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辦法忘掉乙個人,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05 19:02:01

1樓:豆豆

看到你的問題,我的第一反應不是如何去忘。

而是我很好奇,真的這麼無微不至的話,怎麼會分開的。

乙個人攢夠了失望,或者瞬間傷透了心,那麼他唯一的自癒方式就是離你遠遠的,默默舔舐傷口,調整自己,開始新的一切。

所以,好好過好自己的每一天,不要去糾結那些已經失去或者無力改變的東西,留作一段經歷就好,若干年後在想起來,無悲無喜,無怨無恨,淺淺一笑,繼續前行。

2樓:helen

暫時忘不掉就不用去管它。你越執著,就越難受!這個世界上的成年人沒有誰離了誰就活不了的。

這個時候需要轉移注意力,做以下其他的事情,讓自己心情好起來。比如健身,在健身房揮汗如雨的感覺簡直不要太好,這不僅能調節心情,還能強健身體,一舉數得。

條件允許的話,還可以出去旅遊,或者去玩一些其他有意思的娛樂專案等,都是可以的。

過段時間就好了,加油!

3樓:IF-forever

他不是說放就放,說忘就忘的,在你未曾察覺的時候他一點點放下,一點點放掉的。

你也不可能一下忘掉乙個人,只能交給時間,時間會讓你慢慢放下的。

當然,話是這麼說,如果真的能說放就放,人也就沒有那麼多的悲傷和痛苦了。所以,你要主動擁抱這種變化,嘗試之前想做還沒來及做的事情,或者認真規劃一下你未來一年、兩年的工作、生活,並且為之努力。會加速這個過程的。

自然,說再多還是沒有用的,看你怎麼去面對了。

4樓:Airily

以前不信那句,把一切交給時間,有愛你關心你的家人、朋友,無法對熟人傾訴時,適當地做心理諮詢也不失為一種較好的釋壓方式。隨著時間的流逝,執著的人或事一定會降低心裡比重,有工作、有朋友、有家人在身邊,淡化就好,何必遺忘。

5樓:

不要刻意強迫自己忘掉,順其自然吧,想難過就難過,想恨就恨,想哭就哭,想喪幾天就喪幾天。

但是一定不要回頭了,一定要控制住自己,像戒菸戒酒一樣,受不了的時候,就給自己定乙個小目標,再堅持兩個小時、乙個下午、一天、乙個星期、乙個月,慢慢過去就好了,慢慢會發現,心痛會有,但是最初那種痛不欲生的感覺好像消失了,更多的是平靜了,累了。

不要刻意把這個人從你的記憶裡抹去,從小到大,只要跟我們的生活有交集的人,就算記不住姓名和樣子,也能記住乙個輪廓吧,把他當做眾多輪廓中的乙個,只有自己和身邊的人才是真實的,打起精神繼續往前走吧,那些影子就任由他們在身後飄啊飄,說不定哪天一場大風就吹散了呢

6樓:小耳朵

特別喜歡《林徽因傳》裡的一段話:人的一生要經歷太多的生離死別,那些突如其來的離別往往將人傷得措手不及。人生何處不相逢,但有些轉身,真的就是一生,從此後會無期,永不相見。

用力愛過的人,講再見那一刻格外艱難。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離死別,而是對方已經雲淡風輕,你卻念念不忘。

7樓:Palpitate

不能忘記那就不要強制忘記,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新的不去舊的不來。時間是最好的良藥,而我覺得投入新的感情效果更好。比如我之前找前任復合,我問要不要考慮我,不要的話直接拒絕我就好。

他拒絕了,當時很難受,後來我慢慢的也就好了。(不適用每個人哈)

8樓:HeadFirst

七年乙個輪迴,時間會讓你忘記一切,打個比方,現在讓你想起十年的自己記得還清楚嗎?是不是已經很模糊了,交給時間吧。剩下的就是讓自己快樂起來

9樓:獨聽寒山夜半鐘

哪有那麼多的忘不掉,最好的生活不就是:乙個人,安靜而豐盛;兩個人,溫暖而踏實。有些事想多了頭疼,想通了心疼。所以,想不開就別想,得不到就別要,幹嘛要委屈自己。

10樓:無疆

關鍵你為何要忘記那個人?

