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推薦一些深刻反映社會現實的書和電影?

時間 2021-05-12 10:30:06

1樓:無事小神仙仙子

書呢都是零零碎碎的看電影看的比較多沒有那麼高大上的書單影單啦最近印象比較深的就是

1.熔爐是感覺要被推爛了但是!!我之前也是因為快推爛了沒去看結果後來看了真香!

2.冷場李誕寫的!一開始看不懂覺得就當乙個睡前故事看!看了才知道挺不錯的老社會人了

2樓:瓜木

余華的《活著》,雖然已經被張藝謀拍成電影,並且獲得了很多獎,但是電影只拍出了書中內容的十分之一,書中那種絕望,痛到底的感覺電影中沒有,是必讀的原著。書中最後只有一頭叫福貴的牛陪著福貴,這樣的結局,在看完全書的時候竟然覺得挺好的,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感覺,不是那種洶湧澎湃的感覺,就是一種微小的力量,讓看到這本書的人堅持一下,努力活著。

3樓:Andrebazan

書:1、鮑德里亞的《消費社會》,你會發現商品重要的不是價值和使用價值,而是符號價值。

2、德波《景觀社會》,你會思考人與人,人與物,人與現實的關係,思考什麼是無意識的存在。

3、喬納森·克拉裡的《7天24小時,晚期資本主義與睡眠的終結》,周圍各種各樣的智慧型裝置,對我們的注意力進行操控,對我們的私密生活進行入侵,對我的情感進行破壞。

4、霍克海默、阿多諾《啟蒙辯證法》,原來科技、邏輯,或者「啟蒙」是新的神話。

5、馬爾庫塞《單向度的人》對發達工業社會意識形態的研究,在生產方式機械化、自動化的當下,人們失去了思考和批判。

6、哈耶克的《通往奴役之路》,波普爾的《開放社會及其敵人》,阿倫特《極權主義起源》,很應景,這三部都是批判極權主義的著作。

7、阿爾都塞的《意識形態與意識形態國家機器》,除了硬的,會發現軟的,還有葛蘭西的《獄中札記》。

8、薩義德的《東方主義》,你會了解到西方對東方偏見的根源。

9、福柯《性史》,是不是看名字就想去讀,建議去讀英文版,絕不只是你想的那一點,還有他的《瘋癲與文明》《規訓與懲罰》,雖然他的研究都劍走偏鋒,但真的給人啟發很大,有時候甚至是顛覆性的。

10、薩特、波伏娃,僅他倆的故事就足矣吸引你,何況2023年,他還獲得了諾貝爾文學獎。

11、加繆《西西弗神話》,這個與薩特絕交的美男子,死於47歲,真是太可惜。

12、古斯塔夫·勒龐《烏合之眾》,自己多思考,謹慎對待這本書。

電影:1、黑澤明的《羅生門》,如果哪個榜單在梳理有史以來最偉大的~部電影時,沒有這部電影,那這個榜單一定是不合格的。

2、伯格曼《第七封印》,網上說這是男人必須要看的影片,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你要知道這是擁李安入懷,讓李安痛哭流涕的大師。

3、今村昌平《楢山節考 》,原始到突破你的想象,顛覆你的認知。

先寫到這,因為越寫越發現你肯定不會去看。

4樓:強子

南韓比較出名的《熔爐》、《韓公主》《唾棄你的墳墓》

中國比較出名的《小武》、《站台》、《任逍遙》、《三峽好人》、《天注定》

求推薦一些書和電影

無緣 電影推薦 盜夢空間 辛德勒的名單 肖申克的救贖 建國大業 貓鼠遊戲 葉問動作片 我不是藥神 海上鋼琴師 鐵達尼號愛情片 後來的我們愛情片 藝伎回憶錄 大魚海棠動漫 我和我的家鄉 老師好無雙犯罪片 唐人街探案 毒液妖貓傳 瘋狂動物城動漫 名偵探柯南 簡半的世界 我個人覺得,書和電影都要有選擇性的...

求推薦一些講漢字的書?

小隱 推薦一本季旭公升的 說文新證 附上裘錫圭先生的序言,可以看出季書的基本內容和長處 季旭昇教授所撰 說文新證 上 下兩冊,已分別於2002年和2004年由台北藝文印書館印行,此書最近即將由福建人民出版社在大陸出版,我聽說後感到很高興。許慎的 說文解字 是中國傳統文字學的經典著作。古文本學發達以來...

推薦一些文藝的書吧?

曉芬 看書還是需要找乙個相對安靜的環境才能看得進去,現在深圳有那種24小時無人智慧型自習室,非常適合看書,放空自我,他們主打是安靜的自習室,裡面有幾個板塊,是乙個看書的好去處 二冬 借山而居 以自己最喜歡的方式過一生 張嘉佳 雲邊有個小賣部 慶山 夏摩山谷 外婆的道歉信 乙個叫歐維的男人決定去死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