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在情緒抑鬱情緒中感受到病態的放鬆與快感?

時間 2021-05-10 23:41:13

1樓:肥居仔

當抑鬱還只是一種情緒還沒發展到病症的時候,你享受著別人大於平時的關心,你找到了自己的存在感,你沉溺於這種美好的關注中,當抑鬱已經變成了病,它就是無盡的痛苦,再多的關心,關注在那時也只是抑鬱的暫緩劑,而不再是解藥了

2樓:siemonder

沉溺於這種情緒中會跳脫出自身,以第三方視角看到的是一條把自己包裹嚴嚴實實的狗,真可憐,病態的快感蜂擁而至,像嗑藥一樣上癮

3樓:

我並不覺得這像很多人說得那麼糟,只要你感覺舒服了一點就已經是種放鬆了

很多抑鬱之類的人都是平時對自己有過分的要求了,總覺得自己不夠好,平時的時候沒辦法讓自己鬆弛一下,就只會堅持到徹底崩潰起不來

我之前經常突然之間不想洗澡,連著三四天甚至一周不洗澡,頭髮油油的就不想出門也很怕見人。雖然這段時間我不舒服,但是乙個人在家就是很自在。心理諮詢師說,這是因為我平時「不允許」自己不夠努力,所以找了個強迫自己停下來休息的理由

同樣的,你的情緒你的疲憊不是你自己說「我沒事兒」就能熬過去的,身體和潛意識都會有「記錄」,到達一定程度就會逼你停下來。

懶惰也好逃避也罷,都是人避免過分緊張的正常需求,只是我們和正常人比很難不「給自己施壓」,一段時間拼搏一段時間休息也是一種調節方式。

另外我還有個觀點,不過也可能是因人而異,人覺得「人生無望」之類的不一定是不想努力了,而是因為太累了沒辦法繼續努力了。如果好好休息,哪怕花的時間比較長,也會更容易因為一些觸動激起新的希望。

所以,與其責備自己浪費時間,不如承認「適當的抑鬱能讓我放鬆」,去享受這段閒暇,調整好自己再出發。

已經夠累了,就別再指責為難自己了,好嗎?

4樓:餘早知

在以前,壓抑通常是隨著自己對現狀無能為力的改變,只能順而從之。

就像,在陰雨天的時候,農耕人家不能下地勞作,連日的陰雨讓人對現狀無能為力的感覺尤為突出(我覺得人在下雨天尤為的陰鬱和平靜也是如此),身體會降低消耗,來應對一定時間內無能為力的事實,這時影響情緒的因素到了冰點(只是說情緒抑鬱這種狀態並非是抑鬱症)略有些倚欄聽雨,思我,辯我,似此間只餘我的感覺。

單不論抑鬱症,抑鬱這種平靜(但不病態)讓我確實的喜愛,似在夏天中臥到了一席山風,靜,涼,不叨擾,襲我不倦。

在此說的只是情緒的抑鬱並不是抑鬱症,抑鬱症我曾走出來過,這是高度對自己的不認同,伴隨而來的是窒息的平靜,他會把你殺死在夜裡,白天的任何時候,這樣子一定要去看醫生。

5樓:佛系少女

乙個人情緒低落到極點的時候,大腦會成乙個麻木的狀態。行為舉止會不受控制,可能會作出一些極端的行為。而人情緒低落的時候人的痛覺會將底從而當時不會有變化(有一段時間我也是渾渾噩噩的做出一些「搞笑」的行為)當你大腦反應過來後有時也可能會有一瞬間的後悔,但是通常會因為極端行為後從而心中難受的感覺就會大大減輕,從而迷戀上這種感覺

這不是重點,重點希望問主不要做過激的行為希望是你能多多靜一靜緩解一自己的壓力或者是情緒,多多找可以交心的人談談心或者多多在外面走走

不要乙個人壓在心中

6樓:rock

可能是你成長階段有一些重要的抑鬱體驗,始終不能放懷。所以你會不斷的創造相同的感受,慰藉你的心靈。找出他來,接收他。

心裡諮詢師能幫到你

7樓:Hehe

你的快樂維持了多久呢?自欺欺人的感覺是不是很爽?假裝抑鬱到真的抑鬱究竟又少了多少東西?

誰能看得出,你的哭泣不過是為了哭泣而哭泣,你的冷漠不過是為了冷酷而冷漠。最後假戲真做,面具套在臉上拿不下來了。

他讓你沉淪,儘管你不開森,可你還沒享受夠那種看穿世界,洞穿人心的感覺,你知道為什麼抑鬱症的人都很深刻嗎?因為悲劇就是這個世界的結局,所有事物都會變空,而空就是一切。你還沒享受夠那種特權。

努力多累啊,不如躺著,甭管死了還是活著,嗯。

以上都是激進的我的胡言亂語。不要太難受了。我沒有針對任何人的意思。只是我剛剛心情不好,事情辦的不順利,語氣就尖酸刻薄了些。其實是在生自己的氣。

建議你去看阿德勒的《被討厭的勇氣》和《幸福的勇氣》。我們都這樣過,所以惺惺相惜。看到那麼頹廢的自己,除了心痛還是心痛。

不要自殘了,不要抑鬱了,就算是我求你了,醒過來好不好!也求求我自己,不要再抑鬱了。那就是個地獄,進去的人多半都出不來了……

越說越傷心了,抱抱吧,寶貝。

8樓:於陽

覺得安慰是因為你的傷痛得到了舒緩只是這傷痛你未能察覺也不懂為什麼會覺得舒緩所以覺得「病態」

想要知道為什麼,也許心理醫生能幫你

我總能敏感感受到別人情緒和氣場的變化,有些時候會受到一些影響而開始煩躁,這樣的我適合當心理諮詢師嗎?

陳諶 這樣正適合呀!敏感把握別人的情緒變化,就能更好的了解諮詢物件。會受影響也很正常,人與人交往本身就是乙個傳導過程。但,如何在煩躁情緒下,仍能保持專業性卻是需要不斷磨練出來的能力。 心翔兒童心理 敏感感受到別人的情緒 氣場變化說明你感受力不錯這很容易共情別人,這有利於諮詢師共情到別人,到也容易受別...

從幾公尺的作品中你能感受到什麼 ?

我什麼都布吉島 之前在另外乙個問題 有關幸福的問題中看到了這樣乙個答案 世界上最最幸福的事情,就是懂得了生命的本質是苦難的,但仍然快樂地生活。絕望中尋找希望,悲傷裡奮然前行。幾公尺的書做到了這點。 羊Vv 幾公尺有乙個冊子叫月亮忘記了。裡面有這麼幾句 看見的,看不見了。夏風輕輕吹過,在瞬間消失無蹤,...

什麼讓我們感受到學生中的等級劃分?

假裝是啾啾 這個世界 這個社會就是劃分等級的啊,學校自然不例外。不過在學校裡一般以成績劃等級,相對單純。分等級也能起到乙個促進激勵的作用,如果你是學生那麼要加油呀,如果你對你目前所在階級不滿意,通過讀書是能實現階級跨越的,一定要努力! 已登出 對於學生來講,劃分等級有很多的標準,比如學習成績,就是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