你是愛,或者愛過……

你是恨,或者恨過……

或者愛恨情仇交加……

個人感覺都不需要刻意去做什麼,會隨著時間的流逝,不管當初如何刻骨銘心,山盟海誓,都會漸漸放在心底,沉入腦海,成為回憶……

11樓:照含情

你好!如果沒有忘掉乙個人該怎麼辦,我還真能給你答案!

我的初戀談了2年糾纏他3年、第一年糾纏她確實是回來了但是中間和和分分!可能她對我失望了吧,我們兩個人之間挺合適.那時候太小我總是不太好意思也就是人們嘗說的害羞我也不知道我乙個大男人害羞什麼!

所以奉勸大家兩個人在一起一定要主動!不主動會錯過很多的美好.

弟二年我開始無休止的去糾纏.開始還好後面她就對我冷暴力的那種、然後我就開始發脾氣

12樓:貝塔

越是努力地忘記乙個人,越是沒辦法忘記乙個人。忘不了就忘不了,也許在以後的時光裡還是會不由自主地回憶起,但過去了就過去了,那段時間可能會很煎熬,很疲憊。解鈴還須繫鈴人,自己把自己封閉起來,那就要嘗試著慢慢把自己開啟,給自己乙個擁抱!

13樓:互幫互助

首先應做到不要去聯絡或者打聽有關對方的訊息,這樣隨著時間之前的情感會慢慢變淡,並可以嘗試開始新的開始,交新的朋友,嘗試新的生活,如果能遇到對的人,可以深入交往,如果有了新的感情,以前經歷的事,都會一點點忘掉,直到,忘記以前的事,忘記以前的人。

14樓:淺淺的微笑 勿忘

不要刻意的去忘掉乙個人,這樣反而會記得更清,放在心裡也沒什麼,至少自己也曾有過一段美好,你仔細想想,如果沒那麼美好,豈能忘不掉?至少我們都相識過,忙碌起來讓時間從淡一切,也許上天是為了讓你遇見更好的ta

15樓:冷風晨

不知道題主指的這個人是自己的什麼人,怎麼說呢,世間萬物,緣起緣滅,皆有定數。如若是愛情相關,有愛而不得的,明知道奔過去是乙個錯誤,那不如及時止損,也不失為乙個保護自己的方法,也不到傷害他人的地步,用理智戰勝情感。

還有一點,人天生記憶是會慢慢淡化的,但如果太過刻骨銘心,是必須忘掉的人,那就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隨著時間流逝,淡掉的是彼此之間相處的片段,情感,這個人可能不會那麼容易說忘掉就忘掉吧,畢竟又沒有經歷外界刺激,比如失憶,這樣才會瞬間忘記吧。

逐漸淡化的只是過往,待到時運環境都到乙個臨界點,那麼過往皆為雲煙。

16樓:蛻變的心

沒辦法忘記就將其藏起來了,藏在內心的深處,給它上把鎖 ,然後將鑰匙扔掉,永遠不要想什麼念念不忘必有迴響,青春可不是讓你在這個時候頹廢的,也行這個人他今生是來還債的,他的債已經還完了也就到了離開的時候,展望未來難道不好嗎,也許我說的你會覺得什麼也不是,也許靜下心來想想也有那麼一點道理也說不定呢

17樓:散步的陽光

如果沒有辦法忘記乙個人,那就不要忘記,把他留在心裡的某處,偶爾回憶一下也是好的,最起碼曾經你們有過美好的時光,不需要刻意忘記!

18樓:長安某

很久以前,我也在問自己這個問題,後來我不問了,因為只要還在問,就是還沒有辦法忘記。那就放著吧。在網上看到過這樣一句話,說時間不是解藥,但解藥都在時間裡。

19樓:原來忘記不太難

20樓:浮華若夢

那就努力掙錢,想他證明自己。自己是有能力的,能用錢解決的事都不叫事。感覺自己腦子裡都是他,咱們給你聊聊給你找點事做,既可以兼職賺錢也可以解決無聊的時間

21樓:W先生

實實在在發生的事情為什麼要忘掉?我們生來就是要經歷各種各樣的事情才得以完善自己,不管你所經歷的好與壞,悲與喜其實我們自己都很清楚,你的世界並不是停止了,你還有家人,還有親人朋友,最重要的還有你自己,你要先學會愛自己珍惜自己,愛你的人不會走遠,反而是不愛你的人才會漸行漸遠!不要忘記,看著眼前,放下自我,灑脫的愛自己就好

