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推薦一些文筆細膩的書嗎?

時間 2021-05-12 15:55:57

1樓:橘子汽水

沉香如屑

強推是我看過的最好看最好看好最好看好的仙俠文一直在手機上捨不得刪

沒事就翻出來看

那大愛男主余墨,溫柔深情

女主性格也很討喜

總之男女主不瑪麗蘇,不萬能,不矯情

嗷嗷,這麼一說,我又想回去把這本書翻出來看一遍了

2樓:Aesthetic

文筆細膩的作品當然首先是川端康成的作品。《雪國》《千隻鶴》《古都》文字高度內涵,極為細膩,善用景物描寫,語言對話少,歐洲文學卻很多文字對話。川端康成的的作品給人一種淡淡的哀愁,這種深入骨髓的哀愁是來自其帶著陰霾的童年,或許是川端親人的連續病逝,也或許是他帶著靈異色彩的愛情,總之,這構成了川端所特有的文學氣質作為日本文壇的奇葩,川端康成的文學之美令許多認都無法忘記,無論是虛無淒美的雪國,還是冷豔純美的伊豆舞女,抑或是物哀憂美的花未眠。

川端康成把他的文筆之美描寫的淋漓盡致,語言達到了字斟句酌、顆顆珠璣的地步。幾乎所有的作品,都簡潔而無斧鑿之痕,一如行雲流水、極其自然。文章剪裁得體,比興巧妙,情節淡化,因此,他的內容基本健康的作品,自不必說,即便是頹廢情調很重的作品,在這些方面也具有吸引讀者的魅力。

他的美學地位也是無人可以取代的。

3樓:酒嘟

伍倩的《匣心記》文筆實在是太好太好了…我當時剛看了開頭就覺得自己文化素養太差了,裡面好些沒讀懂的詩句,算是一本言情吧…反正我感覺自己以前書算是白讀了呀~寫的不錯額…

還有西嶺雪的書也不錯的,《步步蓮花》好像是這個名字,說去體驗修行的,還不錯。

4樓:曾楊清評論

汪曾祺的草木春秋。

汪曾祺的文筆,不僅僅是細膩,還有一股清新淡雅的味道。

他的文章文章,可以說是是清淡到極點,比如受戒中的主人公對話,簡單,簡練而且非常的清淡,但是細細評味,卻有如初夏蓮藕的清香。

草木春秋,寫花草樹木,瓜果食物,山水風景,語言雅潔卻又行雲流水,讓人回味無窮!

5樓:可可

說道文筆細膩那我到是可以推薦幾部

《枯枝敗葉》:拋開內容不講,這本書的文筆結構真的是我看過的書裡面給我的震撼最大的。你看完後悔覺得恍然大悟,原來這本書講的就是那個瞬間的事情

《惡意》:看完會覺得瑟瑟發抖的書,結果真的應了那句話「虎無害人意,人有傷虎心」

《撒哈拉沙漠》,《夢裡花落知多少》三毛的作品也是開啟我閱讀習慣的第一位作家。

6樓:愛無慾

有人說,愛情是用殘缺來成就完美的,說一切愛情的開始都帶著超凡的力量,而這種偉大的力量在生活的瑣碎裡會慢慢耗掉,太長的相愛將導致永久的不愛。這種帶著淡淡傷感的話,讓人覺得一定是由沒有得到完美愛情的人說的,他們認為長久讓愛消失。可是,我怎麼也不敢苟同這樣的觀點,它存在著這樣的悖論,長久讓愛消失,而相愛的人都希望天長地久,難道相愛的人追求的只是最後的不愛?

