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憑什麼那麼自信?

時間 2021-05-11 01:43:33

1樓:

我也不知道,我覺得自己可漂亮了,儘管已經有人說過我不是很漂亮,還有人說我笨,但是我覺得我也不是特別笨,我有自己的想法和規劃,比如我新換的行業,我的帶教說我笨,或者不夠積極,我覺得每個人的經歷和人生不一樣,導致目光也不一樣,我之前常年累月的在醫院,看著病痛的人們生老病死,讓我覺得世界上,沒有什麼是大不了的,我對自己很滿意,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盲目自信,但…這就是我內心的想法,慢慢的幹好每一件事,就算出錯了,我也會安慰自己,孰能無過,我記得這次的錯誤是我學習的機會,有的經驗就是要吃虧才能記住啊,所以我不敢說自己有多努力,但是我覺得自己真的很不錯。

2樓:

人應當相信自己,如無必要,不應當假設自己是錯誤的。

這是因為:假如「若無必要,人也可假設自己是錯誤的」,那麼依照同樣的邏輯,亦可「無必要的」假設「假設自己錯誤」才是錯誤的。如此,人就會陷入無盡迴圈的假設當中。

因此,只有「僅在必要的時候,才可假定自己錯誤」,在邏輯上才是自洽的。

綜上所述,自信的原因是「沒有必要不自信」。你憑什麼那麼不自信?這是必要的嗎?

3樓:Binbia

不請自來,強答一波。

自己也是乙個不太自信的人,看過知乎許多回答,請教過不少長輩,說說自己拙劣的想法。

自信是需要乙個過程的。是在準備去做一件事前,做好了承受失敗的勇氣。自信的前提就是不斷失敗,告訴自己:

最壞的結果也就這樣還能怎麼樣呢。讓自己習慣失敗,但同時也要不斷的告訴自己,我不會一直失敗,失敗是自信最好的橋梁,在一次次失敗中看見自己的進步、改變。在多少遍的嘗試後,這件事了熟於心,所有不良後果我都擔當過。

我嘗試了那麼多次,我已經練習夠了!失敗那麼多次,還有什麼好怕的呢?展現在人們面前的才是乙個成熟的果實,這個人很自信啊。

自信是你克服失敗伸手摘取的果實,需要你先爬過名為失敗的樹。

4樓:李不語

因為有自信,所以敢做一些從前不敢做的事。比如和老師做朋友,批評自己的老闆,參加世界性質的比賽......

自信也可以讓你更從容。比如你與帥哥美女搭訕的時候不會太緊張導致語無次,你上台表演的時候也會放得開......

自信也可以影響他人。我就是因為某個人自信的的笑容而開始嚮往變得自信的。

我很喜歡自信的感覺,也喜歡自信的自己。

5樓:等閒

自信是什麼?

就是自己相信自己。

試想,在這個世界上,如果你連自己都不相信,你還能相信誰?

在這個世界上,如果你自己都不相信你自己,你還指望誰能相信你?

綜上,自信就是自信,沒有為什麼。

6樓:

我想我的自信是來自於我的家庭。爸媽不顧一切的支援,無微不至的關懷,還有遇事可以幫我出主意的爸爸和哥哥。所以我從來不怕遇到什麼難辦的事,因為爸爸和哥哥總會幫我解決。

但是這也是我不自信的緣由。因為從小到大總有人為我操心,所以我現在是個沒有主見性格很軟弱的人,總是不懂得拒絕別人。

我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因為有底氣不怕得罪人而拒絕別人,而不是因為害怕別人生氣而接收別人。

7樓:

自信,並不是說你一定要是某領域的佼佼者,恰恰是你對待事物的態度,認真做好每一件小事,你會發現,你能做好事很多,經常如此,自信便成為你的標籤

8樓:

十年前,我爸出軌和我媽鬧離婚,我和我爸鬧翻。

我爸說我沒了他什麼都不是。我一句狠話沒說,扭頭就走了。

當時確實是這樣的情況,我爸當年四十歲,我當年二十歲,二十年的差距,我用五年超了他,免得他以為全世界愛他都為了那點錢,

靠親爹都靠不住,就要靠自己。

我覺得只要我活著,就什麼都會有的。

財富不是你的存款房產,而是自己的能力。

至今我都不主動理我爹,他做好飯讓我去吃,我就去,我真心不想跟他一般見識,他要是再年輕十歲,我就和他比到底。

算了,他現在雙鬢都白了,看到就不忍心和他吵。

9樓:不渡

任時間之矢飛逝,我必須從容不迫。

任世界變化永珍,我必逐步把握。

任人生終有一死,我必嶄新如初。

任人生有無意義,我必終日勞作。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就憑我無知我就自信。

10樓:趙魁

自信就是相信自己,你連自己都不相信,你還相信誰!自信是相信自己,而不是驕傲,自豪。自信不是我很了不起,僅僅是我信任自己,負責思考的「我」對負責執行的「我」的信任。