22樓:阿豆skrrrrr

我覺得其實沒有太好的辦法能完全忘記,因為感情太深是沒辦法忘記的,我覺得最好的辦法可能就是時間,經過時間的沉澱讓自己內心沉下來,雖然不能做到完全忘記,但是至少你今後提起時是波瀾不驚雲淡風輕。所以我覺得既然只有時間能解決,自己不如做回自己,做些想做的事,在想起時尤其自己克制一下可以轉移注意找點事做,慢慢你就會忘記。你不如就做自己的事,慢慢你就可以做到再提起時雲淡風輕了,就做好自己。

23樓:阿劍

也是很多人講的。留給時間吧,時間慢慢過去,自己也會慢慢淡忘。但或多或少還會有陰影,所以你不要糾結在他對你無微不至上,那樣子只會更難受。

就像你說的,曾經對你無微不至,但說放下就放下。那麼你也要分析為什麼會這樣子。我是乙個路人,具體情況我也不知道,所以我只能說說我的想法。

1.對你無微不至,僅僅只能說明他會關心人,人包括你,也包括別人,所以會關心人可能只是他的性格問題。2.

說放下就放下,我認為有兩個方面的原因,第一也是他的性格問題,第二或許因為他過於關心你,但是他得不到他想要的,所以他可能感覺累了。我也只是根據以有條件進行猜測,猜錯了勿怪。總結一下:

如果這是他的性格問題,那你可以換個角度,如果他對人人都關心,比你也不是乙個好事情,出軌人的就很會關心人。如果是他感覺累了,那你也應該從自己的角度看看自己存在的問題,比如是不是你對他的關心不夠,是不是你把他對你的關心當成了理所當然,尤其最後乙個很多人往往最終會變成這樣子,所以需要常常警示自己。人總是希望自己的付出和自己的回報是正比的!

24樓:超哥

那就不要刻意去想他,剛分手後那段時間每個人都會想念彼此,那段時間是最痛苦的,熬過痛苦的時間,不要刻意想念對方,時間長了你會發現其實他也就那回事。

25樓:suker

做點別的事情,不管你是投入到工作,遊戲,還是別的什麼有意思的事情,只要你是真正被另一件事情吸引並且習慣了,那麼你對這個人的執著就釋然了。

沒有辦法喜歡乙個人超過兩個月怎麼辦

一笑生 你好像把友情和親情混為一談了。你愛你的家人。因為他們是你的親人。從血緣關係上來說你們有天然的聯絡。再加上生活在相同的環境裡。因此,你們對外界的感受都是一樣的。有較多的共同語言。而家庭以外的朋友。你想想兩個陌生人,如何才能在一起?按你說的。和每個人在一起之前,你都非常確定的喜歡他。我不知道你當...

如果乙個人殺了人 ,但是法律沒有辦法追究ta的責任,作為親屬的我去復仇把ta殺了,你覺得我有沒有罪?

啊嚕 這就是思維的差距了,人家想的是怎麼能靠法律漏洞 技術 精心的犯罪設計實現脫罪,這邊卻想著無罪懲罰,可以倒是可以,只要有錢有勢,你就能在書上發現上百種讓人生不如死的方法 緣來如夢 如果乙個人殺了人,法律沒有追究他的責任。並不是說他就沒有法律責任。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法律是在收集證據。讓所有的觸犯法...

如果乙個人過於優秀,有沒有辦法做到,既能真誠的說出自己情況,又能不被妹子誤認為是狂妄自大?

二點六 看了一遍問題和一圈答案。你們其實重點不對。我只想說一句 乙個足夠優秀的人,他身邊的人也一定會非常優秀。所以此題的大前提就是不會發生在現實中的 君子不器 喜歡人不是只看能力,更重要的是憑感覺,越是想表現好越容易弄巧成拙,正常發揮就好了。江南有楊柳 桃花,有燕子 金魚 漢人中有的是英俊勇武的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