

但會頗有一種孤芳自賞的感覺,也就是說你可能會成為他人眼中的一種異類,你會有獨屬於自己的一種10分的驕傲的一種傲慢。那是一種世界只圍繞著你轉的傲慢。這種傲慢其實也是自信的一種表現,只不過比較極端。

他可以很好的幫你在挫折下重新建立自己的一套心理體系,並且很難被別人從外部擊破。如果不能接受這些缺點,建議就醫。

求助我該怎麼辦,退學嗎?

你這就拉倒吧,趕緊退學吧,都這情況了,還死讀書?出來社會積累社會經驗吧,這才是立身之本。能力是關鍵,其他的沒用,至於別人嘲笑你?狠狠把那些欺負你的人打一頓,他們還會嘲笑你?你看技校的哪個敢嘲笑?算了,助學金才兩千塊錢,對你來說是很能解決問題。但是,這事情教育你,世界上沒有絕對公平。別在這事兒上再浪費...

求助,我和喜歡的人聊的特別好該怎麼辦,

不存在的風 對方有男朋友了你還這麼聊?她把你當工具人你把自己當備胎,我是服氣的。請及時擺正位置,和你這位朋友保持距離,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惦記有主花 是妖妖啊 戀人關係不是簡單的聊出來的,你們聊得越好,越沒有秘密,表明你的吸引力越低,關係陷入了友誼區。戀愛關係不是你喜歡她,或者喜歡她了很多年,她就會...

你無助的時候該怎麼辦?

okay 只想乙個人靜靜地待著,沒有人打擾,沒有事情要做。不期望有人安慰,有人陪伴,只希望安逸地待著,等到心情暢快了,再走出去,開始繼續生活 我的魂有點淡 無助?你應該感謝才對,在你一畢業的時候就讓你經歷這些磨鍊,而不是等到你老了不能動了,沒有生存能力的時候讓你無助,因為你除了選擇等死沒有任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