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推薦一些有趣的書嗎?

時間 2021-05-05 19:03:03

1樓:主治醫生

剛剛在電梯間看見一小孩兒在吃雪糕,出於關心,順口告訴他:「這麼涼的天,會吃壞身體的!」。 小孩告訴我,他的奶奶活了103歲。

我問:「吃雪糕吃的?」他說:「不是,我奶奶從來不管閒事!」多麼深刻!現在終於知道自己為什麼衰老得這麼快了!

瞎操心操的……

讓你變得有趣又有深度的5本書主治醫生:讓你變得有趣又有深度的5本書 l 書單推薦

2樓:白燈

《樹上的男爵》,一開始讀的時候沒抱太大希望,結果就真香了emm真的很有意思,文字描寫讓人很舒適,完全沒有什麼無聊晦澀的東西,男主角在樹上真得幹了超多事情,看下去完全被吸引,是那種可以一口氣讀完的書歐

3樓:杜若

汪曾祺的《隨遇而安》、《慢煮生活》等。

要說當代漢語世界裡文字最質樸、有趣的作家,沈從文、汪曾祺師徒肯定榜上有名。其文字清新自然,平淡質樸,全然沒有常見的苦心經營,讀起來,只覺如沐春風。

讀汪老的書,字裡行間都能感受到他對待人生的態度和大智慧型:不管在什麼環境下,不消沉沮喪,無機心,少俗慮。用溫情和純淨來洗滌這塵世的苦悶、憂鬱和惶惑。隨遇而安,自在而活。

4樓:葉釐

目前看過的閒暇時間能讀的是《魚翅與花椒》,外中國人20世紀90年代的中國四川生活,看著還蠻感慨的。

裡面還有很多川菜的菜譜以及描寫。

5樓:dinnno

Priest的書(是這麼寫的吧 )我看過她的《默讀》很有質量,p大的書情節什麼的就不用說了,作為原耽(如果不接受原耽開門右轉)忠粉,真心推薦。

6樓:皮子龍

《追風箏的人》還可以。這裡我就不劇透啦(*^ω^*),只說一下我的感受:1、有的人有守護一生的東西,是一種很快樂的事情。2、有的人知道自己犯了錯,就義無反顧去彌補。

3、有乙個不求回報,為別人著想的朋友真的是讓人羨慕的事情

7樓:遇見

因為之前大火了一部《隱藏的角落》所以我把《壞小孩》、《無證之罪》、《白夜行》都看了一遍,總的來說《白夜行》最好看,然後是《無證之罪》,最後是《壞小孩》。

還有《簡愛》、《紅樓夢》、《活著》都不錯的。

8樓:loverosie

紅樓夢我第一遍看的時候,完全看不懂,看了一部分就放棄了。但是我第二遍看的時候,發現,誒~好像也沒有很難懂嘛,如果有人物理不清的,你可以用思維導圖在紙上寫一寫,這樣就搞清楚了,一定要慢慢的看,就會發現特別有意思。 我還看了一遍87版的電視劇集,或者你也可以邊看原著,邊看電視劇集

9樓:我喜歡楊過和楊逍

為什麼要看有趣的書呢?我覺得要看有幫助的書吧。

如果非說有趣的話,我最近看了《巴黎風格的小家》這個書是乙個系列,《俄羅斯風格的小家》還有《紐約風格的小家》都是這個系列裡的。

這個系列的書非常的賞心悅目,能夠看到很多不同的裝修風格,和不同國家的裝修特色。

10樓:牟哈哈

最近在幫妹妹挑書的時候發現了一本非常有意思的書,《小狗錢錢》。裡面講了很多理財方面的東西,不僅僅是小孩,我覺得我看也完全OK,能學不少東西

可以推薦一些文筆細膩的書嗎?

橘子汽水 沉香如屑 強推是我看過的最好看最好看好最好看好的仙俠文一直在手機上捨不得刪 沒事就翻出來看 那大愛男主余墨,溫柔深情 女主性格也很討喜 總之男女主不瑪麗蘇,不萬能,不矯情 嗷嗷,這麼一說,我又想回去把這本書翻出來看一遍了 Aesthetic 文筆細膩的作品當然首先是川端康成的作品。雪國 千...

有人可以給我推薦一些有深度的書嗎?

青青樹 年輕的時候看過 平凡的世界 很有啟發。前兩年不順暴躁時看了 瓦爾登湖 老子譯註 論語譯註 菜根譚 圍爐夜話 小窗幽記 沉思錄 叔本華心靈咒語 很有幫助。 白免 查令十字街84號 莊子小王子 全世界都在推薦的書 安德的遊戲 安德的影子 這兩本都是你想得到就有深度,想不到就是青少年科幻讀物 橋北...

可以推薦一些風景園林專業看的書嗎?

漠然 風景園林設計要素 這本書是景觀專業的入門書籍,也是必讀書籍。專業人員 業餘愛好者,特別是初學者,但也不限於初學的人,提供了寶貴的參考資料。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和簡練 明確的圖面,全面 系統地闡述了園林規劃設計的要理。園林景觀設計 從概念到形式 本書提供的一些生動 實用的技巧,能把設計這一轉化過程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