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應不應該為了孩子而不離婚繼續過沒有感情的婚姻?

時間 2021-05-05 21:10:55

1樓:糖糖今天也是小太陽

不應該,好好愛自己不好嗎?愛孩子就應該給他健康開心快樂的成長環境,委曲求全的湊合著勉強一起生活,孩子感受到大人的不開心,他也不會有多開心

2樓:佩妮彭

如果你們已經同床異夢、面和心不和很久了,可以考慮一下分開了。

如果你們還經常在家庭裡發生衝突,對孩子的影響可能比離婚還要嚴重。

1、比起在離婚,雙親的衝突對孩子影響更大。

美國佛蒙特大學心理學系近年的一項研究表明,生活在父母經常發生衝突的環境裡,孩子的情感處理能力將會受到影響。

主要的表現為表現為過度警惕、焦慮和脆弱,並且容易曲解人與人之間正常的互動,在成年之後,他們的人際關係也不太能處理好。

2、在有衝突的家庭環境裡更易產生偏差行為

如果乙個家庭出現了問題,那麼最容易受到傷害的其實就是最弱小的家庭成員——孩子!為了保護自己,很多孩子都會產生偏差行為。

如果夫妻之間關係不佳,家庭中的孩子就會被迫做出不良的適應,利用自我防衛來保護自己,這些即時、自動的防衛方式,既傷害自己,也傷害他人。

真的勸那些做父母的,如果不能處理好自己的婚姻問題,那麼就早離婚,不要用你們的錯誤來懲罰孩子!

3樓:缺愛的小刺蝟

如果老公不是家暴癮君子外遇,請一定要為了孩子而不離婚。婚姻的本質就是平淡如水,哪有那麼多感情而言呢?除非你想離婚了就乙個人過。

否則換任何乙個人都還會如此!境隨心轉,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為了孩子努力堅持一下。

慢慢會變好的!

4樓:九千七的你

這個看人吧,有些人覺得感情比生活重要,比如我,太看重感情了,感情沒了寧願不要。我現在就是單親媽媽,自己帶著孩子生活,感覺還可以吧,雖然有時候也會很累,也會難過,但比起之前的婚姻,心理上還是輕鬆不少的。不過我是背叛,跟你不太一樣。

你只要想清楚了就可以,無論是什麼,做了決定就不要後悔。

5樓:Tong

女人首先也是人是個體

6樓:心倦

大部分的婚姻都是沒多少感情,日子久了,就好像隔壁左右的鄰居一樣,只是熟悉,並沒有什麼好感,但是如果是配偶選擇性問題,就也不能只為孩子吧,畢竟你也是乙個生命,擁有追求幸福的權利!因為無論如何都要犧牲乙個人的幸福

7樓:摺耳蘇

沒必要,如果已經沒有了感情,兩個人下班回家沒有交流、如同生活在同一屋簷下的陌生人的話,那對孩子的成長也是不利的,不要怕離婚後別人的眼光、與其掙扎在痛苦的婚姻裡,不如選擇當乙個快樂的單親媽媽

8樓:更新

盡量在沒有公婆的情況下試著修復,畢竟有感情基礎。如果這樣還修復不了,那沒辦法了,只能離,不然會崩潰有心理疾病,萬事以正三觀為根本。

9樓:鮮衣怒馬

人應該為自己而活,你可以為了自己做決定,不可以為了其他人,只有你自己過得舒心,你身邊人才能少受傷害。

而且孩子在將就下去的婚姻裡未必就比你離婚後過得好,將就,會影響到生活的點點滴滴,可能你能察覺,可能你察覺不到。

當然,話說說容易,道理講講容易,真要是做改變,是很難的,是需要很大的勇氣需要力量的。

10樓:靜沫若兮

如果沒有感情但仍然可以好好相處,共同育兒,並且你確定自己可以忍受無感情的生活,就請繼續。如果,在婚姻裡不好的情緒會帶給孩子,請離開這段婚姻,對孩子可以更好。

11樓:武漢律師張梅

有太多父母為了孩子不離婚,可是又不願意在孩子面前裝作恩愛的樣子,總是在孩子面前吵架。本是為了孩子在健全的家庭裡成長,可是在每天爭吵的環境裡長大的孩子真的能健康成長嗎?

愛情是婚姻的基礎,在沒有愛的家庭裡成長起來的孩子怎麼會有幸福可言?湊合的婚姻既為難夫妻雙方,還傷害孩子,孩子需要的愛,是父母相愛的同時愛著自己。勉強湊合在一起的夫妻,自己不快樂,如何讓孩子快樂?

