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過一些社會經歷(如社會黑暗,人性險惡,世態炎涼),為什麼還不能成熟?

時間 2021-05-30 10:03:52

1樓:貳叄

不請自來了。我覺得是很正常的事吧。我還在學校,但是我也體會到了學校的黑暗。

大家都說校園是美好的。但他們不知道校園存在著多少黑暗的競爭。我經歷過兩次是同一件事同樣的性質,但是我還是沒有學著長大去接受消化這件事,我明明早就知道結果是不公平的,但是得知結果還是會難過。

學會長大真的挺難的吧,也很疲憊。都說大學是乙個小型社會,既然學校都這樣社會不是更黑。只能說涉黑處黑吧,去適應這個社會,但仍在心裡儲存一方自己的安寧

2樓:去以息

今天理解了一句話

改變你能改變的

接受你改變不了的

其實,這句話指的是思考問題的層面

有時候,我們會搞錯自己的根本

快樂?學業?貢獻?意義?

不,都不是,是活下去

有時候,我們看不慣這個,看不慣那個

往往是自己拎不清

明明是在能不能活下去的層面的問題

你非要上公升到社會公平

關鍵是你改變不了

所以別再庸人自擾了

拎清點,姐妹

當你在抱怨自己沒鞋穿的時候

回頭一看

別人竟然沒有腳

3樓:大臉

神經大條個人感覺是優點,但要放對位置和乙個賞識你的人。

如果真的做不成老油條,那就做自己唄,那又如何?做不到不代表沒有努力去做對不?成為什麼樣的人是個人選擇,重點是能做貢獻。

完了,啥也別想,該咋咋地,愛咋咋地,我就這樣,怎麼滴?糾結這種事還不如想想怎麼提高業務能力。

凡事有利必有弊,換個角度何嘗不是一種幸福

4樓:向前看

自己的一些想法,可能還不是很成熟,

踏上社會會遇到形色各異的妖魔鬼怪,不同的價值觀相互碰撞,難免會懷疑自己。但每個人有自己的處事方式,性格不同做事方式也不同,我們應多去其糟粕,取其精華,讓自己變得更強大。

但不要為了迎合別人,失去了自己,優點一定要保持,比如:性格直率坦誠,這就是你的優點,人們都知道日久見人心的道理,那些溜鬚拍馬不實在的人要真有什麼事用錢之類的,要不是利益牽扯,估計很少有人真心願意幫吧。

還是做好本職工作,腳踏實地,再去想其他的吧

面對一些社會經驗很豐富的人,作為剛畢業的學生應該怎麼去和他們溝通共事?

柒骨砸 本科在讀,專業在國內排名還可以的高校,前段時間參加了乙個會議的志願者,當時崗位有三個人,乙個研究生學姐,乙個已經保研的大四學姐,和我,菜雞乙個,在他們中間我都不好意思說話那種。有乙個博導休息的時候跟我們聊天,和兩個學姐聊的很開心,特別是和保研的學姐聊關於之後發展的問題,我基本上就只能聽著,實...

14歲女生了解到了社會的一些黑暗對未來產生恐懼怎麼辦?

期待化蝶 學不會圓滑只有兩個因素,一是真實的社會毒打沒挨夠 二是能力達不到,簡稱蠢。前者是幸運後者是命運。真學不會不丟人,降低幸福的期望,年齡大了當個人畜無害的熱心 傻大姐 沒啥不好的。 楊莉萍penny 以前,我是乙個特別愛說謊的人,特別是對家裡人。因為我害怕說了真話會挨打或者被家人冷落,所以我以...

這個社會上時時刻刻都在發生一些違法行為,如欺詐 搶劫 盜竊等,而且大多數情況下都有充足的證據,但是為何可能因為數額並不巨大所以沒有人管,難道小罪不是罪?

代新宇 我贊同 成本觀 我們確實看到許多作惡成本低 行善成本高的現實例子。我感覺題目在問 為什麼 所以我想盡量多聊一聊我的感悟,關於成本高低是如何造成的。國民 法律意識淡薄,國民教育中欠缺法律教育。律師 從中國巨大的人口基數來估計,我猜中國的律師少得可憐。多少人才能均到乙個律師?多少家庭裡出乙個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