這樣的結論恐怕真正相愛的人不會認同,因為他們知道愛情不是乾柴烈火的需要和被需要,不然點燃的永遠是激情,燃盡成灰的也永遠是激情,他們知道相愛更是一種心靈深處的精神的需要。在精神的需要裡,我們找到自己的另一半時也將自己給予另一半,這樣,兩個人都達到了完滿。

7樓:蕭溪

文筆細膩,我推薦席慕蓉啊。

她是詩人,也是散文家。她的文就像清澈的溪流,輕靈淡雅而又親切平實。她的字一詠三嘆,絲絲入扣。例如:

在年輕的時候,在那些充滿了Sunny的長長的下午,我無所事事,也無所怕懼,只因為我知道,在我的生命裡,有一種永遠的等待。挫折會來,也會過去,熱淚會流下,也會收起,沒有什麼可以讓我氣餒的,因為,我有著長長的一生,而你,你一定會來。

——席慕蓉 《寫給幸福》

又如:明明知道無論花開花落都只是一場寂寞的演出,卻仍然願意傾盡全力來演好這一生。

還有:盛年永不復返,我們這一生從未能盡歡。

推薦她的散文集《透明的哀傷》,總有一些文字能溫暖與撫慰你。

最後,獻上膾炙人口的《一棵開花的樹》(作者席慕蓉):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Sunny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8樓:偷書的貓

最近在看的書《遠方旅人》(作者唐洬),是我近幾年來讀到的文筆最細膩的書。作品涉及的地域廣闊,有美東、北歐、中國東部沿海以及西北等地區,每個地方的景物描寫都抓住了當地獨有的特質;另外,人物眾多,但不雜不亂,抽絲剝繭般耐心呈現,心理、神態、語言甚至服飾都有非常細緻的呈現。強烈推薦!

(這也是茅獎得主格非老師推薦的新書喲~~)

9樓:涼介

《時光小旅館》

一開始就被封面打動了書的推薦語那個你念念不忘的人其實你也從未忘記過你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中

整本書充滿著溫情在文章開頭《寫給中國讀者的話》也誠意滿滿《海上勞工》《羅密歐與朱麗葉》《人間喜劇》《飄》

10樓:Sedna

提到細膩第一反應是張愛玲,第二反應是卡夫卡,不過他們都沒啥散文,,,散文貴在散,也可能是我對細膩的理解有誤差,或許「胡適日記」比較滿足細膩的散文這個要求?

11樓:ZHONGRYYy

阿城,國內描寫最到位的,最細膩的作家。他的三王可以看看。文字很簡練而且沒有很多直述情感的地方,但字裡行間透出的味道國內找不出第二個了。

12樓:Sagstar

我看過的

沈從文《湘行散記》

魯迅《朝花夕拾》

汪曾祺《人間有味》

阿城散文集

賈平凹散文集

劉亮程《乙個人的村莊》

新老各三個

13樓:方奇

《乙個陌生女人的來信》

對暗戀描寫的top1,太戳中女生的心了,卑微但不失尊嚴《洛麗塔》

雖然這是罪犯的自我辯解,但是他真的真的好細膩,和上一本剛好相反吧,是男人迷戀的描寫

可以推薦一些有趣的書嗎?

主治醫生 剛剛在電梯間看見一小孩兒在吃雪糕,出於關心,順口告訴他 這麼涼的天,會吃壞身體的!小孩告訴我,他的奶奶活了103歲。我問 吃雪糕吃的?他說 不是,我奶奶從來不管閒事!多麼深刻!現在終於知道自己為什麼衰老得這麼快了!瞎操心操的 讓你變得有趣又有深度的5本書主治醫生 讓你變得有趣又有深度的5本...

有人可以給我推薦一些有深度的書嗎?

青青樹 年輕的時候看過 平凡的世界 很有啟發。前兩年不順暴躁時看了 瓦爾登湖 老子譯註 論語譯註 菜根譚 圍爐夜話 小窗幽記 沉思錄 叔本華心靈咒語 很有幫助。 白免 查令十字街84號 莊子小王子 全世界都在推薦的書 安德的遊戲 安德的影子 這兩本都是你想得到就有深度,想不到就是青少年科幻讀物 橋北...

可以推薦一些風景園林專業看的書嗎?

漠然 風景園林設計要素 這本書是景觀專業的入門書籍,也是必讀書籍。專業人員 業餘愛好者,特別是初學者,但也不限於初學的人,提供了寶貴的參考資料。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和簡練 明確的圖面,全面 系統地闡述了園林規劃設計的要理。園林景觀設計 從概念到形式 本書提供的一些生動 實用的技巧,能把設計這一轉化過程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