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反映人性和社會黑暗面的作品,這對我們的生活有什麼意義嗎?

時間 2021-05-07 01:28:29

1樓:泊客來

首先要說,這些揭露社會陰暗面的作品恰是最真實的。

這個社會的本來面目就不是明媚可愛的,但表面上的美麗往往會遮蔽我們的眼睛,看上去多麼像是乙個充滿「正能量」的社會。那些溫和甜美的作品也許有價值,但總不如那些尖銳的作品來的深刻,來的沉重。

讀巴爾扎克,托爾斯泰,讀莫言,余華……我們才能窺見人性中深深的惡。而讀過這種痛苦而沉重的作品才能體會人性中的美和善。你難道沒有從這些陰暗中發現愛的光輝嗎

2樓:

在我看來,沒意義。

對於這些有人內心陰暗面描寫的作品,我的做法是選擇的看可以,但是太過的對我來說就沒有意義了,顯示出了是作者本人的出色分析能力?還是有豐富的人生經驗?

好比雞湯文,適當的雞精可以提公升味蕾的感覺,加多了就成毒品了,讓人沉迷不能自拔。

經常聽人說,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我想問下說句話的人,你的腦子就只是讓你用來簡單

記錄機械運動的嗎?難道非得嘗試過絕望,才能孕育出希望嗎?這簡直愚蠢至極。

世界上有著各種各樣的人類創造的事物,有誰能斷定這一切都是適合任何人的呢?

題主既然出現不適應,那就沒必要在這方面強迫自己。

當然,如果你專門的心理研究方面的人,或者上面那位老兄類似職業的,也許有幫助也不一定

有過一些社會經歷(如社會黑暗,人性險惡,世態炎涼),為什麼還不能成熟?

貳叄 不請自來了。我覺得是很正常的事吧。我還在學校,但是我也體會到了學校的黑暗。大家都說校園是美好的。但他們不知道校園存在著多少黑暗的競爭。我經歷過兩次是同一件事同樣的性質,但是我還是沒有學著長大去接受消化這件事,我明明早就知道結果是不公平的,但是得知結果還是會難過。學會長大真的挺難的吧,也很疲憊。...

如何區分優秀文學作品 反應人性 社會黑暗,複雜 與其他作品(二次元,恐怖片等) 強行黑深殘 ?

Miser 看的多了就分辨出來了,本人不怎麼看番,但唯一符合題主要求的二次元番劇只看過 re從零開始的異界生活 但就從文學來說,日式通俗文學裡還是有很多挖掘人性黑暗面的作家,耳熟能詳的太宰治,東野圭吾的作品都講這樣的故事。說一些個人的見解,番劇不等於文學作品,面向的受眾也不同。番劇的目的更多的是迎合...

看多了社會和人性的陰暗面,如何樂觀生活?

一起走過的風雨 人生在世,心態很重要,擁有乙個好心態,可以讓我們變得樂觀豁達,可以讓我們不懼人生任何風雨,還可以讓我們懂得知足,淡泊名利,過上自己喜歡的生活。好心態,都是我們自己努力修煉岀來的,我們需要用心去體會生活,去感悟人生。當我們悟到了,想通了,看淡了,知足了,我們的心態自然就好了。 如果你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