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多了社會和人性的陰暗面,如何樂觀生活?

時間 2021-05-07 03:46:54

1樓:一起走過的風雨

人生在世,心態很重要,擁有乙個好心態,可以讓我們變得樂觀豁達,可以讓我們不懼人生任何風雨,還可以讓我們懂得知足,淡泊名利,過上自己喜歡的生活。

好心態,都是我們自己努力修煉岀來的,我們需要用心去體會生活,去感悟人生。當我們悟到了,想通了,看淡了,知足了,我們的心態自然就好了。

2樓:

如果你一直處於黑暗世界,你沒法樂觀起來,你只能走到乙個光明的世界,這個世界有門檻,看你怎麼努力。只有脫離那個黑暗的層次, 你的生活才能變得好起來,否則你會一直懷疑自己,會在深淵裡掙扎

3樓:

期望越大,失望越大。看多了陰暗的東西,內心還是有許多的美好期待,患得也患失,由愛故生怖,由愛故生憂,所以就悲觀了,順其自然就好了。

雖然我這樣說,但是我現在也做不到多樂觀,除非讓我拋卻那些我在乎的人和事。

4樓:餅作禪釣

有幾個選擇:

1、破罐破摔,隨之墮落。

2、兀自遠離,高高掛起。

3、心地光明,坦蕩灑落。

其實,只要想著要「樂觀」,就已經存在悲觀了。二元對立法是不足以支援心靈安住的。

其實每個人都已經知道該怎麼做,只是我們需要自己振作而已。

5樓:亞瑟是我的信仰

我審題是這樣審的。

如果自己遭遇不幸,看到了陰暗,自己應該更應該更容易有幸福感。

反倒是整天衣食無憂,無所事事的人幸福感不強。完畢!

6樓:兔子鯨

樂觀有兩種一種是看不清事實,被欺騙的樂觀,另一種是看清事實依舊努力並且善良活下去的樂觀。

即使世界醜惡又怎樣呢,抱著愉悅的心情,努力的活下去,沒有太多的負能,這樣就已經很是樂觀的活著了。

人性的陰暗面,應該正視還是規避?

笑笑天 人性的陰暗面基本是指不被現有社會規範接受的本能,如性本能 生存本能 攻擊本能等等。這些本能在我們小的時候是可以自然流露,吃喝拉撒睡比較隨意,人們並不把相關的行為看做人性中陰暗的部分。有時小孩子本性的流露還會顯得可愛,比如乙個女孩對乙個小男孩的小jj顯示好奇心,被大人看到後,也是乙個有趣的事情...

底層社會和上流社會,哪個陰暗面更多?

底層惡臭得千奇百怪,高處的人在傲慢緘默,我在寂寥的夜色裡,輕輕嘆了口氣。這個瘋瘋的世界,可真是沒什麼意思,想要找到乙個精準思考,有深度,很善良,有耐心,不浮躁,可以互通有無,相伴終生的靈魂伴侶,太難啦。人還是要有 自己人 不然看山看水,哪怕看月亮,都只看出一輪寂寞。 寂寂若離 上流社會做事要顧及臉面...

人性的陰暗面到底有多可怕?

喜歡搞曖昧,得知喜歡自己多年的異性朋友有了女朋友以後,強烈的佔有慾令自己非常痛苦憤怒,明明是我的東西,我就算不用,也不願意有人給我搶走。自己本身是個潔身自好的人,雖然有男朋友,但是心底會幻想如果和人yp是什麼樣子,但自己是堅決不會出軌的,道德觀念也不允許,偶爾會憧憬的想一想。 徐曉軼 我相信大多數人...