沒了愛情還湊合在一起的夫妻,你以為你是為了孩子的成長,哪怕自己痛苦點也沒事。

其實湊合,不僅是對自己的感情不負責任,對孩子的成長更是不負責任。如果實在過不下去了,就早點分開。

若不能給孩子乙個完整幸福的家庭,也別做一對互生怨懟的父母。

12樓:隨風

支援離婚的,我想是小時候父母的婚姻不幸福,受了傷害。但是父母真的離婚後,作為未成年子女,不會過的有多幸福。經濟上,感情上,外界嘲諷,同情。

多數父母也是為了孩子在堅持。這是真實的愛子之心,誰都想活的自由瀟灑。可是孩子的命運誰來買單?

婚姻不能比誰更自私,付出也是一種選擇,或許沒人理解,甚至連孩子都痛心你過得不好,但是你有你的選擇,大家都是凡人,你痛苦,你也理解孩子的痛苦,就在最小的程度痛苦,不去讓它擴散毀滅,這是平凡的人生。

13樓:曉曉晨光

正在經歷,我現在懷著二寶,下個月生了,孩子爸爸就逼離婚。現在我想開了,沒有必要,自己不開心,負面情緒多的話,給孩子也會有不好的影響。離婚了,也不影響你愛孩子,孩子我們已經閱讀好一人乙個。

我現在就等孩子生完做完月子,看孩子爸爸怎麼跟我談,條件滿意我就答應離,不滿意就耗著,直到條件我滿意為止,反正他著急我不著急。只是說你習慣目前的生活,驟然改變,要走出這一步確實很難,還有女人一定要有自己的工作,離婚了也不怕養不起孩子。

14樓:秋之語之燕

快樂能感染,痛苦也一樣,如果你自己都覺得很痛苦了,孩子是能感受到家庭的氛圍的,現在有一部分都是為了孩子不離婚,等到孩子高考一結束,大家都覺得解放了,可以不用估計孩子的感受,離婚了,事實上,在夫妻雙方感情出現裂痕的時候,孩子就能感受到,孩子遠比我們想象的要堅強,也會更加善解人意,有時候向孩子坦白自己和另一半所遇到的問題,孩子或許能給到答案,但切記,千萬不要把孩子拉入夫妻之間的戰爭中,吵架後問孩子,你會選擇爸爸還是媽媽,這樣是最傷害孩子的,婚姻之中難免有磕磕碰碰,並不是不能化解,其最主要的是在我們自己的內心,心中有心結時,對方不理解時就會有離婚的想法,這一定要理智,人生不是兒戲,沒有重來一次的道理,遇事先問問自己,如果覺得自己處理的對,思考後,再做的決定就不會讓自己後悔!三思而行

15樓:明智南向

這問的跟要不要吃過期的食品差不多。看你餓不餓,看過期食品吃了會怎樣。

你不能一竿子打死所有沒有感情的婚姻,也不能把一盆屎全扣到孩子頭上。

沒有感情了,但是彼此尊重,沒必要為了離婚鬧得紛紛嚷嚷,甚至沒必要離婚,因為孩子是考慮因素,但是不是決定因素。

在人身安全得到足夠保障的前提下,你不能要求孩子完全理解、支援父母的選擇,也不能要求孩子必須接受父母離婚這個事實而絲毫不受影響。

成年人的世界沒有選擇,只有妥協,兩權相較取其輕罷了

16樓:曼如姐姐

如果沒有實質性的傷害還是應該的。畢竟再婚未必就比現在好。婚後有了孩子,為了生活的柴公尺油鹽,感情肯定沒有婚前的深烈了,因為投入的時間少了不是?

如果存在家暴,語言傷害之類的,為了不影響孩子的成長就另當別論了。

17樓:蘇蘇

女人也應該有自己的人生,而不是為了孩子去過名存實亡的婚姻,孩子都是聰明敏感的,家庭不幸福對孩子的成長同樣不好,離婚處理好孩子的情緒,多跟孩子溝通他也會懂得的。

18樓:欣欣

不應該,或者你將就過下去,做到面和心不和孩子照樣會受傷。沒有感情的生活就不叫婚姻了,孩子大了也要有自己的生活,你告訴他,你為了他不離婚,你對他何嘗不是一種心理傷害,有的時候你要為自己活著。我們有的時候為孩子做榜樣,並不是你離婚就錯了。

19樓:悠悠

不應該,我以前也這麼覺得,後來發現自己根本做不到,如果我愛對方,對方卻不愛我,我會覺得繼續和他在一起很痛苦,愛而不得的痛苦,不如早割捨。

20樓:

看你看重什麼吧。很多人在結婚之前沒有瞪大眼睛看清楚就結婚了,而很多時候結婚前因為不是很靠近都看不清楚。其實建議為自己的選擇負責,結婚前瞪大眼睛看清楚,結婚後睜乙隻眼閉乙隻眼。

