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復仇者聯盟4 終局之戰》中的雷神索爾?

時間 2021-05-05 19:03:03

1樓:

【有劇透】

結論:沒有ooc !

錘哥在《復聯4》裡面有個參照系,就是鷹眼。

復聯六元老中,真正在《復聯3》的時間段裡失去家人的,是錘哥和鷹眼。錘哥失去了弟弟,而鷹眼失去了妻子兒女。

接下來鷹眼做了什麼事,《復聯4》裡面交代得很清楚了——他開始殺人,雖然不是濫殺無辜,只殺黑幫成員,但他這麼做顯然是在發洩內心的悲憤。

在《復聯4》的一開頭,錘哥的黑化趨勢也非常明顯。他瞪視著驚奇隊長召喚斧頭,這肯定算不上很友善的舉動,而且他的笑容也變得有些譏誚。

接著他又在眾人的對話間突然一斧頭砍掉了滅霸的頭,轉身就走。鏡頭給到他模糊的背影,血紅的披風——到這裡,他黑化的跡象都很明顯。

很多人都覺得,錘哥閉門不出,變成肥宅,是因為他頹了。

但是還有乙個解釋,就是他在努力防止自己黑化,防止自己變成鷹眼那樣。以錘哥的能力,如果開始擅動私刑,後果會很嚴重。

所以他並不是頹了,而是在和自己的黑暗面做鬥爭。他把全副精力用在了約束自己上,閉門不出,喝啤酒,看電視,長肥肉。

從這個角度來看,他回到阿斯加德之後召喚喵喵錘的含義也更意味深長,他想知道自己是否仍然worthy。

他擔心的是自己黑化了,變得 unworthy。

而不太可能是擔心自己成為肥宅,就變得 unworthy 了。

這場克制心魔的戰鬥,難度不比成癮者脫癮低,錘哥並沒有認輸。

以這種方式來解讀,《復聯4》中的錘哥就沒有 ooc,仍然是那個英勇作戰的雷神索爾。

聽媽媽的話多吃沙拉。他的肥宅形象雖然神神叨叨,但是和之前的黑化走勢一對比,甜度已經回公升了好幾檔。

然後就還有乙個問題,他為什麼會黑化?

我的看法是這樣:

鷹眼是出於悲憤,但索爾不是。

索爾本身就有很黑暗的一面,但之前卻沒有展現出來——因為有洛基和媽媽在。

索爾是有黑暗面的,看看他一斧頭砍掉滅霸腦袋的場景,黑暗氣質都要溢位螢幕了!

但在以前,舉個例子,比如索爾想殺人的時候,洛基已經先動手了,而且還殺了很多,那麼索爾不僅自己沒有必要去殺人了,反而得去阻止洛基。

如果把索爾內心的黑暗面比作一條蛇,那麼要滿足這條蛇的胃口,完全不需要索爾自己投食,有洛基投食已經足夠。有時甚至還會超量,需要索爾攔住弟弟投喂的手。(媽媽的撫慰則可以讓這條蛇處於冬眠狀態。

)這也解釋了為什麼洛基多次背叛,索爾仍然與他非常親近,因為洛基能在乙個難以言表的層次上滿足索爾的需要,其他人做不到。

《復聯4》中回到紐約那條時間線,洛基剛被復聯逮住,浩克超重上不去電梯,戴著口塞的洛基在電梯裡和索爾一起向浩克揮手 byebye,兄弟倆是多麼和諧!

