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家的貓向我求助,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11 03:09:04

1樓:黃鵬

不要偷人家東西。

別人養這只貓,大概率就是用來抓老鼠的,這是剛需。你偷了以後,別人又會再買乙隻回來,還這麼養。你總不能繼續偷吧?

2樓:國王的湖

看得出樓主很有愛心,讓我想起了奇葩說的命題《大火之中,救名畫還是救小貓》,現在的情況就是寒冷之中要不要救小貓,樓下人家的行為嚴格來說是殘忍的,也會影響到社群居民的生活,可以請求社群管理人員的幫助經行教育管理,或是有公證人的情況下認領貓咪,這樣就避免樓下人家來碰瓷。沒有能力沒有愛心的人,是不配擁有貓咪的!

3樓:仙目眼視光

把貓換成狗,曾經碰到過一樣的問題。

作為乙個家裡養寵物的人,也是特別心疼附近人家散養的貓狗。

散養不讓進屋,吃剩飯,不定時餵食。不驅蟲疫苗。不洗澡。

挺親人的狗,性格也好。心裡一度也想要過來自己養。家裡人也很喜歡它。

最終礙於鄰里關係,沒有付諸行動。

沒法救,我知道他們養狗的習慣就是這樣的。這只狗沒了還會繼續領其他小狗回來。難道我乙隻乙隻救?實在沒那個能力。

我們不說狗是人家的私有財產這種冠冕堂皇的話,直白的說,人家的狗愛怎麼養都行,不犯法。咱管不著。不用假借愛狗之名站在制高點上抨擊別人做的不對。

要知道自己能力有限,管好自己已經可以了,其他只能隨緣。

其實我們一直在等一句:「這狗我不養了,送給你們養吧。」,皆大歡喜。

但不能主動朝他們說:「要不這狗送給我來養吧」,鄰里之間,抬頭不見低頭見,要考慮的遠不止要乙隻狗那麼簡單。

今年夏天,狗就不見了。希望是被別的地方人家看見可愛收養了吧。不用負擔瑣碎的鄰里關係,真好。

有些事,能幫到是緣分。幫不到,是緣分不夠。

4樓:

我給你出個合理合法的主意,下次貓咪自己上門,應該會自己進來,直接喂,然後帶去疫苗驅蟲。保留好付款證明,養著,如果樓下過來你家要,就拿賬單,就說這只貓總在你家門口出沒擔心傳染和咬傷,讓他付賬……

我想大概率他們不會給,最後貓還不是你的。

更絕的方法是假裝被咬傷,上門要求賠償醫藥費,化被動為主動。

5樓:帶帶小肥兔

可以救助,但治標不治本,你收留了這只貓,雖然你鄰居大概率不會找也不會心疼,但是極有可能重新抓只貓回來繼續這樣養,你不能來者不拒,全部都收留吧。

建議找機會和鄰居閒聊一下,打探一下他的想法,如果他是因為防鼠的原因想養只是不懂得科學飼養或者並不怎麼重視,就告訴他一些養貓知識,多勸勸他,讓他能自己改變想法,盡量給貓好一點的條件。如果是養著嫌麻煩,那正好趁機附和一下說養貓太煩了以後別養了,目前這只不如轉手給你,你勉為其難願意接盤,然後拿回家自己養送人均可。

如果是心理有問題想養著玩又不願花錢,那只能盡量給貓提供點食物,並注意觀察,如有虐待的行為就報警。

6樓:

樓主,鼓氣勇氣下次貓咪來六樓找你的時候,一不做二不休抓住放進籠子就放家裡隔離,第二天帶去寵物醫院驅蟲檢查做疫苗,然後可以家養了。(北京這邊400元左右能搞定全套疫苗和驅蟲,我媽救過乙隻)

樓下的大概率會認為這只貓凍死或者出事了不會回去了,他們不會找的,散養的貓養著養著就不回家了很正常的。

萬一萬一他們問起,你就說不知道啊?他們也沒有證據證明貓是他家的。

千別讓乙個生命流逝,也別讓自己後悔。

7樓:

如果我處在你的位置,我會偷偷把貓帶進自己家裡好吃好喝養起來,不再讓貓出門。我不信鄰居能知道。

你鄰居本來也是散養,住樓房還散養貓,我就呵呵了。

另外,對回答裡那個說讓答主關心貧困山區的,送上乙個呵呵。

8樓:

你不可能給貓養在家門口,因為天冷、跳蚤、叫門會讓你無比困擾。

假如你要帶回家養,壓根不用考慮鄰居,乙個散養的貓被人抓走、自己離家、死在外面機率都很高,這個家人最大的可能是再弄乙隻回來,而不是四處找貓,你養著唯一要注意的是不要讓它跑出家門。

