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設世界 社會 人性已經黑暗到無以復加,那麼你會期盼這個世界的毀滅麼?或者為這個世界的毀滅拼盡全力?

時間 2021-05-08 18:32:33

1樓:

假設這件事是真實發生的話,我身為乙個極度懦弱的人我會隱藏我那可憐的良知變得符合這個社會需要的樣子,我其實極其相信人之初心本惡,因為本源自私,所以我相信我會去適應然後習慣,之所以不希望毀滅是因為我僅存的良知物件還活著,所以活著就是這個假設中的黑暗社會給你的遊戲規則

2樓:半生沒熟

三體裡葉文潔因為社會人性的黑暗選擇了背叛全人類,最終導致外星文明入侵,但人類還是在各種危機中獲得了生存的空間

也許人類某些個體會想要人類滅亡

但整個人類的意志必然是生存下去

不為別的

因為人類能生存到現在不是自己選擇了生存

而且被自然選擇了生存

我們會選擇生存,我們能體會生存的快樂不就是最好的證明嗎?

我們的感覺意識追求都是自然賦予的,並不是什麼神奇的東西,愛也是自然賦予的吧

所以我們不會選擇滅亡人類

我們沒得選

你可以但是真的滅不了

3樓:時逝

不會。首先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本來就不容易,學會感恩。並且人之初性本善,沒有完全的壞人和好人之分。

就看你怎麼想,一切源於你的內心。常懷感恩心,管它外界波濤洶湧,你是幸福的,你還是你。

4樓:

既然你都知道這個社會非常黑暗了,而你卻沒死,說明你已經適應了這樣的生活,你能肯定自己內心沒有扭曲異化嗎如果還要與這樣的社會對抗那麼第一步還是看看有沒有勇氣結果自己吧

5樓:

黑暗與光明總是相對的。

要做的就是平衡。光明看的太多就去看點黑暗的,黑暗看的太多就去看點光明的。

如果社會太黑暗了,那就為了光明去革~~命啊!!

人從來都不需要別人拯救。

最後加一句,人從來不需要「盼著」、「祈求」一類的東西,如果你想幹什麼…那就去做咯

6樓:

人間不是天堂也不是煉獄,更像是個無人監管的臨時監獄,學習還是放任全憑自覺,總有出去的那天,那天外面是一聲槍響就此結束還是開啟新章無從得知,有沒有誰觀察著這個監獄無從得知,你的作為對自身結局的影響無從得知。那麼一般情況下,建設這個監獄讓裡面的人在有限的時間過得更舒適點是挺好的,因為你認可舒服,建設了後自己也能享受到。世界整體黑暗絕望的話,對於有燃燒自己獻祭自己的情結的人來說,為自己的理念「殉道」的離開方式最合適不過。

堅持生命平等,別人的命未必貴過自己的命的人,改變黑暗的世界是很耗命的事,舒服體面地離開監獄是他們追求的。所以說結局都是離開監獄,監獄一屆一屆的換人你未必能照顧所有也未必真對他們抱有感情和責任感,監獄本身沒有意義,你改變不了監獄只能改善那一屆住在監獄裡的人的生活品質,最終決定你在有限的時間會對監獄做些什麼的,是你的追求理念,無關對錯,應該說怎樣都行,都不算錯,只不過後果自負,如果你的未來有新章的話

有過一些社會經歷(如社會黑暗,人性險惡,世態炎涼),為什麼還不能成熟?

貳叄 不請自來了。我覺得是很正常的事吧。我還在學校,但是我也體會到了學校的黑暗。大家都說校園是美好的。但他們不知道校園存在著多少黑暗的競爭。我經歷過兩次是同一件事同樣的性質,但是我還是沒有學著長大去接受消化這件事,我明明早就知道結果是不公平的,但是得知結果還是會難過。學會長大真的挺難的吧,也很疲憊。...

如何區分優秀文學作品 反應人性 社會黑暗,複雜 與其他作品(二次元,恐怖片等) 強行黑深殘 ?

Miser 看的多了就分辨出來了,本人不怎麼看番,但唯一符合題主要求的二次元番劇只看過 re從零開始的異界生活 但就從文學來說,日式通俗文學裡還是有很多挖掘人性黑暗面的作家,耳熟能詳的太宰治,東野圭吾的作品都講這樣的故事。說一些個人的見解,番劇不等於文學作品,面向的受眾也不同。番劇的目的更多的是迎合...

看反映人性和社會黑暗面的作品,這對我們的生活有什麼意義嗎?

泊客來 首先要說,這些揭露社會陰暗面的作品恰是最真實的。這個社會的本來面目就不是明媚可愛的,但表面上的美麗往往會遮蔽我們的眼睛,看上去多麼像是乙個充滿 正能量 的社會。那些溫和甜美的作品也許有價值,但總不如那些尖銳的作品來的深刻,來的沉重。讀巴爾扎克,托爾斯泰,讀莫言,余華 我們才能窺見人性中深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