因為其實無論是誰,在一起總是會有不同、會有摩擦的,無論你未來遇見誰。但遇到這樣的摩擦,如果兩人都以自我為中心去處理事情,矛盾就會越來越大。

孩子是父母的責任,就算對方是個沒有責任感的人,但是責任從自己做起,讓孩子感受到被愛吧。如果可以,你們夫妻最好和解,畢竟歡樂和睦家庭是對孩子最好的教育。

21樓:欣欣愛希希

實在是不能,前夫在家庭責任承擔上比較缺位,而且經常指手畫腳,愛指責別人,實在是無法相處,與其讓孩子生活在爭吵無愛的環境中還不如在單親有愛的環境中,所以,不管是從育兒的角度還是讓自己心情更美麗多活幾年的角度,分開都是做好的選擇,真是有一種無罪釋放出獄的感覺。

22樓:夢尋千影

先自愛才能愛人,記得《三十而已》中顧家有句台詞說的很好,我不希望多年以後對我的孩子說,麻麻之所以堅持沒有離婚,全是為了給你乙個完整的家。

沒有感情的婚姻和沒有愛的家庭,如果只是單純的為了孩子而繼續,那麼這樣的環境對乙個孩子的成長並不好,因為你會不自覺的把你的不幸轉移到無辜的孩子身上,潛意識會一直提醒你,如果不是因為你,麻麻也不至於這樣委屈求全諸多云云等……

23樓:小熊的快樂生活

家暴了?出軌了?不過日子了?沒上交工資?如果都沒有,這大的人,能不能有點責任感,有點擔當,愛不愛的不覺得可笑嗎,想離婚早幹嘛了,生什麼孩子。

24樓:那年

雖然,我也認為該離的婚要果斷離,但是,我完全理解為了孩子不離婚的人。

很多人說,出軌聲稱因為孩子不離婚的,都是拿孩子當不敢離開的藉口。其實,有些時候,並不是。

如果你是乙個媽媽,你面對的是乙個跟爸爸玩得很好很愛爸爸但如果媽媽要走會堅定陪著媽媽離開的孩子,離婚的絕心會被反覆瓦解,因為,孩子願意成全你,你就更渴望成全他。

雖然你對離婚後的未來沒有失去信心,雖然你確信自己不管經濟上還是感情上都可以把孩子養得很好。但是,你會反覆去想:

1.孩子將來需要面對乙個後媽和乙個後爸,真正換位思考之後,我無法完全認同「有愛的重組家庭比缺愛的原生家庭對孩子成長更有利」的說法。看了很多在自稱和睦的重組家庭長大的人寫得文,他們之中的很多人內心依然因為沒有歸屬感而荒蕪,因為長期在磨合中去適應而變得悲觀消極。

更何況,你沒辦法保證重組家庭對他而言是有愛的。

2.你或許會找到乙個對你比他親爸好一百倍的後爸,但是,你永遠不可能為他找到乙個待他有他親爸那般純粹的後爸。很多表現不錯的後爸是用情商和涵養在維持著對孩子的好,這和親爸對他的好有本質區別。

孩子可以感覺到。後媽就更不用談了。

3.孩子成長過程中,單親媽媽不能完全替代爸爸,不要用歐巴馬的母親等特殊案例舉例,沒有實際意義。

尤其是,對那些認為離婚後自己可以過上更好生活的母親來說,甚至會覺得,自己的幸福是建立在孩子失落和痛苦的基礎上的。

這其中撕心裂肺的糾纏,沒經歷過的人,絕對不懂,他們只會用他們認為理所當然的理論來杠;沒有經歷過的人永遠不理解,到了離婚的最後關頭,對孩子的那份擔憂,那份抱歉,對母親而言是多麼沉重。

應不應該為了迎合社會而改變自己?

雨葵 首先,社會和 我 應該達到平衡,而不是單純的偏向哪一方 人本身是複雜的,人的心境也是複雜的,社會的各種因素也是複雜的。很多人都在強調 做自己 但以絕大多數的現實例子來看,是沒有真正的 做自己 的,在我看來,最本質的原因還是自身沒有核心競爭力,沒有核心競爭力就只能被社會這個大框架推著走,被推著走...

孩子還小,在想應不應該離婚

如果題主的描述是準確的話 首先,看到題主的身份,我樂了.同行!既然是同行,很遺憾,對於題主的描述,我只能信一半!注意,這不是職業歧視,而是,同樣是銷售人員,我覺得,題主的描述裡,有太多的 主觀因素 所以,對於題主的情況,我得說,如果是題主的妻子來描述,恐怕是另外乙個版本.鑑於,題主的描述,並不能完全...

應不應該為了前途出賣自己討厭的人?

落寞的鈕扣 當你問出這個問題的時候,說明你猶豫了,你糾結了,我給的建議是不應該,人都要有自己的底線,為了前途你可以更用力學習向前,但不可以通過違背自己良心而去走向更高,站在巨人的肩膀去摘果子可以,但一定要承認巨人的存在,要讓別人知道你是如何成功的,正視自己成功的方法和途徑才有成功的喜悅。 逗萌 很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