不會受到「自以為」比我更牛的人的影響而放棄這種信任。

11樓:

覺得自己不自信,有時候是因為太完美主義,覺得自己沒有任何乙個方面做到了完美。但其實,看看身邊自信的人,他們也不完美,但他們接受自己不完美的優點。比如,對於外貌,雖然沒有大牌明星的驚豔,但認同自己耐看,認同自己至少不比普通人差。

工作沒有做到最好,但相信自己盡力了,下次能做到更好。有時候,想要自信,並不是要告訴自己,得做到多麼出類拔萃與眾不同,而是告訴自己,每個人都和我一樣,每個人都值得被尊重,被信任。

12樓:孟武文卓

鮮花都得綠葉配,同樣一件事,有人能做成,有人做不成,你就可以自信啊。自信分為兩種,一種是你本身所取得的成就,二就是異性對你的認可。

13樓:逍遙生

自信是乙個人具備健全人格地必要條件。

它與你成不成功,有沒有一技之長,比不比周圍的朋友優秀都沒有關係。如果失去自信,你就無法發揮自己作為人的作用,無法釋放自己的價值。

所以,任何時候都有必要保持自信。

失敗當然有時不可避免,會打擊我們的自信。面對失敗的策略是總結經驗,然後忘掉這不愉快的感覺,把它當成一種樂趣,畢竟你也無法改變它,它已成為過去。

14樓:

我自信的原因是:我堅持在做我以前認為不能做到的事情!並且有些事情成功了!

其實做難做的事情,成功了就會自信!

《紙牌屋》裡男豬腳多次提到他喜歡做「難」的事情。所以他很自信!

15樓:破曉

記住這個世上除了自己沒人能夠真正幫助你,你只能依靠你自己,所以你必須得相信自己。自信是被逼出來的,想象一下至自身於絕境,你別無選擇,你無路可退,自己是你唯一能依賴的,你自然就會相信自己,以致自信!

16樓:

雞湯無益,我們絕大多數人在平凡的一生中注定無法成為某一領域的佼佼者,哪怕一技之長也不是那麼容易修的的,其實我推薦題主看一看路遙的《平凡的世界》,這本書真的是這給我們這些平凡的人看的

做人要平凡,但絕不能平庸!

平庸是在外人看來,平凡源於內心!

17樓:

「自信」和「相信人生是美好的」都是一回事——都是自己騙自己,它們都不是「理性」的。

「憑什麼自信?」,什麼都不憑!只要你是憑了什麼東西才自信的,那就不叫自信了。

自信就是狂妄的、沒來由的相信自己搞的定,如果是因為過去搞定過類似的問題所以覺得這次也搞得定,那就不叫自信了,那是基於過往經驗合理的評估當前情勢。

作為乙個70kg的成年普通男人,我覺得我可以搞定乙個幼兒園小姑娘,這叫自信嗎?

作為乙個70kg的成年普通男人,我覺得我可以搞定泰森,這叫自信。——雖然實際上我搞不定。

雖然我不是知乎大號,但我的這條答案必Top1

雖千萬人,我穩贏。

18樓:媛馨媛惪

不在狀態,就不自信,不自信就更不在狀態,思維是扭曲的,行為是畸形的,磋砣歲月,浪費生命,造就乙個惆悵的自己,成為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只會成為明天自信的自己心頭的一根刺,所以保持自己在狀態,就是護心!

19樓:

因為克服了乙個又乙個的困難,別人都熬不過去的事情我都熬了下去,別人吃不了的苦我也撐過去了

而且保持著淡定的心態,經歷得越多就越淡定

自信,自立,自愛

內有實力,不為外界的語言動搖,為何不自信?