9樓:柚子沒有餃子餡

作為乙個真的非常喜歡可愛的小貓的人表示看了很心痛

你說的是一樓的鄰居的話我假設你們平時碰到的機會不高

我家住五樓

我要是一年可以看到一次住在一樓的老爺爺都是很小的機率了

就是「不要讓別人知道你有想抱走這只貓的傾向不要給予太多的關心」 也就是說當貓不見的時候不能讓主人第一反應是你抱走了

然後上述條件達到了的話就抱走吧

主人要是找你你就很驚訝的一點點著急的表情 「啊?貓走丟了?難怪這幾天都沒看見它」

10樓:貓貓抱抱

嗯,我遇到過差不多的事情,不過是只兔子,也是擱在樓道裡,不給吃的不給水,我家喂了一段時間,因為實在不能收家裡,家裡有貓,找了個好心人送走了,那家根本不管。

11樓:喜哥養了兩條狗

那個主人應該不會帶貓咪打疫苗什麼的,那就沒有證明方法證明這是他的貓吧,如果無法證明,題主就可以救助小貓。反正貓咪消失那家人估計也不會在意...題主怕惹麻煩的話,我jio得可以在貓咪晚上求救的時候把貓咪帶走,給愛貓的朋友養,別聲張就行。

12樓:呼啦小野貓

法律規定的寵物貓/狗屬於公民私有財產,前提是必須要有檢疫證明。

既然在那種生活環境下想必大概率是沒有的,所以貓貓在沒有檢疫證明的情況下是不屬於某個體的私人財產的,領養是完全符合法律的。

希望題主可以救救它,我是一枚貓奴,我家裡的貓貓也是撿來的流浪貓,這樣對待乙個貓咪根本就是虐待動物,基本的溫飽都無法保障,那算什麼他的貓根本不是他的貓!

13樓:諾諾諾

首先希望你也能明白,世上沒有救世主的道理。那麼,我們說回事件本身。我想既然可以養三隻貓,並且精心照顧,那麼主人的愛心和財力都能經得住考驗,所以為了生命的偉大救助乙隻貓,很有必要。

之後,徐徐圖之。看事件發展了。我是個愛狗的人,卻始終因為各種原因不曾養狗。

問者愛心和勇氣都值得尊敬。小小回答不成敬意,無論是否有效和日後發展如何,希望可以告知。

14樓:音此詞窮

嗯……還算好好溝通吧,看你寫了這麼多一定很傷心,每天都如此傷心對誰也不好。

如果溝通不良你也可以想辦法給他弄乙個比較舒適的小窩,最暫時供他取暖,然後再觀察這家人的態度,如果徹底不管了你就可以偷偷摸摸的抱回去了。如果來問就說不知道,要麼就說看到某個人抱走了!

15樓:月暖拂花

要不你在外面給他搭個窩,當流浪貓救助吧,畢竟這兩天真的太冷了。貓主人不好溝通很難說話,這是最頭疼的事……

順便真羨慕人家貓出去還能認識自己家門,我家那個蠢貓出去就蹲樓上鬼叫,自己家門都不認識,我去找他他還委屈上了。

16樓:笙藍

貓在痛苦的時候會向人求助的。能幫一把就幫一把吧。田園貓,訛人又能有幾個錢呢。做你想做的,不要讓自己後悔。

有沒有跳蚤撥開毛檢查一下能看到的。實在不放心買福來恩或大寵愛,殺跳蚤效果很好。先在閒魚買個籠子讓它呆在裡面隔離幾天吧。白天放出去,晚上它要進來就呆籠子裡。

17樓:毒君

我這個法子比較猥瑣,抱走,去別的地方養一段時間,順便也是隔離了,做好驅蟲和疫苗,等兩個月帶回家,反正貓都是家養你不要放出去就好。損一點在周圍說那家人不好好照顧貓,可能已經在外面凍死了。

鄰居家的小孩一直哭我該怎麼辦?

天天天藍 沒辦法只能躲,要麼你換地方住要麼就在外面呆著或者買個耳塞試試畢竟小孩哭也控制不住。對門估計更無奈。教孩子說話可以嘗試溝通一下。這是大人的問題。不過你房子隔音確實不太好 騎鶴上揚州 自己有了娃之後就知道兩三歲的小孩是最讓人抓狂的時候,不要說外人就是自家人也抓狂。兩三歲的年紀正是人從 我是世界...

鄰居家的狗狂吠噪音擾民怎麼辦

莫迪思 狗叫擾民,要是在農村還好。要是在城市小區了,那就真苦逼了業主們了。工作壓力大,精神還要飽受壓力。想睡個好覺都沒有乙個安靜的環境,糟心 真糟心。養狗的人,應該都是用止吠器。你們不覺得應該對他人造成的危害而負責嗎? 唐薄虎 對此我也是束手無策,那廝夜裡吼的正歡,警戒值太低 這跟人的笑點低一樣要命...

不想讓鄰居家小孩摸自家狗狗怎麼辦?

我家的狗超兇 我家的約克夏大概在被我領回家前,原主人家裡有個兩三歲的小孩老是薅他,所以他特別討厭兩三歲的孩子,遇到了就會汪汪叫個不停。因為體型小長得又可愛,小孩子都喜歡他。之前牽著我家的約去逛商場,就遇到過小孩子跟在身後想要摸他。我轉過去和小孩子的家長說我家的狗會咬人,不能摸。一般這麼說家長就會把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