洛基不在了,索爾和他心裡那條蛇快要苦死了。

索爾需要自己去餵食那條蛇,滿足它的需要,讓它安靜下來,不要蠢蠢欲動。

給它開葷,相當於走黑化路線了。

只能給它吃素。

表現出來,就是索爾在做一些鬼鬼祟祟、神神叨叨的事情。

連媽媽都說:鬼鬼祟祟的事情,更適合你弟弟來做。

以後還是有希望的,《復聯4》紐約那條時間線中,洛基帶著宇宙魔方逃跑了,未必會死於滅霸之手。索爾仍然有和弟弟重聚的希望。

2樓:Mariko

本來我也很難接受肥宅索爾,覺得他既然是乙個神,是乙個君主,他就應該有面對一切的勇氣。但是想想,索爾父母女友子民都死了,一起長大的弟弟也死了,本來可以差點阻止滅霸的,結果還是讓他打了響指。索爾真的好慘一男的,揹負實在太多了,所以使勁吃,沉浸在遊戲裡都是在逃避吧。

英雄和神也有實在扛不住的時候。

3樓:Lanchrys

去年看完婦聯3寫了唯一乙個回答就是關於索爾的,索爾在MCU這一路走來,他的成長是所有英雄中最明顯的,雷神3和婦聯3裡的索爾無論從戰力意志力還是智慧型的運用以及情緒的掌控都趨近完美,可在婦聯4裡卻變成了這個樣子,雖然在情理之中,但真的很難讓人接受…

4樓:綠子

全場人都把他當笑料但我只想哭

他是天神啊他是國王啊他怎麼會就這樣一蹶不振我不接受這樣的索爾

羅素兄弟就是嫉妒阿斯加德人長的又高又帥又有腹肌。

圖源微博侵刪

5樓:Cyn0SurE

索爾你真的好慘啊!!!QAQ

想想逆轉了之後,妮妮可以復活牽掛的小蟲,美隊羅德可以復活戰友吧唧獵鷹,星雲火箭可以復活銀護(除了卡魔拉),蟻人可以復活老婆一家,鷹眼可以復活全家,寡姐綠胖本來就沒什麼牽掛視復聯為家,能復活隊友就行。

可是索爾,一路過來失去了父母洛基還有一半族人,而且他們全部都不是打響指死的,也就是說即使逆轉了也沒辦法復活任何乙個,可見得索爾內心的痛苦有多大,復聯第一慘肯定了。復聯3裡面索爾的開掛表現是因為有復仇的信念支撐著,但是這也是他唯一的信念了,殺死滅霸後唯一的信念都失去了,後面的頹廢也合情合理了我覺得。看見很多人說索爾的人設崩了,但我覺得索爾受了那麼大的打擊,失去了信念這樣子一點也不奇怪,而且在逆轉了也沒辦法復活任意乙個至親的情況下,還是參加了逆轉行動,已經說明了他的堅強和對地球的愛和責任感了。

你們還要他怎麼樣嘛,人家是神也是有人性的。最後索爾和銀護一起流浪是他最好的歸宿了,畢竟他已經一無所有了。

如何評價《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重新上映

只看不說 目前電影票房排名 第一 阿凡達 重映了 第二 復仇者聯盟4 將要重映 第三 鐵達尼號 重映了。所以marvel有什麼問題嗎? Speedsteper 我很奇怪,查資料又不難,強如鐵達尼號以及阿凡達都重映過啊。特別是阿凡達在美國嚴格意義上不算重映,10年8月加映的加長版,為啥漫威不可以? 也...

如何看待《復仇者聯盟4 終局之戰》上映4天票房已突破20億?

昆西菜 現在是5月1號晚上10點不到 我錯的很離譜,淘票票顯示今天票房已經4.95億,總票房31億,這樣是穩穩當當擠掉紅海行動的勢頭。這麼高門檻和這麼龐大的觀影人次證明了一點,市場是很誠實的,商業片就是為了電影院而誕生的 截至5月1號下午四點半 按淘票票上看到是資料已經是29.8億rmb了 鑑於首映...

如何看待《復仇者聯盟4 終局之戰》北美正式預告?

光明系副班長 1.氣氛不對勁,明明很燃,卻給人壯士一去不復返的悲壯感。2.絕望中夾雜一絲希望,逆轉的未來,可能不是美好的未來。3.戰鬥力集體爆發意味著,敵人更強,或者新的 敵人?4.滅霸他人呢?5.和誰都能五五開的美隊,這次的傷有點重 6.寡姐的整體地位在上公升,造型,台詞,特寫上面,前所未有 於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