20樓:

1,家庭成員的社會地位。

2,家庭房產,以及淨資產。

3,長相。

4,什麼質量的女友。

5,戶籍所在地。

6,開什麼車,住什麼房。

7,人緣好不好。

8,工作。

9,去過哪些國家。

10,操過多少優質的女人。

都是構成自信的因素,而不是看了多少書。

21樓:

自信有是對自我價值的肯定,亦即每個生命都有自己獨特的價值。

但是自信表現形式通常為對自我能力的肯定,即有沒有完成一件事情的信心。但是我是乙個有價值的人,我就應該有做成某件事的信心嗎?不一定。

那我應該因為無法完成某件事而失去自信嗎?不應該。

人類社會衡量個人價值的尺度就是能力的綜合,雖然也有審美的標準,但以能力的標準為主。即虛榮與權力是社會之兩大基石。

個人將社會評價尺度內化,也就會以行為能力評價個人價值,以男人為甚;以審美評價個人價值,以女人為甚。

那麼,獲得高能力和好容顏就可以自信了嗎?nope,高於周圍人的能力和好於周圍人的容顏才是自信之根本好嘛。但是網際網路讓這一切變得越來越困難了。

所以說,要自信,要麼超越別人變得更強,要麼超越競爭的價值觀,僅僅成為乙個強人而不是比別人更強的人。要麼直接超越社會的價值觀,獲得對個體生命尊重的自信。

那麼,最高境界的自信就是無憑之信了嗎?毀滅社會的價值觀只是第一步,你還得有自己的價值觀,在這個價值觀裡,你可以自由地選擇自由意志,活力,好奇心(權利欲)等等。而且毀滅的目的不是反叛,而是打破單一化,做到包容,豐富化。

所以,具備不從眾的勇氣,建立個人獨特的價值觀,以實際行動豐富這種價值觀就是最高境界的自信了嗎?

無我才是最高境界的自信好嗎?!

22樓:

對於一般人來說,自我認同對於自信是很重要的,多做一些幫助自己構建自我的事情,追求理想也好,參加志願活動,變美等等認認真真完成任何一件能夠幫助你構建自我的事情都能增加自我認同感。在你自己眼中越有意義的越要首先去完成。不光是做到某件具體的事情,擁有自己認同的品質等等也能增強自信。

比如說你認為知錯就改是好的你就努力做到知錯就改。關鍵是為自己而活,不必在意別人的眼光,有可能正是因為你在意別人的眼光沒有活出自己才沒有自我認同感,即使在別人的眼裡你極其優秀,也不一定能有自信。

超然了是另外一回事,跟本就不會問這類問題了。

23樓:

我覺得每個人內心的某處都會有自卑,而那些可以自信起來的人是因為他們用努力做了很多已經成功的事情,因為有成功的經歷,內心就會喜歡自己並且有優越感,做好一件事情和心態關係很大,相信了自己,就會做好很多事情,自卑是因為自己覺得某方面自己比別人差,那你努力幹成功和別人同樣在做的事情,你的內心就慢慢會覺得自己也很棒,時間久了,就和自卑遠離了

24樓:sarah kwok

明白自己不是最好的,人都不是完美的,知道只有進步是必須的,一切都在發展當中。一直在努力成長中,心中沒有我自信嗎我自卑嗎之類的念頭,在別人看來就是自信

華晨宇憑什麼那麼火?

我離孤單幾公里 看你怎麼理解了,火嗎?論粉絲數,他比不上張杰薛之謙,論傳唱度,比不上李榮浩毛不易,你不刻意關注他就不覺得火了。就像我一樣從來沒覺得肖戰有多火,唯一知道的就是陳情令 沒看過 和光點,還有那英,除了征服其他歌很少聽過 本馨菲歐娜 因為長得好看 bushi 因為唱歌好聽!舞台好看!華晨宇 ...

Uber 憑什麼有那麼高估值?

薛仁貴的貓 一直覺得Uber 市場不止於計程車市場 如果發展乙個Uber同城以現在資源發展乙個同城快運師傅一邊開Uber 順手再送個同城快遞那是不是又在快遞行業分了一杯羹?Uber 可以發展行業太多了感覺Uber 是個很屌的公司 程慶之 前景無限光明,2014年7月在成都上線,現在有8萬輛uber了...

特斯拉憑什麼敢賣那麼貴?

Andrew 因為創新,人家是第乙個真正的顛覆以往,按純電設計的純電車,不是油改電。小區有輛寶馬i3,又貴又小電池弱爆了。其他傳統老牌車企很多款電車設計都沒法比。因為特斯拉當年領頭智慧型車設計,自動駕駛算他們帶頭一步步往前,這是我最佩服馬斯克的一點。也是我選特斯拉的原因。雖然現在他們已經優勢不知道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